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旅游 正文

值得游的唐山乡村旅游基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31 8: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值得游的唐山乡村旅游基地

  开栏的话:唐山市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北部群山叠嶂、水光山色,具备优质生态休闲旅游的先天优势;中部平原生态良好,水域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南部则毗邻渤海,独特的水乡渔村、湿地风光,魅力无限。

  近年来,唐山市把乡村旅游作为转型发展、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旅游扶贫富民的重要内容,确定了“一环三带多点”的乡村旅游发展总体布局,以及“实现大区域综合发展,形成乡村旅游线性产品;小区域集聚开发,建立乡村旅游综合体;以多彩乐园、长城人家、渔家风情为三大主题,发展乡村旅游系列产品;实现多点位特色打造,提升乡村旅游品质”的发展思路,把握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促使唐山市的乡村旅游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不仅乡村游的当地人越来越多,慕名而来的外地人也越来越多。

  为了让更多人在空闲的时候能够充分领略田园风光、感受自然魅力、体验农事乐趣、感受乡村民俗,本报特开办“唐山乡村游”栏目,对我市部分优秀乡村景区、景点、特产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希望能为广大游客游玩带来一些指导和帮助。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在唐山众多乡村旅游基地里,您或许对山叶口景区、禅林寺古银杏风景园、山里各庄村等有所耳闻,可是,对山缘生态庄园、玉田县农福缘生态园、聚仙山庄这些地方,您了解吗?下面我们就带您去领略一下它们的真貌。

  迁安山叶口景区位于迁安市大五里乡山叶口村,总面积14平方公里,曾先后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河北省级森林公园、河北十佳景区。

  海拔497米的五彩石山峰,丰富完整的太古地貌,被地质专家誉为“全息太古地貌档案馆”。数以万计的奇峰怪石,一步跨越十亿年的不整合接触,无不充满着神秘色彩。

  景区森林覆盖率达到85%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8000以上,素有天然氧吧、清凉世界之称。观奇石赏心悦目,吸负氧健体怡神。步入景区,一路彩石相伴,溪水相随,鸟语花香。

  在这里,您还可以登玻璃栈道凌空漫步,坐滑道穿越林海,乘滑索腾云破雾,驾小舟与浪花共舞。

  禅林寺古银杏风景园坐落在遵化市,以古山、古刹、古树“三古”著称。古山苍翠,山之高耸、寺之久远、景之奇异、树之繁茂尽显无疑。古刹久远,禅林寺是一座古寺,经东晋重修、辽统复修,距今在1700年以上。古树神奇,一雄十二雌的十三株千年古银杏群是中国银杏分布最北端而保存最完整的代表。古银杏树植于秦代,树龄已达两千年以上,如今蔽天遮日,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十月金秋送爽时节,那漫山遍地耀眼的银杏黄,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引人驻足、流连忘返,赞誉着千年银杏醉深秋的华美。“龙种”和“四世同堂”人文故事多多,给人神秘莫测之感。

  看完山叶口的壮美,品味了禅林寺的古老,我们再去体验一下现代生态园的气息。

  玉田县农福缘生态园累计投资1.2亿元,规划面积3.12平方公里,现已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110栋、智能连栋温室两栋,是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生态餐饮、中医养生于一体的现代化乡村旅游企业。

  该园选送的章姬、红颜自产草莓,连续4年荣获中国草莓文化旅游节金奖。景区围绕休闲农业旅游,相继建成了灵芝园、百草养生堂、灵芝加工园、灵芝文化馆、乡村风情园、鸿业禅修体验营、王清任中医药体验馆等。举办了“草莓采摘节”“仙桃采摘节”“灵芝仙草文化节”“中草药观光节”“国际星光节”等活动。2018年,唐代医药学家、药王孙思邈的雕像落户景区,又为景区凭添了许多风采。以此为核心,又建设了省级特色小镇——玉田县灵芝小镇,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玉田县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2A级景区、国家四星级休闲企业与乡村旅游企业、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指定合作单位、省观光采摘示范园、省级中医药旅游观光基地,在“寻找河北最美乡村休闲游园区”评选中获得第一名。

  唐代末期建村的山里各庄村,能亲手采摘美国大樱桃、日本清香核桃的京东龙泉谷,拥有冀东革命抗战历史馆等自然人文景观的山缘生态庄园,集主题餐厅、果蔬采摘、生态垂钓、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休闲娱乐产业园——迁安乐丫生态文化园,将独特的地方民俗文化融入民族国学文化之中的乐亭丞起“颐天园”,代表迁西特色和独特味道的国家级三钻酒家聚仙山庄……这些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基地,不值得您去看看吗?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在唐山举行   18-10-26
全国工业旅游领域专家齐聚唐山 聚焦高质量发展最前沿   18-10-25
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在唐山开幕(图)   18-10-25
唐山十大古树授牌仪式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举行   18-10-13
唐山:迁安全域旅游强劲发力“十一”黄金周红红火火   18-10-09
图片
 
综合新闻>>
·全省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推进会在唐山召开
·唐山共享单车押金总额10个月降低84%
·第二届“理想杯”歌咏大赛启帷
·唐山:龙泽路(龙华道—大庆道)主干道全幅断交施工
·唐山主城区河道水系清淤工程昨日开工(图)
·唐山限行提示:10月31日限行尾号“4”和“9”
·2018年"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10月份第4周统计表
·唐山背街小巷整治10月份第4周进度表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七)
·民革党员刘建国到燕山大学举办长城抗战讲座
社会>>
·“双11”临近年轻人不再买买买 网购供应链需升级
·孩子缘何网络成瘾?调查称是为逃避现实中的各种压力
·谣言10月“热度”未消减涉及多领域 专家答疑释惑
·法律上对彩礼如何认定? 未领结婚证彩礼应返还
·数据造假成点评类网站“潜规则”? 刷单成本低至2元起
·小区多只流浪猫被飞镖射杀引居民忧心 警方介入调查
·一登山者违规进藏登山遇难 管理部门提醒远离偷登
·香山首发游客接待量橙警
·男子高速上逆行33公里 称车自己飘起来控制不住
·医院解释为何花重金招募熬夜者 已将风险告知被试者
 
热点新闻
·从百年沉淀中美丽蜕变——工业旅游近在身边(组图)
·安全教育活动进校园(图)
·霜降采柿(图)
·王浩: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新增14家成员单位(图)
·天津地铁5号线开通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列车载客运营
·丰润:秋深柿红人繁忙(图)
·王浩: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唐山:世界最重斜拉转体桥“转身”成功(组图+视频)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