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小记者 正文

小记者深入香宇生产一线 “监督”餐桌食品安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27 10: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秋节前小记者化身“小小监督员”

深入香宇生产一线 “监督”餐桌食品安全

现场品美食 观车间 上演美味奇遇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包田红 白硕)中秋节是个团圆的节日,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鸡鸭鱼肉样样俱全,丰盛至极。肉制品更是不可缺少的内容,可是餐桌上的这些美食是如何制成的?安全是否有保障?……这些内容成了中秋节前报社小记者所关注的焦点。9月23日上午,40名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进河北香宇肉类制品有限公司追踪溯源,探秘食品生产一线,体验食品安全电子追踪系统,深入了解企业人文关怀……一系列精彩活动内容,上演了一场“香宇”美味奇遇记,小记者和家长对此活动纷纷点赞好评。

  “原来,我们平时吃到的肉制品是经过这么多道复杂工序完成的,太长见识啦!”“手机一扫二维码,就知道产品原料和生产过程的情况,真是明明白白消费啊,也让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23日上午8点多,位于开平工业园区附近的河北香宇肉类制品有限公司院内人头攒动。眼前壮观的办公大楼、宽阔的工厂大院、干净整洁的环境,让小记者和家长大为惊叹。“第一次有机会来这儿,没想到,那些鲜美的火腿肠是在这里生产的啊!”“好香啊,一进院子就闻到了浓浓的香味儿!”带着好奇与期待,小记者队伍走进了办公楼一层大厅。

  广味肠、南味肠、白蒜肠、鸭脖、酱猪肝、松花鸡腿……大厅入口处左侧,长长的桌子上面,整齐摆放着用保鲜膜包好的产品,最前面的盘子里是切好的一块块肉制品,香味四溢,色泽诱人,让人看了不禁胃口大开。“这是特意为小记者们准备的,请大家品尝一下我们的各类产品。你们是有特殊任务的,一是看看哪种口味给你印象最深刻?二是吃完要带大家参观下他们都是怎么生产出来的。”闻听此言,小记者瞬间成了一个个“小吃货”,拿着牙签,对着10余种肉制品美食大快朵颐起来。“广味肠和南味肠都是甜口的,这两种我都喜欢。”“叔叔,这些熟肉制品,我们几乎每家都得吃,那你们每天得生产多少啊?”小记者们享受美味的同时,竟没忘记自己的任务,这边边品尝边作比较,那边已经开始提出问题。

  参观“香宇”的无菌生产车间,让小记者最大开眼界。为保障食品生产的安全卫生,小记者是不允许直接进入车间内部的,隔着厚厚的玻璃窗,先进的机器设备在快速运转,身着工作服、带着口罩的工人在低头忙碌。“小记者们,你们看到的这些庞大的机器,他们都很昂贵,像绞肉机、滚揉机、灌装机等,都是国外进口的先进智能设备,也是为节约劳动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这里的工人都是24小时倒班工作的,每个进入车间的人,要经过健康卫生检测,以免带入细菌,影响食品安全。”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小记者又变身为“小小消费者质量监督员”,了解了“香宇”熟肉制品从原料、配料、制馅、灌装、蒸煮、冷却到真空包装、杀菌、储存运输等,要经过24道关的质量检测,连连发出赞叹:“生产流程真是太严谨啦!”

  活动现场,刚刚从车间换岗下来的几位听障女工走上台,为小记者进行了《感恩的心》手语表演。据介绍,她们是“香宇”员工的特殊群体,在生产一线一直对工作认真负责,因此,和正常员工一样,同工同酬,这也是“香宇”突显人文关怀和企业社会责任感的表现,70多名不同程度的残障人士在“香宇”实现了自我价值。欣赏着残障人士的精彩表演,小记者们脸上充满的无限敬佩和感恩,为她们竖起大拇指。

  最后,小记者和家长还体验了“香宇”的食品安全全链条电子追踪系统,这可是在唐山肉制品行业中首家引入的,设置了消费者、监管部门和企业内控三个端口,让百姓明白消费、透明监管。只见家长们拿起手机,对准真空包装产品后面的二维码轻轻一扫,产品原辅料的产地、生产过程、检验结果,一览无余,方便快捷。

  活动结束了,随行小记者家长感触颇深,彼此交流着。“不愧是咱唐山的首批消费教育基地,安全卫生,细节到位。”“这次活动太有意义啦,不仅满足大家的小小口福,还让我们在参观体验中心生佩服,对香宇严把生产质量关的佩服,对企业这种关爱弱势群体的佩服,对孩子和家长很有教育意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城壹零壹实验小学开展感恩教师活动(图)   18-09-20
丽景小学:过一个“低碳教师节”(图)   18-09-20
扶轮小学教师节看点多(图)   18-09-20
绘画作品 秀秋高气爽(组图)   18-09-20
日记(图)   18-09-20
图片
 
综合新闻>>
·国庆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10月12日至14日 唐山将举办第三届体博会
·唐山市民政局核查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农工党医疗专家赴海港经济开发区义诊
·农工党丰润支部组织开展“爱牙日”主题活动
·唐山限行提示:9月27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交通运输局多举措确保国庆假期交通运输平安有序
·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高校宣讲季走进唐山学院
·且末在唐推介旅游
·唐山:驾驶人满分审验教育可在网上学习
社会>>
·青少年读写连续用眼不宜超40分钟
·《英烈保护法》亮剑网络“恶搞”
·王杜鹃:带领“国产盾构”走出国门
·【进博会手绘系列二】关于博览会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中国梦·践行者】中国首部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首演者:《梁祝》让小提琴"说"了中国话
·中秋假日期间 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华南西南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 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
·中秋假期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厂家指导价1499元,加价近千元仍“一瓶难求”——谁又在“炒”茅台?
·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 出入境旅客逾7.5万人次
 
热点新闻
·教孩子做月饼 体验传统文化(图)
·唐山市民即日起用银联云支付可享受1分钱乘公交(图)
·唐山:路北区2018年招商推介会15个项目签约(组图)
·唐山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花乡果巷秋季采摘徒步大会启动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 唐山各商场、超市购销两旺(图)
·唐山在全省率先迈入“公交移动支付新时代”
·张秀新当选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路北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今年已签约项目53个合同
·唐山市食药监局集中约谈4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
·唐山召开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