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圆方机械:以高端制造占领市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07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圆方机械:以高端制造占领市场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赵珺 通讯员 韩淑英)唐山圆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以高端配件加工为主,主要为日资、德资企业提供精密机械设备或零部件,以及“个性化”的非标准化设计和制作。由低端生产跨入高端制造,圆方机械用了15年。

  2004年,唐山圆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全旺创建了圆方机械。在出来创业之前,包全旺是唐山一家国营机械厂的副厂长,在机械厂工作了16年,做了8年技术、8年管理,一直做到机械厂新厂接班人的位置。

  2003年9月,机械厂国企改革,包全旺想了许久,决定换个环境,出来自己创业,“我觉得还是应该自己闯一番天地,再不闯就晚了。”39岁那年,包全旺决定辞职,没带一件产品、一项技术,“那些都是国家的东西,我不能拿,这是良心问题”。

  创业有难度,但16年国企经历,锻炼出包全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业之初,他不夸大、不冒进,给自己的小厂定位是做些简单的服务,为厂家做小配套,做些焊接或车床结构件,先解决厂子里十五六个人的吃饭问题,“市场是需要培育的,首先你得考虑生存问题,当你没有能力去吃大餐的时候,就要吃些小餐”。

  创业前5年,圆方机械做的是打牢根基,让众多合作企业了解圆方,了解圆方产品的质量和信誉。虽然只能勉强维持,但包全旺一直咬牙坚持着,凭着过硬的产品质量,渐渐地,圆方开始在业内崭露头角,逐渐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客户的信赖和赞赏。

  等到资金积累、客户积累都达到了一定的程度,2009年,圆方机械开始由以基本生存为主转变成以企业发展为主,生产的产品也开始发生了变化。包全旺给企业定下了个新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做高端加工,生产加工大企业不想干、小企业干不了的产品,用5年时间做到机械行业里比较好的企业”。

  接下来的时间里,圆方机械一直处于高速发展期,产品也由每年做几十万、上百万的零件加工,一直攀升到涵盖整个部件加工以及高附加值产品,像动车组、铁路及相关专用设备配件、机械零部件的设计与加工、钢结构件制作等,企业利润自然也是越来越丰厚。企业的设备、人员、场地等各种要素的配备都上了一个档次,规模一步步扩大,在业内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吸引了不少优质企业主动找上门来寻求合作。

  目前,圆方机械已经与日资小池酸素、爱信齿轮、住友建机,德资西门子、欧登多以及国内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湖北远程铁道科技有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等众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接下来,圆方将全力攻坚“个性化”的非标准化设计和制作市场,将这个市场在唐山做大,并取得领先优势。

  实现这个目标定位,人才很关键。在小有名气之后,圆方陆续吸引了很多优秀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加入,这些人才看中的不是企业规模的大小,而是圆方机械蓬勃发展的生命力和能让他们一展所长的发展空间。包全旺说:“人才是我们企业的希望,更是国家的希望,我会拼尽全力,将他们举过头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高新区开建全国首个物联网超声测流智能制造平台   18-07-05
唐山装备制造行业企业家赴德国学习培训的报告   18-06-22
唐山企业家"智能制造高级人才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开班   18-06-14
唐山迁西2家企业荣登2018年度中国钢铁品牌榜   18-05-28
唐山高新区打造机器人智造新品牌(图)   18-05-1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老赖”名单上了公交车
·唐山:家教公益大讲堂走进路北
·10月份唐山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9.75%
·大唐国际唐山热电公司正式开栓供热
·唐山机场新开通哈尔滨⇌唐山⇌湛江航线
·唐山港1至10月吞吐量超5亿吨
·亚洲主流媒体考察团来唐山考察
·唐山规模最大私人民俗博物馆免费开放
·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唐山赛区正式开赛
·唐山400家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社会>>
·北京警方开展公交车应急处突演练
·女子爱犬丢失 寻找途中发现屠狗黑窝点
·滋扰公交司机需更多刑罚“实锤”
·制止女子抢方向盘湖北小哥获奖10万
·大学邮寄成绩单是否涉及隐私? 专家:有必要且合理
·车轮带泥被罚3000元? 云南文山市回应:改罚600元
·“定量”商品别再缺斤短两(多棱镜)
·90后婚礼焦虑症:我掌控全局 完美却总缺一角
·小学老师上课未及时接家长电话遭掌掴 家长被行拘5日
·为涨粉不惜违法违规?警惕"抖音式生活"沦为社会公害
 
热点新闻
·唐山祖孙三代创作剪纸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唐山: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目标责任状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9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唐山热电公司已做好供热准备 力保如期供暖
·值得游的唐山乡村旅游基地
·河北唐山年内将全部出清钢铁“僵尸企业”
·2018首届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开幕(组图)
·唐山召开推进港口和铁路集疏运体系建设工作动员会议
·丰润:农民合作社助增收(图)
·王浩会见金隅集团和东方雨虹高层领导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