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全力推行“三个服务”模式和十项便民服务措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12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民服务中心公安便民服务区:

全力推行“三个服务”模式和十项便民服务措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杨仁勇)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唐山品牌的要求,按照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品牌、公安怎么办”大讨论的安排部署,市民服务中心公安便民服务区广泛征求办事群众的意见,结合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工作实际,全力推行“三个服务”模式和“十项”便民服务措施,以把百姓的事儿办好为宗旨,切实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

  服务过程“零拖延”。大力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面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实行审批服务事项内部流转、“一窗通办”,通过机制体制的改革,切实提升窗口政务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严格落实错时服务、即时办结工作机制,对当日符合条件已经受理业务的全部办理完毕,绝不拖延至次日,对下班时间尚有群众未办结手续的,延迟下班,确保群众即时手续办结,免去了办证群众来回奔波之苦,真正实行“最多跑一次”,尽最大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尽最大可能方便办事群众;积极推行承诺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对群众急需办理的服务事项,开辟“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服务咨询“零距离”。积极开展“红旗窗口”、“服务明星”月评比活动,做到“五规范”:规范接待区域、规范服务标识、规范文明用语、规范仪表举止、规范佩证着装;全力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接待群众主动热情,态度和蔼,使用文明、规范用语,对待不同层面的办证申请人,要求窗口人员因人而异、春风化雨,切实让群众宾至如归、如沐春风;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公开服务咨询电话,依托QQ群、微信等新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实时咨询服务,使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了解办事流程。

  服务管理“零投诉”。不断深化宗旨教育,引导窗口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激励广大窗口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服务创新,做到身在窗口、情系百姓;实行“六个公开”,即:公开服务事项、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工作流程、公开办结时限、公开服务标准、公开监督方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实行现场监督机制,设立服务管理投诉岗,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在办证过程发生的问题,并通过设置意见箱、设立意见登记本等形式,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十必须十不准”,窗口人员对待办事群众一视同仁,坚决杜绝服务管理中“吃、拿、卡、要”等违规现象的出现,切实树立起公平、公正、公开的执法服务理念,积极打造文明、规范、高效、廉洁的阳光服务窗口。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团区委全力助推青年人才成长   18-11-06
快递公司全力备战“双11”   18-11-06
唐山:丰润全力推进丰津公路沿线生态环境深度整治   18-11-02
唐山:玉田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18-10-30
唐山:遵化全力打造“审批金牌保姆”服务品牌   18-10-2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全力推行“三个服务”模式和十项便民服务措施
·唐山市食药监局建议提案承办满意率百分百
·唐山年投入专项资金1500万元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
·唐山限行提示:11月12日限行尾号“2”和“7”
·胜利路(复兴路—胜利桥)断交施工 7条公交线临时绕行
·墨韵秋香——唐山花鸟画名家三人展开幕
·《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正式印发
·民建唐山市委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和书画展
·唐山召开十项财政政策培训会
·唐山市公务员技能竞赛总决赛落幕(图)
社会>>
·“老财务”遇上“假老板”被骗48万元
·南京公交开出“诚信”线 忘带零钱可领硬币投放下次还
·男子欲抓扯公交司机 女乘客果断出手阻止
·浙江一高校开设电竞选修课 选课男女生都有
·90后小伙常年饥一餐饱一顿导致胃癌
·自驾游拼不拼车? 小两口吵了一个月
·单亲妈妈擦鞋16年 把儿子送进211高校
·湖南破获特大非法贩卖穿山甲案
·北京警方开展公交车应急处突演练
·女子爱犬丢失 寻找途中发现屠狗黑窝点
 
热点新闻
·王浩到唐山博物馆和大城山公园调研
·【专题】改革开放40年看唐山发展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赴玉田调研
·曹妃甸签约京津项目131个
·改革开放40年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斐然
·河北省火灾防控督导检查组来唐督导检查
·京秦高速大安镇至平安城段年底前通车
·河北唐山:文旅产业成为转型发展新动能
·蔬果种植盘活城郊农村经济(图)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调研组赴威海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