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图片故事|“六星跑者”张龙:用脚步丈量世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14 17:06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六大满贯”第二站:雨中的最快赛道

  东马完赛之后,张龙对于“六大满贯”赛事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参加柏林马拉松也有了更高的期待。

  柏林马拉松以拥有“世界最快赛道”著称,此前这里曾创造7位男子和3位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每次赛事,人们都会期待出现更加惊心动魄的速度奇迹。

  赛事当天,柏林却飘起了雨,组委会称这是自从2010年之后最糟糕的比赛天气。空气厚重潮湿,温度居高不下,闷得喘不过气来。而这对于张龙来说,无疑增添了一重考验。但是不惧挑战、永不放弃,正是马拉松精神的内涵。

  起跑之后,张龙的注意力格外集中。在注视前方的同时,他还必须兼顾脚下的地面,不时跳过水坑,无法沿着最短的切线前进。面对重重困难,他从未想过放弃,与身边不同跑姿、不同肤色的选手们一同在雨中驰骋。

  纵使天公不作美,这依然是一场跑者的盛宴。完赛的那一刻,张龙已全身湿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回顾比赛全程,张龙发现,雨中的最快赛道魅力独特。经过一番洗礼,奖牌的颜色也更加鲜明。  

 
  编辑: 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