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赵庄早市“退路进厅”迁入标准化市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22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赵庄早市“退路进厅”迁入标准化市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珲 通讯员 王红梅)存在了30多年的赵庄早市日前被彻底依法取缔,大多数经营者目前已转入渤海生活广场标准化市场继续经营。国内领先水平的硬件设施、租金减半的政策优惠和全面的管理让这里呈现出繁荣有序的经营状态,打造出“赵庄早市”的升级版!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原有的赵庄早市在便民的同时出现了外溢占道、扰民等问题,对周边环境、交通秩序和食品安全等带来不小压力。路南区学习借鉴上海、杭州等先进地区标准化菜市场经验做法,与渤海豪庭开发商铭远地产公司合作,谋划建设了渤海生活广场标准化市场项目,推进赵庄早市“退路进厅”。

  渤海生活广场标准化市场位于渤海豪庭小区8号楼至11号楼的负一层,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市场共设计摊位1200个,按照经营项目分为南、中、北三个区域,还设置了不同的柜台,特色鲜明。南区主要经营蔬菜、干鲜果品及熟食;中区主要经营水产、肉类、禽蛋等;北区主要经营日用百货、服装鞋帽等。每个区域经营面积为3000平方米,设置标准摊位约400个。市场采取与渤海豪庭居民分流的设计,设有14个出入口,并建有2部扶梯和4部货运电梯,还在地下二层配备了800多个停车位,便于车辆停放。此外,还安装了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既解决百姓担心的地下通风问题,还能保证冬暖夏凉,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商场式购物环境。工作人员介绍说,市场还将增设检验检测、物品仓储、净菜加工等配套设施及购物休闲区等,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群众的购物需求。

  路南区为推进赵庄早市“退路进厅”,不断加强政策引导,降低入市门槛。目前,正在研究资金补助、水电政策优惠等支持配套政策,让商贩进得去、留得住,让市场保持稳定性和持续性。同时,将持续加强对占道经营行为的管控,严厉打击返回马路经营的行为,确保整治问题不反弹。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常庄镇门赵庄村: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   18-01-05
唐山:丰润门赵庄村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   18-01-03
老人赵庄早市丢包,移动员工冒雨等俩小时归还   17-09-14
唐山国防楼社区内私搭乱建、私设车位现象突出   17-04-14
唐山:丰润门赵庄村新风浓   17-01-1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交警部门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就业扶贫政策知识问答(二)
·中车唐山公司荣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
·唐山背街小巷整治11月份第4周进度表
·唐山市排水公司降本增效助力水环境质量改善
·唐山交警部门:请注意这些关乎生命安全的细节
·2018年"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11月份第4周统计表
·冀东油田:让员工拥有快乐的心灵家园(图)
·唐山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唐山限行提示:11月27日限行尾号“3”和“8”
社会>>
·新时代·铁路榜样|黄伟:不惧生死,百米危峦上的逆行者
·安康 卖资源走向卖品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石鼓江山锦绣华 高足辈出名湖湘
·古老书院正在唤醒城市的文化记忆
·石鼓书院:涵养湖湘文化的精神家园
·顺德:为高质量发展腾空间(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辽宁沈阳:优化营商环境 沈阳焕发新活力
·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中士杜富国事迹
·魏大光:为国家尽了大忠 为民族尽了大孝
·民警肖俊京的最后一案
 
热点新闻
·"悦在金秋"主题摄影大赛:长城秋色(图)
·唐山:迁安课堂走出“小绣娘”(图)
·“悦在金秋”主题摄影大赛作品:沐浴秋阳(图)
·醉美银杏树大美青龙山(图)
·唐山:凤凰世嘉小区垃圾成堆 居民闻着臭味进花园(图)
·河北富冀非法集资案集资参与人信息核查登记公告
·唐山迁安:30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力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一颗星”爱心小分队:情暖开平听障儿童(图)
·唐山市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唐山曹妃甸海事局全力服务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建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