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国旗飘飘迎国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28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国旗飘飘迎国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春卉)国庆节临近,我市大街小巷陆续开始悬挂国旗,社区、商铺和市民纷纷通过悬挂国旗表达爱国热情,迎风飘扬的国旗让凤凰城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我觉得氛围很重要,悬挂国旗、中国结等不仅让城市更漂亮,还能唤起很多人的爱国情怀。”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为悬挂国旗迎国庆的行动“点赞”。记者看到,不少市民经过挂有国旗的路段、商家门口、社区等地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我们这儿的几家商户这两年几乎一到国庆或其他重要节日都会自发地将国旗挂在门前,主要是觉得国家过生日,我们做儿女的也应该把自己对国家的热爱之情表达一下。”裕华道一位商家告诉记者。“看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会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因此在国庆期间,我会把小心珍藏的国旗挂出去。”市民韩大爷笑着说。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市民也在自发购买其他国旗用品。“我买了车内的国旗摆件,还给儿子买了他一直心心念念的桌上国旗摆件,孩子整天擦拭爱不释手。”市民杨先生说,孩子的爱国热情让他非常欣慰。

  记者采访了一些销售国旗的商家,他们说这几天销售情况越来越好。“这些天销售得很红火,男女老少都有。希望大家平安幸福,也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一位摊主兴奋地对记者说。

  相关链接:

  大家在以国旗表达爱国情怀的同时,也要正确使用国旗,升挂国旗一定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要求,将法与爱结合,共同维护好国旗的尊严。

  国旗的制作样式和颜色的使用都有强制性标准。《国旗法》第四条明确规定,国旗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政府指定的企业制作。所以,大家在选购国旗时,一定要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国旗。

  悬挂国旗的正确方法是:商铺悬挂国旗,不要倾斜悬挂,要将国旗置于显著、较高位置,国旗与其他旗帜同时悬挂时,要高于其他旗帜;车体上插国旗,要选择中心、较高或者突出位置,建议固定在主驾驶室上方,与其他旗帜同时悬挂时要高于其他旗帜;国旗挂车窗,要在靠上的位置;切忌将国旗与其他旗帜悬挂在同一旗杆上。

  《国旗法》第十七条规定: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所以,市民在升挂国旗的过程中,也要及时更换不符合要求的国旗,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南湖音乐光影之旅国庆黄金周盛大绽放   18-09-27
唐山:国庆黄金周开启音乐光影之旅 七场主题活动等你来   18-09-26
国庆说“国”   18-09-26
这份国庆出游安全提示,请您查收!(组图)   18-09-26
唐山:路南双新东里社区开展"庆中秋迎国庆"主题活动   18-09-2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10月份10场招聘会等你来
·“智慧海事”推动港航经济发展
·南湖闭园梳妆 “十一”惊艳亮相(组图)
·“十一”游南湖 舒适又便捷
·璀璨灯光秀将点亮南湖之夜
·国庆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10月12日至14日 唐山将举办第三届体博会
·唐山市民政局核查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农工党医疗专家赴海港经济开发区义诊
·农工党丰润支部组织开展“爱牙日”主题活动
社会>>
·青少年读写连续用眼不宜超40分钟
·《英烈保护法》亮剑网络“恶搞”
·王杜鹃:带领“国产盾构”走出国门
·【进博会手绘系列二】关于博览会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中国梦·践行者】中国首部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首演者:《梁祝》让小提琴"说"了中国话
·中秋假日期间 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华南西南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 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
·中秋假期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厂家指导价1499元,加价近千元仍“一瓶难求”——谁又在“炒”茅台?
·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 出入境旅客逾7.5万人次
 
热点新闻
·教孩子做月饼 体验传统文化(图)
·唐山市民即日起用银联云支付可享受1分钱乘公交(图)
·唐山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花乡果巷秋季采摘徒步大会启动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 唐山各商场、超市购销两旺(图)
·唐山在全省率先迈入“公交移动支付新时代”
·唐山:路北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今年已签约项目53个合同
·唐山市食药监局集中约谈4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
·张秀新当选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召开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图)
·唐山邮政首届“农民丰收节”正式启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