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15 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肖玉宏)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今年10月至12月举办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领军人才,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

  凡在我市境内各类企业工作满两年以上的在岗职工(含农民工),均可报名参赛。各县(市)区参赛选手报名,由所在地人社局、工会组织、人社部门负责汇总,并向承办单位提交选手报名信息;市属及以上企业既可以直接向承办单位报名,也可通过主管部门统一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23日17时。

  据了解,根据我市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的需要,本届大赛设置了20个竞赛职业,包括转炉炼钢工、高炉炼铁工、轧钢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电气设备安装工、焊接技术、计算机程序设计(数字设计与制造)、机械制图员(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化学检验工、化工总控工、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车辆钳工、车辆电工、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工、化工仪表维修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网络安全管理员)、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陶瓷装饰工。

  每个竞赛职业将取前10名,颁发证书,符合条件的将晋升国家职业资格。对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授予“唐山工匠”称号,给予3万元奖励;对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的选手,授予“唐山技术能手”称号,分别给予2万元和1万元奖励。对符合条件的“唐山工匠”优先推荐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唐山市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此外,大赛还设立了“优秀组织奖”“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两个奖项。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弘扬导游“工匠精神”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18-04-17
唐山:迁西梯次培训板栗高科技工匠手(图)   18-03-15
刻瓷:在时光里雕磨沧海桑田   18-02-06
记佳德陶瓷手绘设计师、唐山陶瓷行业杰出工匠姬庆双   18-01-22
唐山:乐亭对接京津打造“工匠摇篮”(图)   17-12-3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发展经验为全国提供了生动样本”
·唐山限行提示:10月15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十大古树授牌仪式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举行
·在全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上唐山一项目夺魁
·唐山通报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结果
·第三届唐山体博会开幕 30个品类200多个品牌参展
·唐山基层宣教工作“创新案例大比武”演讲比赛举行
·文明旅游 赏景不“伤景”
·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唐山限行提示:10月13日、14日不限行
社会>>
·96%行政村通光纤 4G网络覆盖率达95%
·冷空气“催”层林尽染 北京陆续进入红叶观赏期
·车停小区被树砸物业要担责
·造谣动物园大象走丢 男子被拘
·女子将奔驰借朋友却遭赖着不还 对方表示不想还车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白山黑水除敌寇 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
·激荡改革创新的时代力量
·手机代替羊鞭、从蒙古包到楼房……在内蒙古发现40年的消失和新生
·红叶四题之一:红叶涂染 大美中国
 
热点新闻
·南湖景区“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近120万人(图)
·唐山打击重点区域窃电违法犯罪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从河北唐山发展看改革开放40周年(一)
·明年1月1日起《唐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正式施行
·唐山: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中国现存最早的卫生瓷现身唐山(组图)
·唐山:国庆假期接待游客385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38亿元
·唐山举行第三季度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金秋十月 玉田金丝小枣喜获丰收(图)
·滦州市人社局仲裁院加大工伤待遇调解力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