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王浩:全面开创生态唐山建设新局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31 8: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浩在全市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

反馈意见整改暨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面开创生态唐山建设新局面

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0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暨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动员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回头看”整改和“退十”工作,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开创生态唐山建设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王浩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还是唐山面临的最大发展问题。抓生态环保治理就是讲政治,就是抓民生福祉,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就是抓长远、抓可持续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着眼大局和长远发展,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认识、把握生态环保工作,深刻认识到生态唐山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的应有之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浩强调,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打好生态唐山建设“组合拳”。一是做好调整结构的文章。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以产业结构优化促进生态环境根本好转。调整产品结构,拉长产业链条,开发高端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特别是要大力发展钢铁深加工产品和耗钢产业,推动唐山从钢铁冶炼大市向钢铁产业强市转变。调整空间布局结构,重点推进工业向园区集中、钢铁产业临港临铁布局、重化工业企业向沿海布局、向园区聚集。调整能源结构,大力压减煤炭消费量,降低单位能耗指标,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程。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加快推进公路绕城、重车出城和“公转铁”,减少汽运污染。二是做好治理管理的文章。加强钢铁、电力、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治理,努力实现超低排放。加强“散乱污”企业治理,努力实现彻底出清。加强重点区域治理,努力实现生态修复。加强日常管理,努力实现无死角、常态化。三是做好“三城”工程的文章。瞄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这一目标,按照“高大厚密彩”标准,以城区、城市周边、乡村、园区、企业、道路沿线为重点,加快推进城市增绿工程。坚持“治用保管”并重,加快推进清水润城工程。推动钢铁、陶瓷等污染企业退城搬迁,对关停淘汰类企业实施关停取缔,加快推进污染退城工程。

  王浩强调,要以担当精神、务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担当精神,事不避难、勇挑重担,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倡行务实作风,实行“一线工作法”,靠前指挥、现场办公,任务不落地、不见效、完不成绝不松手、绝不松劲。砸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抓真管、履职尽责。加大奖惩力度,对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业绩突出的干部,要关心爱护、大力支持,大胆提拔重用;对服从大局、付出牺牲、作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要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千方百计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要严肃追责问责,坚持刑责治污,对违法行为绝不姑息。

  丁绣峰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坚决最严格最彻底的措施打赢治污攻坚战,是唐山的转型之本、发展之要、民生之重。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以督察反馈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为总抓手,以空气质量排名退出全国城市后十位为总目标,锁定量化目标和时间节点,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迅速兴起治污染、退“倒十”的强大声势。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定不移抓好去产能、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构建“高新轻绿”产业新格局,从源头上削减污染存量、拓展环境容量。要突出精准治理、精细管理,聚焦削煤、治企、严控点面源污染和生态修复,以铁的措施打好重点污染源治理攻坚战,消除久治不绝的污染顽疾。要强化问题导向、严实作风,以动真碰硬、较真较劲抓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提升责任意识、标准意识,真正从“要我治理”向“我要治理”转变,以不折不扣的执行力确保生态治理工作突破见效。

  会上,丁绣峰代表市委、市政府与有关市领导、部分重点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分别签订了责任状。孙文仲对《唐山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暨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刘德明、黄三平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政府、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金融机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18-08-10
建设生态唐山 实现绿色发展   18-07-26
"沧州银行杯"《生态唐山新变化》有奖征文落幕   18-07-19
奏响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的最强音   18-07-04
唐山召开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18-06-3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唐山召开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部署会
·首届“唐山工匠”揭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足迹电影海报展开幕(图)
·唐山市工商联深化改革打造品牌
·唐山至曹妃甸客运列车开通(图)
·农工党唐山市委组织党员参观庆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唐山:元旦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没有冷空气活动
·“爱在南湖 跨年迎新”元旦系列活动陆续开启
·唐山2018年民生事业重点工作全部完成
社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严打借中医药旗号虚假宣传行为
·幼儿园小朋友互换礼物 家长们左右为难
·【我是一颗石榴籽】凌晨4点,肖拉克村窄桥路上飘来早餐的香气……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千万工程”的浙江实践
·谁说人心冷漠?他一句呼喊,20多人齐刷刷站起!
·土族:新时代的春风带来土族儿女的美好生活
·裕固族:我要把民族文化活态地传承
·俄罗斯族:拉起幸福手风琴,奏出美好新乐章
·2018,铁路如何做到“多、快、好、省”?
·抗癌药降价不到位被暂停采购 各地“砍价”有啥招?
 
热点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3日单号通行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4日双号通行
·唐山市政务服务“十佳百星”评选揭晓(组图)
·南湖元旦活动:去能“吃”的博物馆品鉴“唐山味道”
·唐山市江苏商会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图)
·唐山:滦南法院审理的一起案件入选最高法院指导性案例
·唐山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昨日挂牌
·王浩:以更大气力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唐山:“一港双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图)
·《那座城 这家人》编剧之一李焱携作品举行签售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