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驾驶人满分审验教育可在网上学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27 8: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探秘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系列报道⑥

驾驶人满分审验教育可在网上学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自9月1日我市全面启动推行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以来,我市交警部门开通了“满分审验教育现场+网络学习”的新方式,极大地方便了驾驶人的学习。

  机动车驾驶人因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需接受满分教育,驾驶人接到学习通知后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公安交管部门窗口申请预约满分教育学习。驾驶人考试中心副主任杨付荣说:“以前学员要想进行满分教育,7天都要到考试中心现场学习,而现在,学员可选择全部在现场学习或“现场+网络”的方式进行学习。我市每年大约有1.2万多人参加满分教育,新举措的实施,方便了学员学习,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记者在市交警支队驾驶人考试中心满分审验教育网络学习体验区看到,部分学员通过在互联网上注册,即可用电脑进行满分教育。

  具体操作流程为:

  申请:驾驶人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窗口办理满分教育网络学习申请;登录:点击互联网服务平台http://he.122 gov.cn/右上角“个人登录”,按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完成登录,进入个人主页面;学习:点击“满分审验教育”➡“满分教育业务”➡“满分教育网络学习”按提示进入学习界面,按要求完成学习。

  杨付荣介绍,具体学习时间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C1车型的学员可选择现场学习3天,网络学习4天;B2以上车型的学员和一次记满24分的学员可选择现场学习5天,网络学习2天;如一个计分周期内累积两次或两次以上记满12分的学员,则只能现场进行学习;如果不愿意在网上学习,也可全部都选择现场学习。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新举措实施后,要注意以下事项:网络教育时间不能与现场教育、体验教育同一天,网络教育当天累计教育时间必须超过4小时,未满4小时的,不计入教育时间;进行网络教育需配置一台带网络摄像头的互联网电脑;网络教育时,需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确认本人学习;学习中,系统随机抓拍3张学习照片进行人脸识别,识别不通过的记录嫌疑,同时系统不定时弹出间隔答题,超过60秒未答题的记录嫌疑,记录嫌疑的需进行人工审核;大中型客车、校车驾驶人及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网络教育天数不得多于2天;驾驶人因故需暂停满分教育,应当提前1日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或到公安交管部门窗口提出申请;满分教育申请有效期为3个月,3个月内因故无法完成学习的,可以在网上或窗口提出延期学习申请一次,延期后有效期延长3个月;满分模拟测试时间计入网上学习时间,测试结果不作为测试时间是否有效的依据,满分模拟测试共100题,测试时间45分钟,实际测试时间超过45分钟按45分钟计算,不足45分钟按实际测试时间计算;学习完成后,通过公安交管部门窗口进行满分考试预约。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外卖骑手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被查   18-09-03
一驾驶人因变造号牌被罚款记分拘留   18-08-30
酒后驾驶教练车 罚款拘留又禁驾   18-08-29
小物件遮挡号牌 驾驶人被记12分   18-08-22
一毒驾者持伪造驾驶证开共享汽车上路   18-08-13
图片
 
综合新闻>>
·针对特定时间出现污染指数高值 唐山开展"零点行动"
·京津冀最大规模群众性节庆文化活动"十一"绽放南湖
·唐山火车站站前地区一体化管理正式启动
·南湖音乐光影之旅国庆黄金周盛大绽放
·南湖升级改造紧锣密鼓(图)
·少年世博园“变身”皮影主题乐园(组图)
·南湖景区景观全面升级 "十一"期间将给您带来全新体验
·第三届唐山国际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即将举行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
·唐山市人社局邀请水产专家来唐为企业排忧解难
社会>>
·王杜鹃:带领“国产盾构”走出国门
·【进博会手绘系列二】关于博览会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中国梦·践行者】中国首部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首演者:《梁祝》让小提琴"说"了中国话
·中秋假日期间 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华南西南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 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
·中秋假期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厂家指导价1499元,加价近千元仍“一瓶难求”——谁又在“炒”茅台?
·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 出入境旅客逾7.5万人次
·西南地区等地局地有强降雨 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望海楼:在奋斗中收获圆满与幸福
 
热点新闻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图)
·教孩子做月饼 体验传统文化(图)
·唐山市民即日起用银联云支付可享受1分钱乘公交(图)
·唐山:路北区2018年招商推介会15个项目签约(组图)
·唐山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花乡果巷秋季采摘徒步大会启动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 唐山各商场、超市购销两旺(图)
·唐山在全省率先迈入“公交移动支付新时代”
·张秀新当选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路北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今年已签约项目53个合同
·唐山市食药监局集中约谈4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