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大督查各组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大督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29 8: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促进担当作为 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大督查各组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大督查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闫妍 通讯员 阚建业)部署难在落实,落实贵在执行,执行重在干部。为充分发挥干部在抓落实中的关键作用,自启动重点工作大督查以来,各驻县(市、区)督查组按照市大督查协调小组及办公室部署要求,将干部作风作为重要督查内容,持续不断开展督查,着力发现和解决干部作风问题,促进干部执行力提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确保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

  突出政治理论学习督查,督促干部打牢履职尽责的思想基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大督查的首要督查任务。各督查组通过查看基层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记录、影像资料、领导干部学习笔记、宣讲材料和开展问卷调查、知识测试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对个别基层党委存在的理论中心组汇报与记录不符、领导干部笔记偏少、党员干部对应知应会内容不熟悉及单位学习氛围不浓厚、效果不明显等学风问题提出督查建议,督促进行整改,克服不良学风,提高学习效果。同时,注重挖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的先进典型,利用大督查简报进行宣传推介,在党员干部中起到见贤思齐作用。通过开展学习督查,有效推进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干部的理论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履职尽责打下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注重干部履职情况督查,促使干部养成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与市委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各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相呼应,于今年7月,市驻县(市、区)督查组和市委组织部组成7个联合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采用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实绩核查、听取纪检信访巡察部门意见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干部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对各地各单位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进行全覆盖考察了解,要求被调研单位“一把手”对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进行排名,调研组将排名情况如实写入调查报告,为市委选人用人提供重要参考。在此基础上,各督查组从8月15日开始,依据市委制定《关于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对县(市、区)干部队伍担当作为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深挖“不敢为、不想为、不肯为、不愿为、不会为”等方面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立即整改,进一步树立担当负责、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紧盯“关键少数”开展督查,激励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干事。各督查组紧盯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管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督查,严格督查考核。通过与县乡干部座谈交流、走访基层一线听取意见、分析举报材料和回访举报群众等方式,重点了解掌握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工作实绩和领导干部素质能力、履职成效,对存在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和改进意见。激励督促领导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带头扛起“唐山责任”、落实“唐山任务”,发挥干事创业示范引领作用。在开展年度综合考核时,按照市委考核办统一部署,7个督查组成员分别参加了14个考核组,对19个县(市、区)领导班子和480名市管干部2017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核,作出科学评价,打出真实分数。目前,各督查组分别配合市委考核办,正在对今年各县(市、区)省达指标落实情况开展联合督考,按照“保三争二冲一”的要求,通过横向比较,掌握指标排名位次变化,激励各地创新竞进、增比进位,确保完成全年省达目标任务。

  强化作风问题追责问责,有效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各督查组单独或与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互相配合,多次对各县(市、区)及市直各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单位值班及窗口单位人员在岗、会风会纪等情况开展突击检查和暗访活动。仅2月初的4天时间,就开展突击检查99次,其中暗访86次,发现问题37个,全部交办处理,并将暗访资料提供给宣传部门制成暗访检查专题片,在全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会议上播放,让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对督查发现的作风方面的典型问题,及时启动约谈警告问责机制。如,针对农村“气代煤”工作弄虚作假问题,处分问责相关干部8人;针对环境污染治理不到位问题,约谈了8名干部;针对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不力问题,约谈了11名干部;选择扶贫攻坚方面的典型问题专门下发通报,对涉及的31家单位、34人次,点名道姓进行批评,督促进行约谈问责。对“四风”方面问题更是“零容忍”,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及时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干部作风大督查的持续深入开展,极大地促进了干部责任担当,提升了干部履职能力,转变了干部作风。“事不隔夜、立说立行”之风已然形成,“挑灯夜战、激情工作”场景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干部围绕市委确定的战略目标攻坚克难、创新竞进,确保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有效推进。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实现双增长;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浓度同比实现双下降。全市高水平开放开发、高质量发展持续呈现向好态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编办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18-08-11
民建唐山市委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18-08-03
唐山:路南住建局多措并举转作风谋发展   18-07-31
论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18-07-07
论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18-07-0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10月29日限行尾号“2”和“7”
·老旧小区换新颜(图)
·唐山公安机关“破追打”百日攻坚行动战果显著
·“一带一路”中非合作高峰论坛在唐山举行
·唐山首个直行待行路口亮相新华道(图)
·惠民阅读周活动昨日启动
·工业遗产“复活”成为唐山新名片(组图)
·唐山举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民革唐山市委博爱志愿者服务队赴迁西义诊
·唐山举办第四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
社会>>
·一登山者违规进藏登山遇难 管理部门提醒远离偷登
·香山首发游客接待量橙警
·男子高速上逆行33公里 称车自己飘起来控制不住
·医院解释为何花重金招募熬夜者 已将风险告知被试者
·老人突发心脏病 乘务员乘客伸援手
·法院拍卖柴犬吸引391人报名竞拍 起拍价500元(图)
·大车日夜辗轧 路面修完又坏
·今冬供暖居民用气可全额保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巴士成为第一辆驶上港珠澳大桥的大巴
·正规药店诊所出售的常用药品 原来是面粉制成
 
热点新闻
·渤海湾畔的沧桑巨变——曹妃甸发展历程回眸(图)
·激情“唐马” 欢乐海洋(组图)
·唐山收听收看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
·2018唐山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图)
·玉田:萝卜种植促增收(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对反馈问题迅速全面彻底整改
·霜降采柿(图)
·从百年沉淀中美丽蜕变——工业旅游近在身边(组图)
·安全教育活动进校园(图)
·唐山市领导赴丰润动员部署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