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进入最美落叶季 市民呼吁留住秋天的味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20 9: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进入最美落叶季 市民呼吁留住秋天的味道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又到了唐山最美的季节,各色树叶,从明黄到金黄到橘黄,色彩绚烂,这样的叶子一旦落地,铺到地上,成为了一种风景,吸引了众多唐山市民的眼球。人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不禁感叹如果能将此情此景留住就更好了。但在市城管局看来,清扫落叶不仅是一项卫生标准,而且是维护城市整洁美丽的保障。

  唐山满城尽带黄金甲

  秋冬交替时节,走在凤凰山公园不时会有树叶缓缓落下,踏着满地的落叶松软舒适,伴着沙沙声悦耳动听。而公园里大片的落叶翩翩飞舞,地上的绿草和金黄的落叶交相辉映,人们在“满地金黄”中尽享快乐。层层的落叶铺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记者在建设路看到,这里已经成为了“黄金大道”,两侧的银杏叶片已经变成金黄,风一吹,叶子洋洋洒洒地飘落下来,形成了一幅浪漫的画卷。

  “咱们建设路也应该算是凤凰城一景!”在市委党校上班的市民周先生说,以前欣赏美景人们都要去公园,但是由于近年来唐山大力开展生态环境建设,打造城市景观,现在路边街角也有了像公园那样的美景,每天开车上下班走在建设路上,心情真好!

  “唐山原来在道路上种植的都是速生杨树,显得城市没有品位,银杏虽然生长慢,但终于都长大了,越来越发挥出它的作用了,金黄的落叶徐徐落下,一下子提高了唐山的城市品位。”摄影爱好者陈先生说,他不仅喜欢在建设路上拍照,还爱到文化路去采风,街道两边都是高大的梧桐树,落叶飘零的时候,别有一番滋味,“秋天的落叶,是唐山的秋韵呀。”

  市民呼吁踏出秋意来

  近日,记者在凤凰山公园看到,清洁工们不时清扫着地上的落叶,树下草丛中的落叶也被收走,落叶所剩无几。不少市民看到这种情况纷纷感叹,“现在,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上几乎没有了落叶。秋天一到,看着满树的空枝,就想到了树下片片的落叶。”市民李女士称,秋天就是一个看落叶的季节,可如今却是一个很难见到的场面。

  “上个星期为了去感受这种秋意,我和朋友特地到南湖公园的路上去踏落叶,两旁树木林立,路中间一层落叶,踏上去感觉特别好。”李女士称,看到树下满地落叶,金黄一片感觉十分美丽,有时都不忍打扰这一份静谧。“真希望这种美能多留些时日,我想如果我们的城市不去刻意清扫,而是让它慢慢消失,不仅减少人工而且也可以留住美景。”

  相关部门称

  为保证城市整洁需清理落叶

  “每次清扫完之后,它还会掉下来,所以必须不停清扫。”凤凰山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为了安全起见,所有的落叶都会进行及时清理。

  “秋天是落叶最多的季节,清理落叶大约要持续两个多月的时间。不说装叶子的塑编麻袋所需数量,光人工就要三四十人。”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清理难度大,但落叶还需及时清理。“落叶存在安全隐患,树叶掉下来后没几天就会变干,公园人流比较大,稍不注意就会引起火灾的发生,所以每天都要清理。”

  在杨树较多的华岩北路,每隔一小段距离就能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这段时间,环卫工人每天都要多次重复清扫、收集、打包这一系列动作,树叶落了扫,扫了落,落了再扫。这个看似无解的循环,只有依靠高频率的清扫,才能换得片刻的整洁。

  “目前,唐山市所有落叶几乎全部都会运到生活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对于市民关于将落叶留下来作为城市景观的建议,市城管局负责人表示,每天全市的市政道路就有几十吨的落叶需要处理,如果不处理,就会影响城市整洁卫生。“如果简单地将落叶堆积在绿化带,遇上大风天气,可能导致落叶再次刮回路面,造成二次污染,所以对于主路段我市还是采取‘随掉随清’的模式。”

  同时,该负责人称,在处理落叶时也有不少市民建议,将某一路段或某一空地种植相同树木作为景观区。“人们追求美的心情我们也可以理解,毕竟这种自然风光不是靠人工可以还原的,但这种想法目前来说不太现实。”该负责人介绍,落叶美景毕竟是某个特定时间才有的景色,等到落叶枯黄,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风一吹,再加上大片落叶,打在人脸上、身上让人十分难受。“如果再伴有垃圾随着落叶飞舞,那城市的美从何而谈呢?所以,清除落叶对于整个城市环境和管理都有好处。”记者 赵立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环卫处全力做好落叶清扫收集工作   17-10-31
唐山:路北环卫处三措施清理城区落叶   16-12-08
唐山:路南环卫1个月收集落叶近400吨   16-12-07
南湖公园落叶多 工作人员清扫忙(图)   16-11-25
南湖公园工作人员严寒中清扫园内落叶(图)   16-11-23
图片
 
综合新闻>>
·四十年变迁看公交(图)
·唐山千余警力开展应急处突拉动演练(图)
·唐山:这两路段加装护栏 通行方式有变
·陡电:供热应急演练保市民温暖过冬
·唐山南湖市民服务中心安装不动产登记自助打证机
·唐山救助管理站开展专项行动 为乞讨人员提供救助
·唐山限行提示:11月20日限行尾号“3”和“8”
·唐山:交警部门为公交车驾驶员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唐山国土资源局落实2019年重点项目谋划汇报会精神
·一句话新闻(2018-11-19)
社会>>
·醉酒男头部卡在绿化带栅栏中
·车停四桥,司机突然翻越护栏
·“黑窝点”桶装水灌自来水贴标卖二三十 13人被拘
·市民190多万买房如今市价400多万 反倒赔十几万
·双十一快递包装去哪了?相关人士:应建立循环回收体系
·多地为何禁养中华田园犬 驯犬师称或因该种基因不稳定
·资质造假,滤芯不换……社区“贴牌”自动售水机乱象调查
·梅州教育局回应“足球舞”:初衷是让人喜爱足球
·民宿因扰民成被密集投诉对象 监管方面如何跟进?
·求职大学生最常见就业歧视:学历、专业和学校
 
热点新闻
·图片故事|“六星跑者”张龙:用脚步丈量世界
·唐山人贾潮江入选11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陪练·永不言弃(组图)
·唐山:龙华小学成功卫冕"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
·探寻黄帝文化 悠游迁安乡村
·全科医学慢病管理的心身诊疗研讨会在唐举办(组图)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唐山市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冠军花落九中(组图)
·唐山:凤凰小学开展"爱鸟护鸟"主题班会(图)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老党员教授雕刻技巧(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