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发区(园区,管理区,工业区) 正文

唐山:高新区环保分局努力实现环境执法有质有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26 10: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保分局努力实现环境执法有质有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彪)日前,高新区环保分局针对执法力度软、执法能力差、执法人员少等问题,整合执法资源、提升执法能力、充实执法队伍,本着“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原则,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保持了对环境违法严厉打击、精准打击的高压态势。

  据了解,环保分局在精准打击上下功夫,提升精准治污能力。积极推动网格化管理设施的投资建设进度。华洋公司网格化检测国标站、颗粒物监测仪、黑烟车智能检测、VOCs监测、餐饮油烟监测系统和微型空气质量检查站全部安装到位,环保分局将系统作为全区环境执法监察的指挥平台,由专人值守,指挥巡查组及时对数字超标点位周边进行全面排查,极大地实现了治污的精准性和科学性。

  在协调执法上,环保分局与各执法部门密切配合,强化联合执法,通过整合执法资源,实现了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

  在业务培训上,该局开设了“每日一课”,由专门工作人员查找文件,每天选取一个违法事实,从触犯法律、处罚条款等方面进行阐述,供同志们学习。同时,抓住上级环保督查执法时机,将执法人员分成若干组分别陪同,在陪同中掌握检查方式、方法,陪同结束后进行座谈交流,巩固了学习成果。

  在监督教育上,该局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将辖区内企业分成涉气、涉水、涉危废三类,对各企业人员进行规范化教育。同时,将企业环保管理人员纳入积分管理,对环保指令回复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全面积分管理。通过对企业管理人员的教育管理,极大地延伸了环保分局的管理触角,解决了分局执法人员匮乏的难题。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成立   18-11-01
唐山“滦河生态环保治理联盟”正式成立   18-10-29
唐山:迁安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即接即办即查即改   18-10-23
唐山收听收看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   18-10-22
唐山收听收看中央督察组对冀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18-10-1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开展打击“黑广播”“伪基站”宣传活动
·唐山:免费唱KTV 中老年歌友组团领券
·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助推县域经济升级(图)
·唐山:12只被救助猛禽放飞野外(图)
·唐山成功创建首个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唐山限行提示:11月26日限行尾号“2”和“7”
·水土保持宣教活动进校园
·团员青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农工党唐山市委召开2019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座谈会
·市人大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思想交流会发言摘登
社会>>
·夫妻教师撑起一座村小:坚守34年 教出数百大学生
·小伙疑玩游戏产生幻觉出走 山上生活12天几成野人
·向前,他总是以这样的生命姿态 ——追记江苏省如皋市白蒲镇派出所辅警沈银亮
·自贸区五年来:制度创新助推改革开放新格局
·这个餐馆的店主做了一件事,被大家称赞“良心操作”!
·推荐 | 白族古镇里的美国“村民”:我有一个中国梦
·衣衫褴褛男子到派出所捐1000元,随后的这句话太戳泪
·“我可能撑不住了……”高速突发大火,而这段视频让人泪崩
·“孩子,这一世我给了你生命,你却给了我两次”
·湖北自贸区 中部开放高地显山露水(自贸试验区建设五周年巡礼)
 
热点新闻
·唐山:鹭港小区陈家屯底商商户很无奈
·"悦在金秋"主题摄影大赛:耍起背杆庆丰收(图)
·唐山:农家女网上卖饽饽生意火(图)
·京秦高速遵化段即将通车(图)
·"悦在金秋"主题摄影大赛:长城秋色(图)
·这段高速年底前将通车!唐山这些地方离北京"更近啦"
·唐山:路南打响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大会战(组图)
·王浩到卫生系统实地调研
·同煤集团全部秦皇岛下水煤炭业务将逐步转至曹妃甸
·时清霜来唐山调研农业产业化和奶业振兴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