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9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31 9: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文明办公布9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闻铭)近日,市文明办公布了9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它们是:

  芦台经济开发区金亨通公司410万元捐资建校

  9月3日,芦台经济开发区金亨通董庄小学捐赠仪式暨新校落成庆典隆重举行。此次兴建的董庄小学由唐山金亨通集团董事长曹洪喜捐资建设,项目总投资410余万元,于2017年9月底开工建设,2018年9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670平方米,四排八栋62间房屋,舞蹈室、美术室、图书室、微机室、音乐室等各功能教室齐备,是高标准农村小学。多年来,曹洪喜一直热心公益事业,长期坚持参与芦台经济开发区妇联开展的“爱心助春蕾”活动,自2010年以来累计捐款8万多元。

  丰润区燕山路街道职工熊晓猛12年无偿献血3.36万毫升

  日前,丰润区燕山路街道燕山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熊晓猛,喜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2014至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证书》。据悉,今年41岁的熊晓猛是一名退伍军人,自2006年4月参与无偿献血,现在已经坚持12年,捐献9次全血达3600毫升,75次捐献成分血达3万毫升,累计3.36万毫升,相当于捐献了8个成年人血量的总和。2010年初,熊晓猛又开始捐献血小板,平均21天左右,他就到市中心血站捐献一次,至今从未间断。2012年,熊晓猛还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唐山广播电视台媒体暗访组全力做好环境污染问题暗访专题片拍摄工作

  为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面客观地反映我市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短板和问题,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的指示,从2018年1月开始,唐山广播电视台承担了“环境污染问题暗访专题片”的拍摄和制作任务,坚持把暗访调查当成媒体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第一时间成立了暗访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从《直播50分》、深度报道部、《唐山新闻》以及专题部、外宣部等重点部门抽调骨干记者30多人,集中全台骨干力量组成媒体暗访组,配置了摄像机、编辑机等专用设备,制定了考核奖励办法,并定期对抽调的记者们进行暗访拍摄方面的专题培训。拍摄过程中,坚持关注重点、全域覆盖、追踪问题解决,暗访调查不留死角,每月在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上播出一期。截至目前,共制作“环境污染问题暗访专题片”6部、“唐山市城区环城水系水质情况调查”1部,累计拍摄各类环境污染问题1452个(素材总时长120多个小时),其中358个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污染问题被呈现在专题片中,推动上千个环境污染问题得到解决,准确、真实而极具冲击力和参考价值的暗访调查,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决策参考,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指出:暗访专题片中曝光的污染问题触目惊心、令人愤怒震惊、不能容忍。媒体的同志们能够做到亲自到现场踏查,希望全市各部门认真学习媒体暗访组深入一线、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市长丁绣峰多次代表市政府对唐山广播电视台的暗访调查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并指出:“环境污染问题暗访专题片”为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之首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指出:专题片高质量的制作水准和记者们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集中体现着新时期唐山广电的新形象。

  丰润区爱心企业家王海山扶贫济困暖人心

  9月18日,丰润区任各庄镇后泥河村的贫困户宋双伟接过瑞隆钢铁集团董事长王海山送来的2000元钱激动得热泪盈眶。从今年1月与宋双伟结成帮扶对子后,王海山多次探望宋双伟,已累计送上5500元帮扶资金。据悉,自2006年瑞隆钢铁集团成立以来,王海山积极热心公益事业,大麻各庄村村民王俊清患重病资助1万元;杨富庄通村路坑洼不平,他出资进行硬化,村里修路出现资金缺口,王海山送去2.5万元,并运来100立方米混凝土;村里没有路灯,他出资3万多元安装了46盏路灯。除了任各庄镇所辖村,王海山还资助丰润镇王家楼村2万元购置文体器材,资助泉河头镇韩庄村2万元发展农业生产,资助火石营镇北岭村4万元安装路灯。多年来,王海山还先后资助了5名贫困学生,定期为他们送去助学款。截至目前,向社会累计捐款捐物达300多万元。

  玉田县开展“真情送暖,共度中秋”志愿服务活动

  9月,玉田县开展“真情送暖,共度中秋”活动,全县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让更多的孤寡、独居老人,生活困难的家庭,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9月18日上午,县志愿者协会组织60多名志愿者深入到县光荣院,为老人们理发、洗脚、洗衣服、整理院落,并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将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中。在中秋节系列活动期间,县各爱心志愿者团队分别走访了林西、林南仓、郭屯、郭家桥、杨家套等乡镇的重度残疾、特困家庭,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月饼等慰问品。县工会志愿者为困难职工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县医院、县中医院医疗志愿者先后深入丁家庄、小稻地、王明庄、钱家沟、王官铺等多个村庄,为广大村民进行听诊、查体、心电图、超声等检查。据统计,在开展“真情送暖,共度中秋”活动中,团县委、教育、文化、卫生、工会、妇联等多个部门和玉田爱心协会、绿城社区服务中心等民间志愿团体的200余名志愿者共慰问孤寡、空巢老人300余人,建档立卡贫困户50余户,帮扶贫困学生30余名,困难职工20余户,为全县120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检。

  路北区行政审批局慰问“三无老人”

  9月19日上午,路北区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带着月饼、糕点、水果等慰问品,前往路北区社会福利院与那里的老人们欢度中秋佳节。陪老人们唠家常、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节目,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审批局党员干部的到来,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喜悦的氛围,给予了老人们精神关怀、心灵的慰藉,让福利院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古冶区开展“寒门学子进校园”慈善助学活动

  近日,唐山市古冶区开展了以“寒门学子进校园”为主题的慈善助学活动,为140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款16万元,有效缓解了困难学子筹集学费的燃眉之急。据悉,古冶区常年坚持“不让一个困难家庭子女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的目标,多方筹集善款,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确保困难家庭孩子暑期后顺利入学,自今年7月份开始,古冶区慈善部门深入农村、社区,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进行摸底调查。经过层层审核、严格把关,最终确定140名资助对象。30名在校大学生领取到了共计11万元的助学金, 100名小学生领取到了助学金、书包、文具等款物,价值共计5万余元。据统计,自2008年以来,古冶区累计发放助学款200余万元,先后资助贫困学生1300余名,点亮了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

  遵化市东新庄镇王各庄小学学生王鸿森拾金不昧

  9月7日中午,遵化市东新庄镇王各庄小学四年级学生王鸿森在上学路上捡到一部手机,王鸿森怕失主着急,就在原地等待失主而失主却一直没有出现。因担心上课迟到,王鸿森便赶到学校,到校后,王鸿森立刻把手机交给了班主任老师,并向老师说明了事情的具体情况。正当班主任老师准备继续寻找失主时,电话铃声却突然响起,接通后,正是失主打来的电话。原来,失主在去做农活的路上,不慎将手机丢失。由于手机里面有很多重要记录,失主的内心十分着急,抱着一线希望,就用另一部手机拨打了自己丢失的手机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立刻有人接听了电话。当失主到东新庄镇王各庄小学领取丢失的手机后,对王鸿森同学及学校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滦南县天承锦绣社区干部贾新华拾金不昧

  9月15日傍晚,滦南县天承锦绣社区干部贾新华和家人去市场买东西,在小区内,拾到一个钱包,贾新华想到失主发现钱包丢失后一定会回来找,于是就在拾到钱包的地方等待失主,一直等到晚上10点半,仍然不见失主来寻找,贾新华打开钱包寻找线索,发现里面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存折、大量存单和2000多元现金,从身份证上知道失主是滦县东安庄镇赵各庄村人,但是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且当时已是深夜,贾新华只好将钱包带回了家。9月16日早上8点半,贾新华就来到县城关派出所,希望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失主。但是派出所通过身份证查询,得到的失主电话是空号。在查找失主联系方式无果的情况下,贾新华把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留给了民警,告诉民警如果失主报案,立即通知她。贾新华在家焦急的等到中午,还是没有音讯,她决定按照地址将钱包给失主送去,免得失主着急。正在贾新华准备出发的时候,看到小区里有好几个人,好像是在小区内来回翻找东西,她看有一个人和身份证上的人很像,于是赶紧拿着钱包跑过去,仔细对照,发现正是失主,贾新华连忙便将钱包归还给失主。失主钱包失而复得,十分激动,当场拿出2000元现金给贾新华表示感谢,被贾新华婉言谢绝了。

  路北区河北路街道河北南里第二社区管片民警拾金不昧

  9月17日上午,河北路街道河南里第二社区民警张鑫、杨禹来到社区。民警描述:上午龙东派出所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个遗留在派出所内的包,民警打开包后,发现里面是水果和3万元现金。通过查看录相发现是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把自己拿的一个红色的包放在了派出所的栏杆上,然后就离开了。民警经过辩认后看着像是南二社区经常来所的老人,于是管片的2位民警来到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干部听完描述后,马上想到是境内86岁的崔姓老人,只有她是最符合民警描述的情况。社区干部马上联系老人的儿子,到派出所辩认后确认系其母亲,民警将钱归还老人儿子,并一再叮嘱他,要照顾好老人,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老人的家属对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6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08-03
唐山:6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07-27
唐山:5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06-27
雷锋小学雷锋大联盟之旅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18-06-21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4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05-31
图片
 
综合新闻>>
·全省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推进会在唐山召开
·唐山共享单车押金总额10个月降低84%
·第二届“理想杯”歌咏大赛启帷
·唐山:龙泽路(龙华道—大庆道)主干道全幅断交施工
·唐山主城区河道水系清淤工程昨日开工(图)
·唐山限行提示:10月31日限行尾号“4”和“9”
·2018年"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10月份第4周统计表
·唐山背街小巷整治10月份第4周进度表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七)
·民革党员刘建国到燕山大学举办长城抗战讲座
社会>>
·“双11”临近年轻人不再买买买 网购供应链需升级
·孩子缘何网络成瘾?调查称是为逃避现实中的各种压力
·谣言10月“热度”未消减涉及多领域 专家答疑释惑
·法律上对彩礼如何认定? 未领结婚证彩礼应返还
·数据造假成点评类网站“潜规则”? 刷单成本低至2元起
·小区多只流浪猫被飞镖射杀引居民忧心 警方介入调查
·一登山者违规进藏登山遇难 管理部门提醒远离偷登
·香山首发游客接待量橙警
·男子高速上逆行33公里 称车自己飘起来控制不住
·医院解释为何花重金招募熬夜者 已将风险告知被试者
 
热点新闻
·从百年沉淀中美丽蜕变——工业旅游近在身边(组图)
·安全教育活动进校园(图)
·霜降采柿(图)
·王浩: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新增14家成员单位(图)
·天津地铁5号线开通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列车载客运营
·丰润:秋深柿红人繁忙(图)
·王浩: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唐山:世界最重斜拉转体桥“转身”成功(组图+视频)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