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玉田 正文

玉田公安:上门办证零距离 贴心服务暖民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27 10: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公安:上门办证零距离 贴心服务暖民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日前,玉田县公安局积极落实便民措施,为身份证没能及时更新换代的常年因病卧床的老人提供“零距离”服务,该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积极组织玉田镇派出所户籍民警依托指纹离线采集技术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受到群众称赞。

  玉田镇辖区谢甲庄村93岁老人刘福云,常年卧病在床,行动极为不便,一直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无法办理新农合。村干部向派出所反映后,玉田镇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预约上门办理时间。9月11日下午三时,县局户政中队与玉田镇派出所民警携带笔记本电脑、指纹采集仪、照相设备驱车前往老人家中。因老人年岁已高,无法正常端坐,两位女民警二话不说,脱掉鞋子,半蹲半跪地在老人小床上耐心细致地帮助老人摆正姿势,整理头发,拉好幕布,精心拍摄了老人身份证照片,采集了指纹,成功上传了老人的身份信息。临走前,民警告诉家人,老人的二代身份证很快就能拿到,办好后会在第一时间送到你们手中。面对民警贴心周到的服务,在场的村干部和老人亲属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下午四时许,几名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到了城内玉花园小区。小区里,69岁的杨泽芹女士退休后患上了非常严重的肺心病,需要长期吸氧治疗。前几天住院时不慎将二代身份证丢失,一下子给办理各种手续带来麻烦。情急之下,家人联系派出所要求补办。玉田镇派出所迅速受理,并成功预约。来到老人家里,民警们考虑杨女士病情需要不间断吸氧的特殊性,决定用最快速度完成采集。连接电脑、采集指纹、拍摄头像一气呵成,短短十分钟后,相关信息完成上传。

  目前,预约登记、上门办证等一系列暖心服务正在全面铺开,以便为群众解忧,为群众排难,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京津冀家庭服务业企业诚信联盟成立   18-09-25
唐山医保系统27日起升级 暂停联网结算和刷卡购药服务   18-09-25
京津冀家庭服务业企业诚信联盟成立大会在唐召开   18-09-22
唐山市人大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   18-09-21
唐山市商务局创建服务品牌促进营商环境   18-09-18
图片
 
综合新闻>>
·国庆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10月12日至14日 唐山将举办第三届体博会
·唐山市民政局核查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农工党医疗专家赴海港经济开发区义诊
·农工党丰润支部组织开展“爱牙日”主题活动
·唐山限行提示:9月27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交通运输局多举措确保国庆假期交通运输平安有序
·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高校宣讲季走进唐山学院
·且末在唐推介旅游
·唐山:驾驶人满分审验教育可在网上学习
社会>>
·青少年读写连续用眼不宜超40分钟
·《英烈保护法》亮剑网络“恶搞”
·王杜鹃:带领“国产盾构”走出国门
·【进博会手绘系列二】关于博览会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中国梦·践行者】中国首部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首演者:《梁祝》让小提琴"说"了中国话
·中秋假日期间 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华南西南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 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
·中秋假期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厂家指导价1499元,加价近千元仍“一瓶难求”——谁又在“炒”茅台?
·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 出入境旅客逾7.5万人次
 
热点新闻
·教孩子做月饼 体验传统文化(图)
·唐山市民即日起用银联云支付可享受1分钱乘公交(图)
·唐山:路北区2018年招商推介会15个项目签约(组图)
·唐山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花乡果巷秋季采摘徒步大会启动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 唐山各商场、超市购销两旺(图)
·唐山在全省率先迈入“公交移动支付新时代”
·张秀新当选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路北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今年已签约项目53个合同
·唐山市食药监局集中约谈4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
·唐山召开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