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第三届唐山体博会开幕 30个品类200多个品牌参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13 2: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第三届唐山体博会开幕

30个品类200多个品牌参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文进)昨日,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唐山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唐山国际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为期3天,将于10月14日落幕。

  本届体博会展会面积达12000平方米,国内外优质展商齐聚唐山。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体博会以“创新汇聚·打造体育休闲产业新动能”为主题,致力打造一场集博览、商展、合作、教育、视听为一体的健身休闲产业盛会。

  功能性和实效性相结合

  本届体博会在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后,特设运动休闲、时尚运动、体育与旅游融合、健身器材及用品四大展区。展区布局合理规划,展现出功能性和实效性相结合的特点。

  除了卖家国际化,本届体博会也有来自芬兰、尼日利亚、巴基斯坦、莱索托、马其顿、多巴哥等地,具有明确采购意向的买家参会。韩国的K.FAIR展览机构也派员参展观展,了解唐山市场,为明年的深入参展做铺垫。

  本届体博会充分满足广大体育爱好者的购物需求,展品汇聚了服装服饰、露营户外、健身器材、旅行配饰等30个品类200多个品牌,其中包括探路者、兄弟捷登、北京博锦天元、途野露营、立升体育用品、美国霸能手环、北京琳赛科技、惊天兽、河北百灵鸟、唐山舒之华等国内知名展商。参展商品丰富、物美价廉,超低折扣1折起。同时,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优质企业,也带来了多种国际免税户外运动产品参会,让唐山市民尽享购物乐趣。

  推动户外运动健康持续发展

  针对不同人群,本届体博会开展了一系列配套活动,如“随手拍摄影大赛”、“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讲座、“京津冀万人徒步大会”、“保卫蓝天、绿色骑行”、“肯道尔电影展映”等。其中,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受到了广泛关注。

  市马拉松运动协会、自行车协会、健身健美协会、杨式太极拳研究会等多家唐山本地的体育协会在开幕式当天进行了展演等活动,并现场招募会员,极大地促进了各类体育爱好者的相互交流,丰富了市民的业余体育生活。

  主办方介绍,此次体博会在普及全民户外安全常识,推动户外运动健康持续发展方面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激发群众对体育文化的热情追求,开启全民健身的新篇章。

  “无座”健跑车

  本届体博会上,有一种“无座”的豹骑健跑车,颠覆了市民对传统自行车的认知。

  这种自行车三轮设计、流线型车身,看起来动感十足、与众不同,可以增强大脑左右交感平衡,锻炼双臂肌肉群及腰部肌肉群,强化锻炼大腿肌肉及力量,强化锻炼小腿肌肉及身体平衡感。而且,这种自行车为可折叠式设计,仅11.5公斤重,非常小巧。前车架采用加拿大枫木,全驱助动设计,可为骑行者带来更多乐趣,能体验太空踏步的骑行快感,通过身体的左右倾斜来控制自行车的行进及转向。

  记者 杨文进 赵亮 摄

  攀岩高手现场“传经”

  在本届体博会上,今年初曾跻身全国攀冰锦标赛的我市一家攀岩馆的几名教练,现场为市民讲解攀岩、攀冰等专业知识,介绍攀岩器材的使用方法。

  我市的攀岩运动起源于2012年,几名爱好者成立了我市第一家攀岩馆,并进行了普及、推广、培训等工作,为我市培养了多名专业攀岩高手,一名少年选手进入了国家攀岩集训队。近年来,他们还多次对我市蓝天救援队、天佑救援队等民间公益救援组织进行专业培训。

  记者 杨文进 赵亮 摄

  车顶防雨水旅行包助你轻松出行

  在本届体博会上,一种可方便快捷地安装在车顶的防雨水旅行包吸引了很多市民的目光。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包是国内首创的产品,适用于所有不带车顶架的硬顶家庭车辆,可保证车辆高速行驶时安全、牢固,材质耐磨不易脏,清洗起来也简单方便,防雨、防风、防雪,零下30摄氏度也可正常使用,收纳后体积小于笔记本电脑,仅2.2公斤重,等于给爱车额外添加了一个大后备厢。此外,这种包拆装简易,不受车库高度限制,只需几分钟便可以安装完成,并且一分钟内可从车顶拆卸完成。

  记者 杨文进 赵亮 摄

  把“太阳能”背在身上

  在本届体博会上,有一种带有太阳能电池板的休闲背包,不仅可以在白天给手机或充电宝充电,阴雨天或夜晚也可以用储能盒电源充电。

  据介绍,这种太阳能电池板已经是第四代产品,功率、电压、电流、尺寸、颜色等均可定制,为手机充电的电流更稳定,兼容安卓、苹果全系列的电子设备,提供适配器充电和光伏充电两种自充电模式,在户外不受太阳光线强弱的影响,光线充足时用太阳能光源充电,阴雨天或傍晚用储电充电,有过温、过压、过流、短路保护等功能,配备电量显示提示灯及LED照明功能,双USB接口。

  记者 杨文进 赵亮 摄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移动为第二届体博会提供通信服务保障   17-07-17
第二届中国(唐山)国际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开幕   17-07-10
第二届唐山体博会亮点纷呈(组图)   17-07-10
体博会上商家展出车载帐篷及露营设备(图)   17-07-10
唐山市举办第二届京津冀徒步大会(组图)   17-07-08
图片
 
综合新闻>>
·在全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上唐山一项目夺魁
·唐山通报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结果
·第三届唐山体博会开幕 30个品类200多个品牌参展
·唐山基层宣教工作“创新案例大比武”演讲比赛举行
·文明旅游 赏景不“伤景”
·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唐山限行提示:10月13日、14日不限行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五)
·唐山消防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检查
·一句话新闻(2018-10-12)
社会>>
·女子将奔驰借朋友却遭赖着不还 对方表示不想还车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白山黑水除敌寇 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
·激荡改革创新的时代力量
·手机代替羊鞭、从蒙古包到楼房……在内蒙古发现40年的消失和新生
·红叶四题之一:红叶涂染 大美中国
·新骗术:妈,能帮我交一下培训费吗
·捆绑销售藏猫腻 在线票务四大乱象困扰消费者
·瘦脸针乱象调查:揭开“V”字脸背后的灰色利益链
·国庆多次列车不让有票乘客上车 铁路部门被指违约
 
热点新闻
·唐山南湖:京津冀300多名选手同场比拼“热血电竞”
·唐山限行提示:10月8日限行尾号“2”和“7”
·南湖景区“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近120万人(图)
·唐山南湖:中华传统民族风 流光溢彩“中国画”
·唐山南湖"摇滚之夜",为游客献上精彩视听盛宴
·唐山打击重点区域窃电违法犯罪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从河北唐山发展看改革开放40周年(一)
·明年1月1日起《唐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正式施行
·中国现存最早的卫生瓷现身唐山(组图)
·唐山: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