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贾文川和他的“艺术果树观光园”(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05 8: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贾文川和他的“艺术果树观光园”

图为贾文川向记者介绍他培育的果树。文进 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在滦南县司各庄镇四贾庄村的一块承包田里,生长着200棵桃树,每棵树都像一把绿色的伞,伞下是圆桌——这就是开滦退休工人贾文川呕心沥血4年多的梦想、他期待建成的“艺术果树观光园”。

  记者来到“观光园”时正值秋风萧瑟时节,果树的叶子已经发黄。贾文川操着浓浓的四川口音说:“这里每棵树高2.3米,人走在下面不碰头,坐在果树下的桌子旁吃饭,树叶像大伞一样张开挡太阳。”贾文川已经聘请昌黎县的技师对这些毛桃母本嫁接了3次,每棵树都嫁接了白杏、红杏、李子、早桃、中桃、晚桃等多个品种,果树4月份陆续开花,6月份就能结两层果子。他计划在明年春节前再盖上暖棚,让大家在冬天能够观赏反季节开放的桃花、吃鲜桃。

  贾文川1955年生在四川,从小爱好果树栽培,10岁那年就栽过一棵桃树,他清楚地记得那棵桃树当年结了32个桃子,也是从那时起,他跟桃树结下了缘。1970年,贾文川来到滦南县司各庄镇四贾庄村,1978年到开滦当了一名吊车司机。改革开放初期,他创建了一家个体吊车队。

  退休后,贾文川曾回到四川住了两三年,实在割舍不下自己对果树栽培的梦想。4年前,他卖掉自己养老的房产作为创业的启动资金,又回到“第二故乡”四贾庄承包了这片土地,开启了人生更加艰难、他认为也最有价值的第三次创业。

  贾文川致力于景观桃树的培育,执著地把自己的美好梦想逐渐变成现实,希望吸引城里人来乡村旅游,为全村人带来收益。他设想在司各庄镇试搞中国新兴农业乡村游、村村相连的冬季游,把农业观光、旅游观光、养老观光合为一体,建设四季如春、鸟语花香的温室大棚,让那200棵一树生长多种水果的桃树在2019年春节前夕开花结果,让人在寒冷的冬天能观赏到200棵可同时供2000人用餐的“桃树饭桌”开花、结果。

  贾文川深情地说,他是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否则不会在年老时创业圆梦。为了整个乡镇的经济腾飞,他真诚希望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他用行动证实了自己说的一句话:人生有两条路可走,一条路用心走,叫梦想;一条路用脚走,叫现实。虽然面临资金短缺等困难,但贾文川始终没有放弃试验。他正试验在一种果树上嫁接6种水果,这种果树的独特亮点在树的根部,两年后让1米高的树根全部露在土地外面,树梢倒长进土地中,在外露的树根上面再嫁接几种水果,经过培育后每棵果树至少能长出20余种水果。

  记者 杨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艺术展(图)   18-10-13
唐山知青艺术团专场演出庆伟大祖国69岁华诞(图)   18-10-09
唐山工人医院离退休老干部“回家” 欢聚一堂庆重阳   18-09-27
唐山民间艺术家在全国评选中获一金三银   18-09-19
唐山市第二届“艺联杯”书画艺术展将于21日开展   18-09-17
图片
 
综合新闻>>
·家庭维修可以“一键下单”解决
·唐山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
·唐山整治网络订餐 关闭证照不符网络订餐单位页面34个
·唐山机场10月份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7.7%
·唐山限行提示:11月5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市食药监局今年受理投诉举报2652件
·唐山市公安局开滦分局推出10项措施优化发展环境
·唐山市民政局开展脱贫退出攻坚战
·唐通路这一路段半幅断交施工
·唐山机场新开哈尔滨—唐山—湛江航线
社会>>
·大学邮寄成绩单是否涉及隐私? 专家:有必要且合理
·车轮带泥被罚3000元? 云南文山市回应:改罚600元
·“定量”商品别再缺斤短两(多棱镜)
·90后婚礼焦虑症:我掌控全局 完美却总缺一角
·小学老师上课未及时接家长电话遭掌掴 家长被行拘5日
·为涨粉不惜违法违规?警惕"抖音式生活"沦为社会公害
·“双11”临近年轻人不再买买买 网购供应链需升级
·孩子缘何网络成瘾?调查称是为逃避现实中的各种压力
·谣言10月“热度”未消减涉及多领域 专家答疑释惑
·法律上对彩礼如何认定? 未领结婚证彩礼应返还
 
热点新闻
·唐山消防开展建筑工地安全专项检查(图)
·唐山市古冶区古兴投资有限公司新型碳材料与石墨烯应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内容
·唐山祖孙三代创作剪纸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唐山: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目标责任状
·唐山:路北警方速破一起杀人纵火案(图)
·办老年公寓6年 她义务赡养26名孤寡老人(图)
·改革开放40年来唐山教育发展纪实(图)
·海参收获忙(组图)
·大意乘客遗落两台平板电脑 出租司机拾金不昧及时送还
·一市民丢失钱包 滦南民警帮其找回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