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十大古树授牌仪式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13 18: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十大古树”正式授牌

“青青菩提树 鹭鸣菩提岛”

致敬菩提树森林音乐会奏响菩提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0月13日,备受关注的“施尔得之约 百合兰食之梦”唐山十大古树授牌仪式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举行。“致敬菩提树森林音乐会”同时奏响古菩提树葱郁的菩提岛,澎湃着这个小岛秋日的热情。“一古五秀”的音乐会亮点频频,燃爆着菩提岛秋日的美好,更赋予了小岛沉甸甸的秋日收获。

  云淡风轻、秋高气爽。10月13日,在集大海、古刹、森林、湿地、沙漠于一体的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上,2600余棵北方罕见的菩提树郁郁葱葱,与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共同见证“唐山十大古树”的授牌。唐山国际旅游岛小叶朴古树群、迁西东莲花院古安梨树群、乐亭胡坨大钊故居古槐等十棵(组)古树被正式授牌为“唐山十大古树”。

  “青青菩提树,鹭鸣菩提岛”,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有着得天独厚的菩提林和大海相拥的特色自然资源,“致敬菩提树森林音乐会”唯美了这个小岛的浓浓秋意。

  作为“创森林城市评十大古树”致敬菩提树森林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一个巨大的“古”艺术字用红毯铺就在菩提岛菩提林旁的潮音寺广场上。“古”字寓意着这片神奇的古菩提树,千百年来用生命的光芒守护着这片古老的北方海岛,同时也让整场音乐会,以及生活着古老菩提树群落的菩提岛充满了生命的力量。

  作为“创森林城市评十大古树”系列活动中的第二场森林音乐会,此次音乐会亮点频出,活动围绕“一古五秀”设计,包括“百架筝鸣秀”、“菩提太极秀”、“科普图片秀”、“万人签名秀”、“菩提合影秀”等多个精彩篇章。

  在潮音寺广场巨大的“古”字之上,作为“五秀”之一,百架古筝组成的矩阵均匀分布在“古”字的一百个点位上,百名身着汉服的古筝表演者现场齐奏《青青菩提树》、《沧海一声笑》等经典曲目,燃爆了整场森林音乐会。

  徜徉于古菩提树下,聆听古筝乐音悠扬,倾听二胡、琵琶、横笛等民族传统乐器的琴音,观赏百名太极拳爱好者在菩提树下的太极拳表演、观看一场“守护年轮”的古树名木科普图片展,更可以与古菩提树来一张秋日的合影,感受“一沙一世界,一树一菩提”的菩提树摇曳生姿。

  当日,在致敬菩提树音乐会感染之下,万名市民在“我是创森志愿者”的大型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人人要为唐山创建森林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唐山市林业局、唐山国际旅游岛管委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主办,河北报业传媒集团唐山有限公司、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唐山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公司、河北报业集团万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唐山施尔得肉制品公司、唐山百合兰食科技有限公司予以全程支持。

  为满足唐山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在唐山全市上下共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浓厚氛围下,唐山市“创森林城市评十大古树”大型互动活动于今年3月12日正式启动。七个月以来,唐山市“创森林城市评十大古树”活动通过“忆乡愁听古树故事”、“醉乡音听古树心声”、“浓乡情评十大古树”等三部曲讲述古树的默默守护,并先后通过迁西梨花坡和致敬菩提树两场森林音乐会的悠扬旋律赞颂和感恩古树的默默守护,表达人们对古树的珍视和保护。

  附:唐山十大古树

  唐山国际旅游岛小叶朴古树群

  遵化禅林寺银杏群

  迁西东莲花院古安梨树群

  乐亭胡坨大钊故居古槐

  迁西景忠山古松群

  丰润车轴山槐树群

  迁西滦阳华盖栗神

  迁安蔡园古银杏

  滦县青龙山银杏

  丰南小集雌雄银杏

稿源 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迁安千年古树吸引众游客祈褔许愿(图)   15-03-11
古井·古树·守护者(图)   14-05-23
唐山:迁安一村民自费5万元护卫古树古井   14-05-22
政府种古树,真的能流芳千古吗?   14-04-28
迁安市太平庄尚庄村孩子们在古树下诵读   13-07-2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十大古树授牌仪式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举行
·在全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上唐山一项目夺魁
·唐山通报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结果
·第三届唐山体博会开幕 30个品类200多个品牌参展
·唐山基层宣教工作“创新案例大比武”演讲比赛举行
·文明旅游 赏景不“伤景”
·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唐山限行提示:10月13日、14日不限行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五)
·唐山消防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检查
社会>>
·车停小区被树砸物业要担责
·造谣动物园大象走丢 男子被拘
·女子将奔驰借朋友却遭赖着不还 对方表示不想还车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白山黑水除敌寇 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
·激荡改革创新的时代力量
·手机代替羊鞭、从蒙古包到楼房……在内蒙古发现40年的消失和新生
·红叶四题之一:红叶涂染 大美中国
·新骗术:妈,能帮我交一下培训费吗
·捆绑销售藏猫腻 在线票务四大乱象困扰消费者
 
热点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10月8日限行尾号“2”和“7”
·南湖景区“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近120万人(图)
·唐山南湖:中华传统民族风 流光溢彩“中国画”
·唐山南湖"摇滚之夜",为游客献上精彩视听盛宴
·唐山打击重点区域窃电违法犯罪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从河北唐山发展看改革开放40周年(一)
·明年1月1日起《唐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正式施行
·唐山: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中国现存最早的卫生瓷现身唐山(组图)
·唐山:国庆假期接待游客385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38亿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