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瑞丰钢铁:超低排放改造暨深度治理成效斐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31 8: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瑞丰钢铁:超低排放改造暨深度治理成效斐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单宇)成片成片的草地、一排一排的树木、依然盛开的花朵、干干净净的车间厂房……10月30日上午,记者随市环保局检查组一走进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大门,就被这里花园一样的环境深深吸引。该集团环保处处长郑振利介绍,这一切都源于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严格落实国家各项环保法律法规政策要求,持续推进企业清洁生产和污染物减排深度治理工作。

  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位于唐山市丰南经济开发区小集经济园,现有员工7000余人,总资产120亿元,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于一体的大型民营钢铁企业。近年来,按照市、区两级政府及环境主管部门要求,该公司主动承担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以赴,迅速打响超低排放改造暨深度治理攻坚战,持续推进企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在环保投资15亿余元的基础上,2017、2018年该公司又累计投资18亿余元,用于企业污染治理超低排放改造和绿色生态厂区建设,各项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该公司建设的全封闭机械化环保料场项目总投资3.23亿元,机械化、自动化程度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年可减少物料风损、雨损、倒运损耗约7500吨,年可节约物损及倒运成本3750万元,对理顺、优化厂内物流运输流程,减少物料损耗,降低物料堆存及转运过程中环境粉尘无组织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此外,该公司还投资5.75亿余元用于烧结机头烟气脱硫设施升级改造和脱硝工程建设,项目实施后烟尘排放浓度<5mg/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30mg/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50mg/m3,年可减排烟(粉)尘181.25吨、二氧化硫658.95吨、氮氧化物3775.61吨。各类污染物排放很好地满足国家和地方标准要求,同时满足《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中制定的超低排放限值要求。投资1亿余元用于除尘设施提标改造工作,除尘设施改造升级完成后,颗粒物排放浓度<10mg/m3,可满足相关国家和地方标准要求,同时满足《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中制定的超低排放限值要求。投资5000余万元用于2×80MW、100MW燃气锅炉烟气脱硫除尘治理工作,项目采用钠基干法脱硫+布袋除尘器治理工艺,项目完成后烟尘排放浓度<5mg/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30mg/m3,可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223-2011)中特别排放限值的要求。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大力推进绿色生态工厂建设有序开展,积极营造“一带四区”绿色生态、美丽瑞丰形象工程,“一带”即环企绿化带,相继投资11250万元完成厂区及环企绿化带建设,厂区(含环企绿化带)总绿化面积达到1250亩;在此基础上,委托国内一流的展览工程设计公司北京博菲信诺装饰公司进行整体形象设计,投资1.5亿元打造具有瑞丰钢铁特色的烧结、炼铁、炼钢、轧钢4个核心工艺展区,目前已整体开工建设,该项目将全力助推公司“绿色生态、美丽瑞丰”目标的实现。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钢铁研究总院唐山分院、院士工作站授牌   18-09-26
直击国丰钢铁北区拆除现场   18-08-17
唐山"去产能"开始拆除设备 首批淘汰钢铁产能134万吨   18-08-13
.
 
综合新闻>>
·车主快看!唐山有了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
·2022年曹妃甸片区将新增市场主体3000家以上
·唐山一地公开竞聘招商局副局长拟聘人员公示
·开平区发布关于境内设置智能控制限高龙门架的通告
·在视频里吹牛“110指挥中心我都敢抄喽”,结果被拘了!
·“碰瓷”快递公司!唐山一女子连续作案终被抓
·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外利益,中国人寿唐山分公司被罚6千元!
·168元/人次!玉田县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核酸检测!
·河北 “最美抗疫先锋”——董立彬
·视频|在唐山高新区,车主可以为实名认证电动车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一地发布重要通告!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4月10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推动生态唐山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