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玉田 正文

唐山:玉田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30 8: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县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今年已接待游客185万人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 员徐思远)金秋十月,秋意正浓。玉田县唐自头镇燕山叠翠景区的火炬树叶红如火、色彩斑斓,形成了“红叶迎宾”的生动景象,吸引了大批县内外游客前来观赏。

  “每年火炬树叶红时,我都会带老伴儿来这里,爬爬山、赏赏景,心情特别好。”今年六十多岁的韩乃至老人精神抖擞,赏景之余还不忘用手机拍几张照片,“把美好的东西留下来,可以随时看看。”

  “红叶迎宾”是玉田县依托位于唐自头镇的明代八景之一“燕山叠翠”打造的秋季旅游品牌。每年10月初至11月中旬,燕山叠翠景区的环山公路两旁密密匝匝的火炬树绯红一片、如霞似锦,每次红叶期都会吸引两万余人次游客前来观赏。 “来这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不光是本县的,还有周边县区的。现在自己种的土特产在家门口就卖了,不用再大老远地跑山外去了,每天都能卖个千八的。”景区一个卖农家土特产的老农满脸喜悦。

  近年来,玉田县依托北部山地资源,引导唐自头镇等北部山区重点乡镇,大力发展休闲观光采摘旅游业,并逐步形成了“春看梨花、夏采樱桃、秋赏红叶、冬季滑雪”四季有景、特色分明的旅游格局。不仅引来了游客聚集了人气,还为当地农户开辟了增收渠道。

  今年,玉田县又依托现有旅游资源,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聚焦京津,深入推进文旅融合,谋划打造了桃花源小镇、老字号小镇等一批特色旅游小镇和研学寻古游、冰雪运动游等5条精品线路。同时进一步丰富旅游产业体系,运用“旅游+”模式,开发了农业旅游、文创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等新业态项目。其中,玉田县农福缘生态园景区入选了第一批河北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玉泉山生态园建成了华北最大的篱壁型立架栽培模式的山区果树生产休闲产业园,引领了现代果树种植新模式……玉田县旅游产业体系日益完善,旅游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全县旅游接待人数已达18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5亿元,提前完成了年度预期任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首届中国·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开幕   18-10-15
丁绣峰赴玉田督导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18-10-15
丁绣峰赴玉田就投资和项目建设进行督导调研   18-10-15
玉田石臼窝镇:文化惠民展新风   18-10-13
唐山:玉田玉滨公路管理站树立服务窗口新形象纪实   18-10-1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交警支队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解读
·巾帼充电学习 给力乡村振兴
·唐山公安交警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唐山交警支队驾考中心:“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免奔波
·改革开放40年来唐山教育发展纪实(图)
·惠达在重庆开工建设智能卫浴生产线
·唐山限行提示:10月30日限行尾号“3”和“8”
·唐山“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正式成立
·唐山市规划局:扎实推进岗位廉政风险点防控
·唐山九中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签署合作协议
社会>>
·数据造假成点评类网站“潜规则”? 刷单成本低至2元起
·小区多只流浪猫被飞镖射杀引居民忧心 警方介入调查
·一登山者违规进藏登山遇难 管理部门提醒远离偷登
·香山首发游客接待量橙警
·男子高速上逆行33公里 称车自己飘起来控制不住
·医院解释为何花重金招募熬夜者 已将风险告知被试者
·老人突发心脏病 乘务员乘客伸援手
·法院拍卖柴犬吸引391人报名竞拍 起拍价500元(图)
·大车日夜辗轧 路面修完又坏
·今冬供暖居民用气可全额保障
 
热点新闻
·渤海湾畔的沧桑巨变——曹妃甸发展历程回眸(图)
·从百年沉淀中美丽蜕变——工业旅游近在身边(组图)
·霜降采柿(图)
·安全教育活动进校园(图)
·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10月23日)
·王浩: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新增14家成员单位(图)
·天津地铁5号线开通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列车载客运营
·丰润:秋深柿红人繁忙(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