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路南打响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大会战(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19 18:27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路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秀新宣布:路南区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女织寨乡片区第一次集中拆除开始
 
 
誓师大会现场
 
 
违建拆除现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磊 范博航 张子豪 付卫峥)11月19日下午,在唐山市路南区女织寨乡环城水系与唐津高速重要节点的违建拆除现场,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数十辆大型机械同步施工,仅几个小时,占地256亩、建筑面积1.68万平米的300多间无名场院、废品收购站、库房等违规建筑被依法拆除,这是路南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重点片区首战拆除现场的一幕。以此为开端,一场声势浩大的重点领域环境整治大会战,在路南区拉开序幕。该区决定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坚决完成重点领域生态环境整治攻坚任务,为生态唐山建设做出贡献。

  锁定目标,打响攻坚战役

  当天上午,路南区在唐山南湖铂尔曼大酒店召开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誓师大会,贯彻全市生态唐山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东南片区拆违拆迁工作。大会范围拓展至社区、村,参会人数达千人。以此次会议为标志,路南区生态环境深度治理工作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动员部署、排查摸底工作,全面进入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集中攻坚阶段。

  突出重点、全域推进。自11月8日以来,路南区启动以东南片区为重点领域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确定女织寨乡、稻地镇、永红桥街道、小山街道、文北街道在内的东部、东南部5个集中攻坚重点片区,按照“突出重点、全域彻底”思路,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启动整治攻坚,重点对铁路沿线、唐柏路沿线、唐曹路沿线、河道两侧、水源地保护区及周边区域、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东部老工业园区违法占地、违规建设及违章建筑集中开展整治行动。以清理违法占地和违章建筑为突破口,坚持以拆为主,突出整治散乱污企业、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及拆除清理各类违法违规建设场院、散料堆场、砂石料厂、货运停车场、汽修厂、商业门店,强化水源地保护,坚决依法取缔各类违法占地及违规建设行为。

  在抓好重点区域整治的同时,统筹推进全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以点带面,全域覆盖,完全彻底。坚持拆违与管控结合,以拆促建,以拆促管,净化、绿化同步进行,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对拆违现场实施动态管控,严防死灰复燃。

  高位对标,掀起攻坚热潮

  “开局就是决战”。路南区学习借鉴先进县区经验,实施违建零容忍,拆除零补偿,确保违法违章建筑零风险、零增长,确保“三个坚决、二个一律”,即散乱污企业坚决出清,违规场院坚决取缔,违章建筑坚决拆除,拒不自拆的一律强拆,抗拒执法的一律追究法律责任。

  11月8日起,路南区迅速成立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任副指挥长的一线指挥部,实行县级领导分包和属地责任制,属地乡镇街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

  完善方案,任务分解到位。以自拆、助拆为主,强拆为辅,分步实施、压茬推进。5个片区分别制定了各自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各分包区领导及镇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拆违拆迁现场,解决突出矛盾和棘手问题,引导乡镇街道、企业、群众一同抛开眼前蝇头小利,算好生态环保大账、长远账及综合效益账。

  扎实摸排,不留死角死面。自11月9日开始,由属地乡镇街道负责,第一时间启动集中拉网式摸排工作,会同公安、国土、市场监督、消防、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行动,逐片区、逐道路、逐沿线、逐场院、逐企业详细核查,摸排结果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动态维护。

  迅速行动,营造攻坚雷霆之势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区在道路沿线、铁路沿线、东部老工业区等重点区域悬挂条幅2000余幅,张贴《通告》近3000份,入户发放告知书2000余张,安排执法车循环播放《通告》内容,多形式提升知晓率,大力宣传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向群众讲清违建危害、攻坚目标,迅速在全区营造了生态环境深度整治的强大声势。

  严格督导,从严从细落实追责机制。区指挥部办公室实行日调度、日通报,区联合督查办公室明察暗访,每天通报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对发现问题公开曝光。联合公安、环保等执法部门,迅速兴起依法严惩重罚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区委、区政府将把拆违整治工作纳入考核体系,并适时启动环保约谈机制,从严从重追究相关责任。

  迅速见效,掀起自拆高潮。拆除行动坚持“自拆为主、强拆为辅、党员带头、出兵必胜”原则,从11月11日开始,由属地乡镇、街道负责,对纳入取缔拆除清单的第一批违法建筑限期自拆、积极协拆。从11月17日开始,压茬推进第二批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确保攻坚行动稳妥平稳进行。

编辑 付卫峥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全力推进丰津公路沿线生态环境深度整治   18-11-02
唐山:丰润白官屯开展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拆除行动(图)   18-10-30
丰润:铁腕治污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深度治理   18-10-27
唐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18-10-25
唐山:丰润领导一线指挥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工作   18-10-2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交警部门为公交车驾驶员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唐山国土资源局落实2019年重点项目谋划汇报会精神
·一句话新闻(2018-11-19)
·唐山限行提示:11月19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国际旅游岛:着力创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区
·唐山跨境电子商务扬帆起航正当时
·唐山市场主体突破54万户
·唐山交警部门重拳整治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
·唐山消防部门开展全民消防PK赛
·唐山雾霾散尽 凤凰城碧空如洗(图)
社会>>
·“黑窝点”桶装水灌自来水贴标卖二三十 13人被拘
·市民190多万买房如今市价400多万 反倒赔十几万
·双十一快递包装去哪了?相关人士:应建立循环回收体系
·多地为何禁养中华田园犬 驯犬师称或因该种基因不稳定
·资质造假,滤芯不换……社区“贴牌”自动售水机乱象调查
·梅州教育局回应“足球舞”:初衷是让人喜爱足球
·民宿因扰民成被密集投诉对象 监管方面如何跟进?
·求职大学生最常见就业歧视:学历、专业和学校
·国家规定11月1日起喝酒出事同桌人负全责?假的
·市场需求大爆发 月嫂岗位“炙手可热”
 
热点新闻
·图片故事|“六星跑者”张龙:用脚步丈量世界
·特色种植助增收(图)
·唐山人贾潮江入选11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唐山:北新道上将再添一座天桥
·陪练·永不言弃(组图)
·冀北新能源装机容量超1600万千瓦(图)
·唐山:龙华小学成功卫冕"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
·全科医学慢病管理的心身诊疗研讨会在唐举办(组图)
·探寻黄帝文化 悠游迁安乡村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