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宝航机械:技术创新让企业走得更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19 9: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宝航机械:技术创新让企业走得更远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赵珺 通讯员 韩淑英)唐山宝航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坐落在乐亭县经济开发区。这家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不算大,职工只有100多人,但企业的科技水平很高,拥有一支由材料学、钢铁冶金等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的研发团队。在药芯焊丝技术领域,宝航机械的一项技术创新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还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宝航机械是一家年轻的制造企业,由乐亭人李德宝创建于2014年。在此之前,李德宝做的是京唐港港口装卸业务。

  1986年高中毕业之后,李德宝进了县里的水泥厂,勤勤恳恳工作了10年时间,他从普通工人一直做到负责生产的管理人员。到了1995年,水泥厂停产了,李德宝离开县城,来到了京唐港。当时港口建设正如火如荼,李德宝在这里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和朋友共同出资购买了一台铲车装载机,在港区码头做装卸业务。到如今,李德宝的公司每天都有几十台装载机日夜在港口忙碌,这项业务也为宝航机械的创建积累了充足的资金。

  2013年的时候,李德宝开始考虑转型,他觉得企业要长远发展,只靠做这些装卸业务是远远不够的,也不稳定。国家越来越重视“中国制造”,企业立足的根本还是要依靠实体企业,依靠制造业。

  2014年,李德宝投资3000多万元,创建了唐山宝航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创立之初,宝航的定位并不高,主要做各类工业和民用钢结构建筑的设计、加工、制作、安装。源于一次很偶然的机会,2016年9月,宝航机械引进了一项高端制造项目——耐磨焊丝。当时李德宝在北京工业大学的朋友来乐亭旅游,顺路来到乐亭县经济开发区李德宝的企业看一看。在占地56亩的企业里看了一圈后,朋友说,这么大的厂区,要想更好地发展,我给你出个主意吧。朋友出的主意,就是引进耐磨焊丝。

  宝航机械引进的是英国WA耐磨焊丝。英国WA集团创建于1966年,总部位于剑桥。在硬面堆焊领域,WA是处于领先地位的世界级高科技跨国集团,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高品质药芯焊丝生产线,生产着世界上品种最全的硬面堆焊焊丝。在引进WA耐磨焊丝之后,宝航机械投资1000多万元修建了焊丝车间,并引进专业技术人才。为彻底吃透技术,宝航机械出股份、出高薪聘请技术专家,还组建了包括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钢铁冶金等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在内的强大的专业研发团队。

  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一流高校,针对耐磨前沿市场,宝航机械在引进的技术上加以创新,开发出了特种耐磨药芯焊丝。李德宝介绍说:“特种耐磨药芯焊丝的研发成功填补了一项国内空白。以前国内轧辊用的焊丝是15万吨更换一次,我们研发成功的特种焊丝是45万吨到60万吨更换一次,这就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宝航机械的焊丝车间里有两条生产特种药芯焊丝的自动化生产线,操作、管理这两条生产线只需要3名工人。仅仅这两条生产线上生产出来的焊丝的销量,已经占领了全国同类产品销售市场的10%以上,主要销售到国内17个省会级城市,并外销到南非、叙利亚、伊拉克等国家。特种耐磨药芯焊丝广泛应用于水泥、发电、轧钢、矿山机械等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过硬的产品质量,使得上海宝钢、广西柳钢、包头包钢等一大批钢铁企业先后成为宝航机械的客户。

  李德宝说,宝航机械如今也只是刚刚起步,未来,他将继续在高端新材料上加大研发,让宝航机械在国内以及国际市场上走得更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公交总公司开展驾驶员技术服务比武(组图)   18-10-24
水稻专家把生态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图)   18-10-15
唐山:路南新增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18-09-25
唐山滦瓷陶瓷工程师王占一喜获陶瓷技术创新人才奖   18-09-25
滦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2018中国产业园区创新力百强   18-09-2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11月19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国际旅游岛:着力创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区
·唐山跨境电子商务扬帆起航正当时
·唐山市场主体突破54万户
·唐山交警部门重拳整治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
·唐山消防部门开展全民消防PK赛
·唐山雾霾散尽 凤凰城碧空如洗(图)
·唐山限行提示:11月17日、18日不限行
·发挥商贸产业优势 推动白沟城市升级(组图)
·【改革开放40周年】隆基泰和:推动能源改革 助力光伏扶贫
社会>>
·双十一快递包装去哪了?相关人士:应建立循环回收体系
·多地为何禁养中华田园犬 驯犬师称或因该种基因不稳定
·资质造假,滤芯不换……社区“贴牌”自动售水机乱象调查
·梅州教育局回应“足球舞”:初衷是让人喜爱足球
·民宿因扰民成被密集投诉对象 监管方面如何跟进?
·求职大学生最常见就业歧视:学历、专业和学校
·国家规定11月1日起喝酒出事同桌人负全责?假的
·市场需求大爆发 月嫂岗位“炙手可热”
·七成受访者曾囤货又后悔 男性后悔比例更高
·火锅也堵不住谣言的嘴 拿起科学之箸,踏实吃吧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13-14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城市公交免费
·图片故事|“六星跑者”张龙:用脚步丈量世界
·唐山以“三个努力建成”引领产业转型城市转型
·特色种植助增收(图)
·京津冀血液肿瘤中青年论坛在唐山举办(组图)
·国家考核组对唐山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进行考核
·唐山人贾潮江入选11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唐山:北新道上将再添一座天桥
·河北乐亭:承接京津打造产业聚集地(图)
·陪练·永不言弃(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