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第二届中国(北京)平谷休闲大会举行(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25 15:34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马春江、崔东亮、李嘉)9月21日至22日,以“城市文化与休闲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在平谷区举行。本届大会包括唐山遵化,承德兴隆、天津蓟县、宝坻等京津冀地区六个县市抱团参展城市休闲旅游活动,成为本次北京平谷休闲大会的一大亮点。

第二届中国(北京)平谷休闲大会。雷风 摄

  世界休闲大会是由世界休闲组织创办的世界休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不久前在巴西圣保罗第十五届世界休闲大会闭幕式上, “中国邀约”活动,敲定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 2018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平谷区人民政府主办,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据悉,本届大会是为预热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也是世界休闲大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后所举办的首场落地平谷的休闲领域专业国际大会。

第二届中国(北京)平谷休闲大会。雷风 摄

  本次大会汇聚众多国内外权威休闲专家、知名休闲企业、官方机构、政府部门和专业化民间组织代表,发布一系列休闲城市和产业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集中展示休闲产业的最新业态和产品,传播休闲生活理念。本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在核心会期内,围绕大会主题,组织“一主三分”四场学术论坛,邀请数百名国际休闲组织、中国旅游协会、休闲旅游城市、休闲领域专家、休闲旅游企业代表和休闲达人,就“城市文化与休闲产业发展”为题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

  本次大会的主论坛邀请到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科尔斯就城市文化驱动休闲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发表演讲,还特别邀请到世界休闲组织专家费尔南多圣何塞就国际休闲名城的比较与启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徐汎就从休闲到康养的多元化发展等做主旨演讲。此外,三场平行分论坛,分别就“城市文化与旅游休闲”“城市文化与体育休闲”“城市文化与休闲农业”展开高端对话。同时会上还发布了《休闲城市综合评价体系排名》和《休闲城市发展指数报告》。

  除了学术论坛,本届大会还同期举行了2018国际休闲产业推介博览会、休闲时尚嘉年华、“休闲平谷”政企对话、中国休闲旅游发展研讨会、平谷•农民丰收节等一系列更具体验性的活动。2018国际休闲产业推介博览会,室内展区分五个展区,包括北京市展区、京津冀展区、全国休闲城市展区、国际展区、休闲时尚展区。

第二届中国(北京)平谷休闲大会。雷风 摄

  9月23日至24日平谷区在金海湖镇举办首届平谷农民丰收节,推出开幕式活动表演、丰收美食季、主题互动展示及体验、产品展销等,平谷区通过举办一系列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提升城市休闲旅游品质,把平谷打造成为坚持以“生态立区、绿色发展”为主的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的地区品牌形象,共促京津冀休闲旅游并驾齐驱协同发展。据了解,当前,京津冀17个市(区)县正在共建五大旅游示范区,到2020年年底前,京津冀三地在完成五大示范区的发展规划基础上,将培育一批旅游产品和休闲度假业态,建成一批旅游示范带动项目和基地,形成一批京津冀旅游知名品牌,实现京津冀居民互游享受本地居民优惠政策,让三地居民游客享受更多的旅游休闲“红利”,持续深化京津冀旅游合作与融合发展。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小记者暑期活动真精彩期待新学期再相逢(组图)   18-08-23
火蓝刀锋第二批小战士凯旋 难忘的精彩旅程(组图)   18-08-16
火蓝刀锋夏令营 一次快乐充实的精彩旅程(组图)   18-07-19
心随轮动,滑出精彩(图)   18-07-04
唐山屈原纪念馆端午文化节精彩亮相   18-06-1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遵化:电视问政真问真改见实效
·唐山限行提示:9月25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背街小巷整治9月份第3周进度表
·2018年"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9月份第3周统计表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三)
·唐山邮政首届“农民丰收节”公益活动启动
·唐山市编办调研指导开发区“打包审批”改革试点工作
·唐山三部门联合开展唐山机场电磁环境和净空安全宣传
·唐山市粮食局:确保全市粮食质量安全与市场稳定
·京津冀家庭服务业企业诚信联盟成立
社会>>
·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 出入境旅客逾7.5万人次
·西南地区等地局地有强降雨 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望海楼:在奋斗中收获圆满与幸福
·西藏农牧民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唐诗宋词里的中秋,美到心醉
·赏月不要只会说“哇好圆”,这些诗词值得背下来!
·铁总:中秋节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千万
·今日中秋
·中秋节来历、习俗及诗词
·中秋趣谈 | 月饼为什么要切块分着吃?咬着吃就不行吗?
 
热点新闻
·【专题】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
·南湖升级改造加紧进行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图)
·迁安2018年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10月底结束征缴
·教孩子做月饼 体验传统文化(图)
·康复患者送锦旗感谢唐山工人医院好医生
·唐山各县(市、区)“十项重点工作”8月份排名
·唐山:路南区按新标准发放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19日)
·唐山:路北区2018年招商推介会15个项目签约(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