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小记者 正文

美食诞生记(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27 10: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美食诞生记

路南实验小学 粘宸溪 指导教师 张素莲

  我是一个“肉食动物”,餐桌上往往是无肉不欢的,妈妈炖的红烧肉,爸爸烧的鱼香肉丝都是我的最爱。有时候,爸爸妈妈也会从超市买回一些我喜欢吃的烧鸡、火腿之类的熟肉制品,大多是香宇牌的。爸爸说,香宇是咱们唐山的特产。吃着喷喷香的美食,我总在想,它们是如何制作成的呢?机会终于来了,星期五放学路上,妈妈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可以参加“香宇”美味奇遇记小记者活动了!

  9月23日天气晴朗、阳光耀眼,我如约来到了河北香宇肉类制品有限公司。走进公司大厅,我一抬头,“其德在心,其香盈宇”八个大字映入眼帘,我想这应该就是“香宇”商标的由来吧。大厅周围的展板介绍了香宇公司的基本情况,最引人注目的是进门处大餐桌上摆满了广味肠、白蒜肠、盐水火腿、猪肝、鸭脖等各式各样的熟肉制品,看着让人垂涎三尺。原来这是给我们小记者准备的美食品尝区。我们依次从这里走过,品尝着各具风味的美食,心里更好奇了。沿着楼梯,紧走几步,我们就到了公司的二层参观通道。

  噢!秘密终于揭开了,透过玻璃,制馅间、灌装间、热加工间、冷却间、包装间、化验间,一个完整的火腿肠生产线展现在了我们眼前。成块的肉被绞肉机绞成肉馅,加入辅料,被制成馅料。然后送进一台台酷似漏斗的机器——灌装机,手艺娴熟的工人阿姨把肠衣迅速地穿到一个长杆上,接着利用灌装机往肠衣中注入馅料,眨眼间十多节火腿肠就依次灌装成功了,打结,整理,继续灌装下一个,动作太快了!工人叔叔用杆子将火腿肠整齐地挂到车架上,然后推进专门的烤房里烤上一烤,就变成真正的火腿肠了。最后,抽样检测的火腿只要化验合格,就能出厂运送到各地啦!当然,我这里说的简单,而实际操作是复杂且严格的,尤其是香宇24道安全监测环节,切实保证食品安全,他们特有的电子追溯系统能让我们对产品的原料、加工过程、检验结果有全面的了解,吃的就更放心了。

  在这次小记者体验会上,劳动日报社小记者中心的包老师还给我们讲解了如何撰写美食作文,我也期待自己能够写出一篇美食美文。

  通过这次采访,我看到了火腿的生产工艺,品尝到了口感丰富的美食,也感觉到了“香宇”人对安全绿色食品的不懈追求,既饱了口福,还涨了知识,好一个快乐的星期天。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勒泰“天幕盛宴”打造市民美食狂欢季(组图)   18-05-02
传统美食“建昌营馓子”焕发生机(组图)   18-04-25
走进鸿宴文化 感受美食诱惑   18-01-18
探密中华传统美食——小记者初体验   18-01-18
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将打造一站式特色美食基地   17-11-21
图片
 
综合新闻>>
·国庆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10月12日至14日 唐山将举办第三届体博会
·唐山市民政局核查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农工党医疗专家赴海港经济开发区义诊
·农工党丰润支部组织开展“爱牙日”主题活动
·唐山限行提示:9月27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交通运输局多举措确保国庆假期交通运输平安有序
·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高校宣讲季走进唐山学院
·且末在唐推介旅游
·唐山:驾驶人满分审验教育可在网上学习
社会>>
·青少年读写连续用眼不宜超40分钟
·《英烈保护法》亮剑网络“恶搞”
·王杜鹃:带领“国产盾构”走出国门
·【进博会手绘系列二】关于博览会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中国梦·践行者】中国首部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首演者:《梁祝》让小提琴"说"了中国话
·中秋假日期间 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华南西南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 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
·中秋假期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厂家指导价1499元,加价近千元仍“一瓶难求”——谁又在“炒”茅台?
·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 出入境旅客逾7.5万人次
 
热点新闻
·教孩子做月饼 体验传统文化(图)
·唐山市民即日起用银联云支付可享受1分钱乘公交(图)
·唐山:路北区2018年招商推介会15个项目签约(组图)
·唐山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花乡果巷秋季采摘徒步大会启动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 唐山各商场、超市购销两旺(图)
·唐山在全省率先迈入“公交移动支付新时代”
·张秀新当选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路北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今年已签约项目53个合同
·唐山市食药监局集中约谈4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
·唐山召开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