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马”宣传员:向世界传递唐山声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30 9: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马”宣传员:向世界传递唐山声音

  体验职业:“唐马”宣传员

  体验记者:杨文进

  “唐马”宣传员的身份是临时的,平常他们是唐山瑞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市场部的文员。“唐山文旅集团·2018唐山国际马拉松”作为我市一年一度的宏大体育盛典,吸引了万名选手参赛。他们有幸以宣传员的身份参与其中,既体验了赛事的良好氛围,又向全世界传递了唐山声音。

  “唐马”宣传员是怎样工作的?记者在比赛当天来到他们身边,切身感受到他们工作的专注与辛苦。

  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

  当天的比赛开跑时间是上午7点半,记者提前一小时到达现场时,90后“唐马”宣传员王玮钟已经安装好电脑、WIFI等设备坐在电脑前。

  虽然这几天连续加班,没睡过几个囫囵觉,但是为了提前布置媒体中心工作场地,与各部门做好沟通和准备,他凌晨4点半就已经出发。

  在比赛起点抗震纪念碑旁边,主办方搭建了临时帐篷。当天的天气有些冷,坐时间长了腿部发凉,但王玮钟端坐在那里3个多小时没动过地方,记者问他冷不冷,他说多穿了衣服,并不觉得冷。

  王玮钟介绍,从今年8月份“唐马”组委会成立以来,他们30多名员工集中到市体育馆办公,几乎每天都在加班,但大家为了我市一年一度的重大赛事服务,都觉得特别兴奋,感觉动力十足。尤其是赛前一周,分发物料、现场安装等工作异常繁重,有些同事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有的更是只能在现场吃、住。

  王玮钟与几名同事负责此次大赛的新闻宣传,收集汇总各部门工作信息,为媒体提供赛事进展及亮点等情况。尤其是官微发布,在比赛进入倒计时30天以后,每天都要发布赛事信息,如跑友故事、住宿推荐、特色小吃评选、跑步知识、参赛攻略、气象信息、领物提醒、致市民及跑友的一封信等,每天都在编写内容、整理照片和视频。他是前两个月刚刚到这里工作,很多环节不熟悉,只有努力,才能跟上其他同事的步伐。

  满脑子都是“网页”

  为了拓宽宣传思路,宣传组借鉴了其他城市的赛事经验,王玮钟也经常在网上搜索广州、武汉、上海、北京、西安、哈尔滨、福州、攀枝花等城市的办赛经验和做法,白天看电脑时间长了,晚上睡觉时一闭眼,满脑子都是“网页”。

  “唐马”的官微,每天都刊发几条关于赛事的消息,使赛事的热度一直“小火慢慢烧”持续地升温,赛前几天开始接近“沸点”,往往四五条与赛事相关的消息同时发布。

  在比赛日当天,王玮钟已经提前整理好稿件,把比赛成绩、比赛照片等预留出位置。他身边的对讲机不断传出赛事各个点位发出的信息。他在电脑前一直端坐,把需要发布的文稿反复修改,细心地核实每一个数据。当天上午8点半,半程马拉松选手开始陆续返回终点,他立刻与赛事计时人员联系,把前三名的成绩写到待发布的稿件上。

  王玮钟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几乎都是按照日程表安排的,有条不紊,这种大型活动是容不得半点差错的。

  除了这样的大型赛事活动,他们也曾运营2016兵超联赛(唐山赛区)、唐山第二届728环南湖半程马拉松、小马星球亲子马拉松等赛事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助力城市体育发展。

  对将要发布的稿件梳理了至少10遍

  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马拉松的成绩全部出炉,王玮钟抓紧时间反复核对、补充文稿,并联系摄影、摄像人员收集照片及视频等,一头扎在电脑上,另一名同事也过来帮他整理。他们埋头在电脑前直到下午两点多,所有的照片、资料全部整理完毕。他说已经对将要发布的稿件梳理了至少10遍,每一个标点符号都准确无误后,经过领导的审核,中午12点46分发到了官微上及相关媒体手上。

  相比前两届的赛事,今年“唐马”宣传准备充分,在赛事尚未完全结束前就发布到官微上,无疑是一次厚积薄发的成功操作,向全世界传递了唐山的声音。这篇微信成功捕捉到20个精彩瞬间的照片和两段视频,得到广大市民和跑友的点赞,也很快在朋友圈刷屏。

  他们的工作并未完全结束,又进行了其他照片的整理、加工等。啃了几口面包后又继续伏案,一直忙碌到下午两点多才赶回办公室,还要帮其他同事进行赛后整理、物品回收等工作。

  记者 杨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汉沽吸引多个天津项目入驻   18-10-30
改革开放40年来唐山教育发展纪实(图)   18-10-30
唐山:遵化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   18-10-30
唐山:迁安政治巡察强基础抓重点求实效   18-10-30
唐山收听收看全省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   18-10-30
图片
 
综合新闻>>
·2018年"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10月份第4周统计表
·唐山背街小巷整治10月份第4周进度表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七)
·民革党员刘建国到燕山大学举办长城抗战讲座
·全国信息技术与幼儿教育融合优质教育活动大赛举行
·唐山市检查组到丰润检查地条钢清理取缔工作
·唐山市编办三措并举抓好督查督办工作
·唐山交警支队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解读
·巾帼充电学习 给力乡村振兴
·唐山公安交警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社会>>
·谣言10月“热度”未消减涉及多领域 专家答疑释惑
·法律上对彩礼如何认定? 未领结婚证彩礼应返还
·数据造假成点评类网站“潜规则”? 刷单成本低至2元起
·小区多只流浪猫被飞镖射杀引居民忧心 警方介入调查
·一登山者违规进藏登山遇难 管理部门提醒远离偷登
·香山首发游客接待量橙警
·男子高速上逆行33公里 称车自己飘起来控制不住
·医院解释为何花重金招募熬夜者 已将风险告知被试者
·老人突发心脏病 乘务员乘客伸援手
·法院拍卖柴犬吸引391人报名竞拍 起拍价500元(图)
 
热点新闻
·渤海湾畔的沧桑巨变——曹妃甸发展历程回眸(图)
·从百年沉淀中美丽蜕变——工业旅游近在身边(组图)
·霜降采柿(图)
·安全教育活动进校园(图)
·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10月23日)
·王浩: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新增14家成员单位(图)
·天津地铁5号线开通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列车载客运营
·丰润:秋深柿红人繁忙(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