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15 1: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

图为演出现场。记者赵亮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 通讯员 李永龙)凤城莲开香飘四海,评剧盛会继往开来。9月14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省文化厅和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唐山大剧院落下帷幕。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出席闭幕式并宣布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闭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高炜出席闭幕式,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出席闭幕式。

  吕育忠、王离湘为参演院团颁发纪念牌,曹全民、李长春为参演民间班社颁发纪念牌。

  吕育忠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评剧艺术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评剧艺术传承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本届评剧艺术节期间,来自全国的16个评剧院团为广大观众奉献了16台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优秀剧目,这些作品继承了评剧的艺术精粹,体现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充分展示了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广大评剧艺术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精心创作,精益求精,推动评剧艺术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必将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评剧艺术,促进评剧艺术在新时代的繁荣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王离湘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全省文艺工作者正在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艺术家要深入实际,扎根人民,不断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的艺术作品。在本届评剧艺术节的16台剧目中,有13台是反映现实生活的作品,广大评剧艺术工作者要用评剧艺术反映现实生活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通过举办评剧艺术节,不但让评剧艺术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也让评剧艺术走向了世界。

  闭幕式结束后,由宋丽、曾昭娟、冯玉萍、张俊玲、罗慧琴等评剧名家及票友和少儿演员参演的评剧艺术晚会,演出了评剧优秀剧目的精彩片段,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闭幕式演出。

  本届评剧艺术节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7个省、市、自治区的16家艺术团体,携16台传统戏、新编历史戏和现代戏踊跃参会,为全市人民献上了一场高质量的文化盛宴。艺术节期间,举办的张派艺术研讨会和评剧民间班社折子戏交流演出等活动都达到了预期目的。本届评剧艺术节结束后,我市将组织优秀评剧剧目赴京津冀“公共文化示范走廊”发展联盟的相关市(区)进行展演,发挥艺术节后续效应,扩大艺术节影响范围,持续文化惠民,彰显评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和巨大影响力,助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开幕(图)   18-09-10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唐山隆重开幕(组图)   18-09-08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演出安排表   18-09-07
通达和畅酒店、渔唐小镇:全力服务中国评剧艺术节   18-09-06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民间班社折子戏演出安排表   18-09-05
图片
 
综合新闻>>
·陶博会明日掀起“盖头”(图)
·华北19家晚报总编汇聚唐山 探讨晚报融合发展大计(图)
·唐山限行提示:9月15日、16日不限行
·唐山:多场人才盛会9月16日开启
·唐山孩子将拥有一个高端活动场所
·民建唐山市委机关干部赴南京学习考察
·唐山巡察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召开
·唐山广播电视台:放大主流舆论的“音量”
·唐山“智慧社保”APP推出特殊病线上购药服务
·厦门盛邀唐山市民赴厦玩赛事
社会>>
·京张高铁北京段首个隧道贯通
·河南一小学营养餐变"素面"多人被处理 省教育厅发声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2600名学生信息泄露“被入职”
·长沙一蛋糕店主救人反遭谣言中伤 部门学校为她发声
·安全检查组入驻七家公司 年底前网约车要基本合规
·受双台风影响 广东、海南等沿海部分高铁停运
·今年第23号台风即将生成 后天将登陆琼粤沿海
·两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天津航空紧急升级机型协助在日滞留旅客回国
·男童被困窗外两男子徒手爬楼救助 全程仅两分钟
 
热点新闻
·河北唐山新旧动能转换观察
·唐山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调度会议
·唐山:遵化核桃收获忙(图)
·民盟唐山市委举办纪念教师节专家讲座
·唐山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
·记者探营中国·唐山紫天鹅国际房车露营公园(组图)
·民进唐山市委举行庆祝教师节成果展示活动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开幕(图)
·唐山构建评剧传承发展体系 擦亮“评剧故里”名片
·唐山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调度"十项重点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