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滦县撤县设立县级滦州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27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撤县设立县级滦州市

梁田庚王浩出席大会并讲话 张古江宣读撤县设市批复 丁绣峰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9月26日上午,撤销滦县设立县级滦州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动员会议暨滦州市成立大会隆重召开,“千年古县”掀开崭新篇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大会并讲话。副省长张古江宣读民政部《关于同意河北省撤销滦县设立县级滦州市的批复》。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兰保良,市领导刘德明、陈学民、付振波、孙贵石、吴小潭、张艳春、黄三平、李长春、张会春出席大会。

  民政部7月2日《关于同意河北省撤销滦县设立县级滦州市的批复》指出,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滦县,设立县级滦州市,以原滦县的行政区域为滦州市的行政区域,滦州市人民政府驻滦河街道滦河西路3号。滦州市由河北省直辖,唐山市代管。

  梁田庚在讲话时指出,设立滦州市,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滦州人民的亲切关怀,是省委、省政府对滦州发展的重视关心,是滦州干部群众多年来奋发图强、辛勤努力的结果,希望滦州上下切实将中央的关怀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使命、事争一流,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中等城市、美丽滦州的新征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建设新时代新滦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唐山的要求,在“三个努力建成”中找位置,在“三个走在前列”上出实招,在“两个率先”上求突破。要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能变革,努力走出滦州高质量发展的新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建设新时代新滦州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王浩在讲话中首先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滦州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滦县撤县设市,既是滦州人民的喜事盛事,也是唐山的大事要事。希望滦州各级领导班子发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作风,奋力开启新时代新起点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新征程,为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要解放思想再出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市”的定位、“市”的格局、“市”的理念谋划和推进发展,开创滦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调结构,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实抓牢重大项目建设,开创滦州新旧动能转换新局面。要高点定位抓统筹,坚持以战略思维、滦州优势谋划和推进城市发展,优化城市、提升品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滦州城乡建设新局面。要以人为本增福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狠抓生态环保治理,着力建设法治和谐滦州,开创滦州民生事业新局面。

  省直相关厅局负责同志,滦州籍和曾在滦工作过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各县(市、区)、派出机构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滦州市友好县(市、区)负责同志,滦州市历届四大班子领导、部分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大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小学生体验激光手枪射击(图)   18-09-26
唐山市路北区武术协会成立(图)   18-09-26
中国—东盟医院合作联盟成立 唐山中医医院位列其中   18-09-26
第三届唐山国际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10月12日开幕   18-09-26
唐山:国庆黄金周开启音乐光影之旅 七场主题活动等你来   18-09-26
.
 
综合新闻>>
·确保市场供应、带头平抑物价!唐山20家商企作出郑重承诺
·唐山市科技局积极协调1600个红外测温仪29日起陆续到货
·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采用网上远程申报办审批
·就凭这段顺口溜,唐山这个村支书要火
·古冶公安民警挥戈上阵战疫情
·唐山:路南警方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防控疫情谨慎消费
·唐山燃气:暂停收费员、安全巡检员入户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唐山民政局出台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若干措施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9名医护人员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月1日起唐山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暂停我市长期照护保险相关服务
·杨洁走访慰问唐山坚守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
·唐山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张古江: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新春走基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