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水产分会成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22 10: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水产分会成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龙协)11月18日,由我市从事水产品养殖、生产、加工、流通、服务和相关科研教学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养殖合作社、普通农户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水产分会正式成立。

  我市海岸线长229.7公里,海域面积4440平方公里,20米等深线以内海域面积达400万亩,潮上带、潮间带及潮下带宜渔资源丰富。境内有大中型水库8座,小型水库百余座,渔业生产自然资源条件得天独厚。2017年,全市水产品总产量达54万吨,占全省近半壁江山。为了提高我市水产产业组织化程度,打响唐山水产品牌,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的帮助指导下,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备,成立了水产分会。

  水产分会的发展宗旨是围绕水产养殖产业发展,开展服务。以科技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以养殖户及养殖业需求为出发点,帮助养殖户合理利用资源,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养殖业经济发展,促进水产养殖业向规范化、科学化、产业化方向发展,使养殖户大胆的养殖,精心的管理,产品能标准化、品牌化,创造更多的价值,形成产、学、研、推、销的一体化服务,使唐山水产养殖产业成为唐山经济新的增长点,走向全国。分会将组织本会会员之间及对外有关事业、企业单位之间进行经济、技术、贸易的交流与协作,承办党政机关委托的任务。及时为养殖户、企业提供人才培训、信息交流和咨询等服务。

  市龙头企业协会自成立以来,按照“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创新工作思路,立足于为“三农”服务、为会员企业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行业自律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特别是今年以来,协会根据“粮油、畜禽、蔬菜、果品、水产”五大农业主导产业,从细化规范产业集群、链接上下游企业、打造区域品牌等方面入手,积极谋划筹备成立专业分会,大打分产、分业组合拳,抱团取暖,携手发展,在年初成立养鸡、养猪分会的基础上,下半年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又成立了中药材、休闲农业和水产分会。分会的成立为唐山打造和创建优质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品牌、进军国内国际市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协会工作向专业化、集团化、品牌化迈进,展现出龙头企业协会影响力在日益扩大。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领导赴古治区调研   18-11-22
2018第二届中国(唐山)国际钢铁冶金工业博览会开幕   18-11-22
唐山:遵化情暖221名建档立卡家庭青少年   18-11-22
唐山:乐亭项目建设呈现良性梯次发展格局   18-11-22
唐山:迁安创优中介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18-11-2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水产分会成立
·唐山发展土地股份合作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钢铁研究总院与河北文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民建唐山市委赴上海就医养结合问题进行调研
·唐承两地签订《平安边界建设协议书》
·"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活动新能源与新材料专场举办
·第二届中国(唐山)国际钢铁冶金工业博览会举办
·唐山限行提示:11月22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市直工委召开读书交流座谈会
·唐山市工商联启动“大学习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社会>>
·绵阳一女子公交车上抢方向盘 被治安拘留10日
·叫停“排队怀孕”的荒唐制度,工会这事干得漂亮
·我们该如何跟孩子谈性?性教育女讲师的酸甜苦辣
·婚姻新时代:结婚都是奔向幸福 离婚背后又因什么
·醉酒男头部卡在绿化带栅栏中
·车停四桥,司机突然翻越护栏
·“黑窝点”桶装水灌自来水贴标卖二三十 13人被拘
·市民190多万买房如今市价400多万 反倒赔十几万
·双十一快递包装去哪了?相关人士:应建立循环回收体系
·多地为何禁养中华田园犬 驯犬师称或因该种基因不稳定
 
热点新闻
·唐山陆凯科技有限公司:人为厚 物愈精 著品质
·唐山:丰润爱心人士将自家种植蔬菜送给贫困户
·乐亭警方打掉一盗窃团伙 破获系列盗窃案30余起
·王浩会见首钢集团张功焰一行
·唐山开滦十中与天津市双水道中学缔结友好学校(图)
·唐港高速11月15日10时31分恢复通行
·河北唐山:鼓励创新保护担当激活改革发展“动力源”
·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揭牌丁绣峰出席并致辞
·唐山二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截瘫疗养院送健康(组图)
·遵化开展消防进校园活动(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