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和平街周边区域棚改工作纪实(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30 9: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真情温暖搬迁户

——路南区和平街周边区域棚改工作纪实

和平街周边爱民里区域原貌。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你们真是为老百姓谋福利的好干部,感谢你们!”10月19日,在和平街周边区域棚改指挥部,和平街市管处大院21户居民给指挥部及动迁五组送来了书有“心系百姓、体恤民情、排忧解困、办公廉明”“爱融民心、公正热情、情暖住户、排忧解难”十六个大字的两面锦旗及一封感谢信。

  为什么和平街周边区域征收工作进展如此顺利,又如此深受被拆迁户称赞呢?“群众利益无小事、宣传发动贵在情;上下协调齐努力、落到实处贵在勤。只有用心、用情,才能叩开征迁户的门”。副区长兼指挥部指挥长李庆军一语道出其中的“奥秘。”

  和平街市管处大院作为职工工房,是1985年由唐山市市政所工程管理处修建的。全大院21户住房均为1976年地震后所建的半永久房(也称“半简易房”)。33年来,这里房屋低矮、门窗破旧;石棉瓦屋顶冬冷夏热,漏雨水淹,居民强烈盼望改造搬迁。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市管处大院21户情况纷繁复杂,如何解决好21户的安置问题,是此次棚改的重中之重。

  上下协调齐努力

  落到实处贵在勤

  调动一切资源、利用一切力量,凡是合理的请求,最大限度解决,最重要的是要保证涉迁群众的利益。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今年8月份以来,文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文北办事处招商办主任多次深入大院调研,与产权单位协商、翻阅历史档案,为大院居民讲政策、释存疑。副区长李庆军更是就此问题多次到市委、市政府请示汇报,协调工作,并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去市住建局、市国资委、市城管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协商,亲自赴产权单位调研和解决问题,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的原则,使搁置了33年的历史遗留的住房性质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

  宣传发动贵在情

  棚改工作的集结号吹响后,动迁五组对市管处大院21户征迁户逐个上门宣传,把征迁政策和补偿标准讲透说清,真正做到百问不厌,百跑不厌,与征迁群众交流、交心、交友,不摆架子不打官腔。测量、清点、登记……每一个环节都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阳光操作。他们放弃节假日,对大院21户居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关爱和公正温暖着居民的心,用微笑和耐心平息了居民的烦躁,真正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对被征迁户征迁之外的事也积极帮忙解决,受到了大院居民的交口称赞。

  居民李九燕由衷地说:“棚户区改造工作是市里的大事,我们得顾全大局。再说改造后,我们可以搬离简易房,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楼房。”“以前说要拆迁,我们都怕会吃亏,但现在有你们这样热情周到、时刻为老百姓谋福利的指挥部,我们放心!”居民杨玉民说。

  他们的话,说出了市管处大院21户全体居民的心声,大伙都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配合指挥部顺利完成拆迁置换任务。

  绿色通道便于民

  贴心服务贵在实

  为民办实事,好事要办好,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身边事”办到他们的心坎上,决不能让客观因素阻碍了大家签约的脚步。爱民里平房是这次征迁中的“第一梯队”,也是情况最复杂的区域之一。该区域是唐山震后建设的第一批住房,其中包括自建平房、公房、半永久安置房等等,房屋产权、土地使用性质类别多样,同时由于年代久远,两证不全、买卖交易、证件登记与实际情况不符等各种个性情况都有。300多户居民中原房主过世的就有100多户,确权及手续认定工作十分繁杂。指挥部专门开设绿色通道,在棚改现场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服务、公证办理等服务,详细为居民释疑解惑,方便群众咨询各种公证办理事宜,将公证法律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受到了涉迁群众的广泛好评。此外,为了尽力免除居民奔波之苦,将放弃继承权、继承、赠与等公证事项在办理时需要的材料印成宣传单,待居民准备好相关材料后,由动迁组收集整理并统一带领居民到公证处办理公证手续。截至目前,累计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350余人次,接待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公证咨询120余人次、办证23户。

  如今,和平街周边区域棚改正有序开展,迈出的每一步都书写着“为民、利民、惠民”的主题词,记录着百姓幸福生活的变迁。(王楠)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打掉全省最大“斗蛐蛐”赌博团伙   18-10-25
唐山:路南人社局扎实推进人才人事工作   18-10-24
唐山市领导赴路南路北督导调研   18-10-24
唐山:路南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社银联网”发放   18-10-24
唐山:路南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实现“社银联网”发放   18-10-2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背街小巷整治10月份第4周进度表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七)
·民革党员刘建国到燕山大学举办长城抗战讲座
·全国信息技术与幼儿教育融合优质教育活动大赛举行
·唐山市检查组到丰润检查地条钢清理取缔工作
·唐山市编办三措并举抓好督查督办工作
·唐山交警支队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解读
·巾帼充电学习 给力乡村振兴
·唐山公安交警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唐山交警支队驾考中心:“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免奔波
社会>>
·数据造假成点评类网站“潜规则”? 刷单成本低至2元起
·小区多只流浪猫被飞镖射杀引居民忧心 警方介入调查
·一登山者违规进藏登山遇难 管理部门提醒远离偷登
·香山首发游客接待量橙警
·男子高速上逆行33公里 称车自己飘起来控制不住
·医院解释为何花重金招募熬夜者 已将风险告知被试者
·老人突发心脏病 乘务员乘客伸援手
·法院拍卖柴犬吸引391人报名竞拍 起拍价500元(图)
·大车日夜辗轧 路面修完又坏
·今冬供暖居民用气可全额保障
 
热点新闻
·渤海湾畔的沧桑巨变——曹妃甸发展历程回眸(图)
·从百年沉淀中美丽蜕变——工业旅游近在身边(组图)
·霜降采柿(图)
·安全教育活动进校园(图)
·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10月23日)
·王浩: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新增14家成员单位(图)
·天津地铁5号线开通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列车载客运营
·丰润:秋深柿红人繁忙(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