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玉田 正文

唐山:玉田“一区三边”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20 9: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顶层设计 创新流程 拆改结合 防控并举

玉田县“一区三边”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扈汉东)今年以来,玉田县委、县政府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坚持顶层设计,高规格组织推动,以创建“无违建乡镇”为抓手,突出特色,大力治违,实现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应拆尽拆并科学合理利用。截至2018年10月底,全县共排查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建面积67.21万平方米,现已全部拆除,全县境内395座广告塔全部拆除。

  顶层设计,强势开局。玉田县委、县政府将“专项整治”作为全县的重点工作来抓。突出组织保障和法律震慑,以强拆促自拆,强力推进“双违”治理。4月18日,召开了全县“双违”整治部署暨“无违建乡镇”创建工作会议,从依法打击、严格奖惩、追究责任、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与各乡镇政府签订了“责任状”。会后,全县以违法占地整治为突破口,先后组织大规模的拆违行动15次,出动人员4100多人次,基层乡镇政府组织拆违40余次。集中拆违的声势产生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全县80%的违建得到自拆。

  创新流程,依法治违。根据全县“双违”整治工作实际,探索并实施了集中整治违法建设“一道风险提示,五道法律文书”的执法流程,在打击“双违”执法工作中,坚持打好组合拳,规划、城管执法、国土、交通、公安、电力、消防、广播电视等部门严格落实《共同责任制》要求,主动出击,在每次拆违活动中都冲锋在前,当好主角,累计出动3000多人次,各种拆除设备660多台,部门之间的联合行动,突出了执法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在此基础上,对违法占用基本农田5亩以上或一般农田10亩以上的,坚决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今年以来,共移送案例5起,立案查处1人,目前正在组卷履行涉刑移交手续的9起。同时,对公职人员参与“双违”的,突出监督追责。共对3名有违建未在规定期限内自拆的公职人员进行了诫免谈话,对5名社区退休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

  拆改结合,高效利用。高度重视拆后利用工作。县城内文明街西段,共有5万平方米待利用土地,几年来有违建户41户在此私搭乱建,有的投资几十万元、上百万元,俗称“烧烤一条街”,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群众反映强烈,但是多年来因为种种原因取缔不绝。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经规划、城管、国土、电力、公安、乡镇政府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该区域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拆后,建成了3.5万多平方米的绿化景观,既改善了城市形象,又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闲生活场所。今年共拆除和查处国土卫片图斑违法占地项目150多处,全部达到宜耕宜用标准。截至目前,全县违建拆除率达到了100%。

  防控并举,综合治理。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成果,建立健全违法建设防控和治理的长效机制,2018年初,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活动。提高思想站位,全面落实责任,健全管控体系,全县上下,初步形成了“治违、管违、控违、防违”的良好局面。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玉田包尖白菜成了争相抢购的“香饽饽”(图)   18-11-07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赴玉田调研   18-11-05
玉田鸦鸿桥镇成为唐山首个“淘宝镇”   18-11-01
唐山:玉田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18-10-30
唐山:玉田警方打掉一跨区域特大盗窃团伙   18-10-26
图片
 
综合新闻>>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会举行
·就业扶贫政策相关知识问答(一)
·四十年变迁看公交(图)
·唐山千余警力开展应急处突拉动演练(图)
·唐山:这两路段加装护栏 通行方式有变
·陡电:供热应急演练保市民温暖过冬
·唐山南湖市民服务中心安装不动产登记自助打证机
·唐山救助管理站开展专项行动 为乞讨人员提供救助
·唐山限行提示:11月20日限行尾号“3”和“8”
·唐山:交警部门为公交车驾驶员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社会>>
·醉酒男头部卡在绿化带栅栏中
·车停四桥,司机突然翻越护栏
·“黑窝点”桶装水灌自来水贴标卖二三十 13人被拘
·市民190多万买房如今市价400多万 反倒赔十几万
·双十一快递包装去哪了?相关人士:应建立循环回收体系
·多地为何禁养中华田园犬 驯犬师称或因该种基因不稳定
·资质造假,滤芯不换……社区“贴牌”自动售水机乱象调查
·梅州教育局回应“足球舞”:初衷是让人喜爱足球
·民宿因扰民成被密集投诉对象 监管方面如何跟进?
·求职大学生最常见就业歧视:学历、专业和学校
 
热点新闻
·图片故事|“六星跑者”张龙:用脚步丈量世界
·唐山人贾潮江入选11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陪练·永不言弃(组图)
·唐山:龙华小学成功卫冕"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
·探寻黄帝文化 悠游迁安乡村
·全科医学慢病管理的心身诊疗研讨会在唐举办(组图)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唐山市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冠军花落九中(组图)
·唐山:凤凰小学开展"爱鸟护鸟"主题班会(图)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老党员教授雕刻技巧(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