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市人大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思想交流会发言摘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24 5: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发言摘登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指导奋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迁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郝可军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更好地发挥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迁安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一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推动市委中心工作作为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抓手,精心选择30多项议题,组织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使人大工作既与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相扣,又与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息息相关。视察、执法检查等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随时汇报进展,不折不扣落实党委意见。恪守党管干部和依法任免相统一的原则,依法圆满完成129人次的选举任免工作,确保了党委人事意图的顺利实现。

  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始终实施正确有效监督。严格依法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努力增强实效。在方式上注重完善创新,建立实施了审议意见督办制度,打出了人大监督的组合拳、连环拳。在过程上注重汲取民意,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共组织开展40多次监督活动,审议专项报告35项,走访80多家部门单位、村社厂企,听取意见建议200多条。在成效上注重体现刚性,对常委会上提出的88条审议意见,以书面形式及时转交办理,专题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报告5次,发挥了监督“利剑”作用。三项联动监督和主城区小区停车外溢问题、地下人防商业街项目调研等工作,聚焦热点难点,得到了党委肯定、政府支持和人民群众广泛好评。

  三是主动适应代表工作新形势,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代表履职渠道畅通好。依托家(站)、邀请代表参加监督工作、落实“双联系”制度,进一步畅通代表履职渠道,实现了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常态化。把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好。组织500多人次的代表参加专题讲座和集中封闭式培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把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好。采取邀请代表参与督办、召开会议集中督办和重点建议跟踪督办、复杂建议持续督办等方式,确保了办理工作及时有序推进,171件意见建议实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是认真落实“两个机关”建设新要求,始终推动自身建设与时俱进。牢固树立“一线”“火线”意识,全面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担当,以加强组织建设激发活力,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动力,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了为民、务实、清廉,树立了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干部体会摘登②   18-02-01
"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干部体会摘登①   18-01-31
唐山市政协经常性协商会议发言摘登   17-10-12
唐山市政协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发言摘登   17-07-03
焦彦龙同志代表九届市委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登)   17-03-22
图片
 
综合新闻>>
·不沉默 零容忍 遭遇家庭暴力您应该这样做
·唐山劳动日报社 “特惠直销活动”火爆进行中
·开滦唐山矿启新水泥厂入选国家工业遗产
·福利!中老年市民免费唱KTV
·唐山限行提示:11月24日、25日不限行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迁西行” 活动成功举办
·一句话新闻(2018-11-23)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全面巡检管网设备
·唐山打掉227个无证照黑加油站(点)
·提醒!站前路公交枢纽站人行横道南移
社会>>
·男子酒驾冲下河 姐夫顶包被识破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下架杜嘉班纳全部品牌产品
·绵阳一女子公交车上抢方向盘 被治安拘留10日
·叫停“排队怀孕”的荒唐制度,工会这事干得漂亮
·我们该如何跟孩子谈性?性教育女讲师的酸甜苦辣
·婚姻新时代:结婚都是奔向幸福 离婚背后又因什么
·醉酒男头部卡在绿化带栅栏中
·车停四桥,司机突然翻越护栏
·“黑窝点”桶装水灌自来水贴标卖二三十 13人被拘
·市民190多万买房如今市价400多万 反倒赔十几万
 
热点新闻
·王浩会见首钢集团张功焰一行
·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揭牌丁绣峰出席并致辞
·雾霾散尽天晴好(图)
·陈学民听取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唐山召开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调度会
·唐山交警部门重拳整治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
·"悦在金秋"主题摄影大赛:耍起背杆庆丰收(图)
·爱心捐赠情暖170个低保家庭(图)
·唐山:鹭港小区陈家屯底商商户很无奈
·曹妃甸区气象局:建设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