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北 正文

唐山:路北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今年已签约项目53个合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22 7: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今年已签约项目53个 合同利用资金近100亿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菖鹂 通讯员 徐云楠)穿行于路北区城乡,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随处可见。这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动员、全力推进,一批批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年以来,已签约项目53个,合同利用资金近100亿元。在9月20日召开的路北区2018年招商推介会上,又有15个项目集中签约,再添佳绩。

  本次招商推介会上,路北区金融中心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第三营业部、中商安能售电有限公司等签订入驻金融中心协议;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欧富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入驻欧富朗电子商务产业园协议;唐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路北区创新产业园区签订绿色冶金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入驻协议;北京小米科技有限公司与唐山市满忠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唐山高端智能服务产业项目合作协议……纵观此次招商推介会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金融产业、创新创业孵化、新兴产业、高端智能服务等多个领域,充分显示了路北区布局新空间、发展新产业的决心与魄力。

  多点联动,搭建多元发展平台。近年来,路北区着力打造“两区(省级经济开发区、站西片区)一街(友谊路双创大街)一中心(金融中心)一带(东北部转型升级产业带)一平台(楼宇经济)”六大发展平台,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持续发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1至8月,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3.3亿元,同比增长7%;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04.2亿元,同比增长10%;在全市一季度、二季度项目观摩拉练中,均位列中心城区组第1名。

  深化改革,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了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路北区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照“四最”标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照“审批事项最少”,全区行政许可事项由144项削减整合为53项,减少63.2%;对照“收费标准最低”,取消收费项目4项,降低收费标准3项,目前全区只有收费项目16项;对照“办事效率最快”,全面启动了流程再造、“最多跑一次”等七项改革,确定“最多跑一次”事项371项,占比达94.5%;对照“服务水平最优”,创新服务模式,着力打造了“一窗受理、全程代办”“智慧大厅”“绿色快递”三大特色品牌服务。

  履约践诺,加大扶持企业力度。坚决落实市、区两级制定出台的《唐山市促进楼宇(总部)和外贸经济发展的意见》《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意见》《唐山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扶持政策,不断完善《路北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奖励办法》等配套政策,加大对引进企业的扶持力度,在投资、税收、用地、用房等诸多方面都给予相应的奖励或补贴,促进优质项目落地发展。三年来,该区累计为162家企业兑现奖励资金1000余万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军鑫里社区居民为困难居民和空巢老人做月饼   18-09-21
唐山:路北区2018年招商推介会15个项目签约(组图)   18-09-20
唐山市领导到民建路北五支部高新区支部调研   18-09-19
唐山:路北把贫困群众的疾苦放在心头   18-09-18
2017-2018年度路北优秀教师先进事迹选登(组图)   18-09-1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全力加强扶贫工作力量
·唐山在全省率先迈入“公交移动支付新时代”
·唐山市食药监局集中约谈4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
·民革唐山市委召开“迎中秋·话统一”座谈会
·唐山检察品牌升级版 看全市检察机关如何“一院一品护发展”
·全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唐山启动
·唐山“冀青春”参赛选手载誉而归
·十届唐山市委第四轮巡察、提级(交叉)巡察全面展开
·唐山:今年9月15日正式入秋 中秋之夜利于赏月
·唐山限行提示:9月22日-24日不限行
社会>>
·团伙组织网络赌博涉案2亿23人被捕
·甘肃破获公务员考试组织作弊案
·唐山花吹
·蜂蜜麻糖制作技艺
·玉田泥塑
·剪纸(玉田剪纸)
·过年饺子不能少!10种造型抢眼饺子的做法
·番茄虾做法
·刺猬馒头制作方法
·麻山种玉的传说
 
热点新闻
·花纸作品《重生》:烧制在瓷器上的唐山精神(图)
·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图)
·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盛大开幕(组图)
·53名消防老兵告别军旅生涯(图)
·【消防退伍季】告别军旗 最后的敬礼(组图)
·曹妃甸三农场卫计办对失独家庭开展服务活动(图)
·曹妃甸市场监管局"互联网+"模式助力食品安全监管
·唐山:古冶警方捣毁一聚众赌博窝点 21人被抓
·国家统计局:8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河北省消费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唐山滦县召开(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