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世界单孔胸腔镜技术创始人冈萨雷斯到唐山进行学术交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26 11:16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冈萨雷斯教授

 

参加活动的胸外科专家

 

冈萨雷斯教授赠书并寄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闫继东 王宇) 11月17日,应唐山工人医院胸外科主任任淑华教授邀请,世界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术创始人、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Diego Gonzalez Rivas(冈萨雷斯)教授来唐山进行学术交流,并与唐山工人医院胸外科团队合作完成两例单孔式胸腔镜手术演示。冈萨雷斯首次造访河北唐山的学术交流吸引了唐山地区多家医院数十位胸外科专家同道前来观摩、学习。

  两例手术前,任淑华教授带领科室人员一同与冈萨雷斯教授进行了病例讨论,充分交流意见后制定了手术方案。随后,冈萨雷斯教授进行单孔胸腔镜下肺肿瘤的微创手术演示,分别为患者王某诚和郑某明做了左肺下叶切除术+纵膈淋巴结清扫术和右肺下叶切除术+纵膈淋巴结清扫术,二者病理均为肺腺癌。手术演示取得与会专家同道的一致好评。手术顺利完成,患者正在平稳恢复中。

  手术结束后,冈萨雷斯教授与唐山地区胸外科同仁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Recent innovations in Uniportal VATS》的专题学术报告,介绍了胸外科单孔胸腔镜手术的起源、发展、现状以及对未来的思考,并将名为《WHEN NOTHING IS IMPOSSIBLE》的医学著作,赠送给任淑华教授。

  随后,中国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张曙光教授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徐嵩教授介绍了在国内外进修和访学的经历,鼓励年轻医生不断前行,把工作当成爱好,把质疑当成习惯。

  冈萨雷斯是西班牙拉科鲁利亚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教授,欧洲胸外科协会ESTS委员,美国胸外科协会AATS委员,单孔胸腔镜复杂手术的开创者,在世界上首先开创了单孔胸腔镜下的肺叶切除、肺段切除、支气管袖式肺叶切除等复杂术式。目前为上海肺科医院客座教授,单孔胸腔镜国际培训班主讲导师及负责人,竭力在全球进行单孔胸腔镜技术的推广。该术式因创伤小,出血少,疼痛轻、恢复快等优点在世界范围内逐渐被外科医生接受,并得到快速发展。

  此次活动为唐山地区胸外科专家同道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强了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和沟通,有利于促进地区医疗技术的长远发展。

.
相关新闻:
唐山历史上的今天:评剧花派创始人花淑兰逝世   16-03-30
访唐山市人大代表、报春电商创始人晏希会   16-01-28
向品牌创始人杨帆献花   16-01-22
向吉祥斋品牌创始人献花(图)   16-01-20
历史上的今天:评剧魏派创始人魏荣元逝世   15-11-2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开展打击“黑广播”“伪基站”宣传活动
·唐山:免费唱KTV 中老年歌友组团领券
·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助推县域经济升级(图)
·唐山:12只被救助猛禽放飞野外(图)
·唐山成功创建首个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唐山限行提示:11月26日限行尾号“2”和“7”
·水土保持宣教活动进校园
·团员青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农工党唐山市委召开2019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座谈会
·市人大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思想交流会发言摘登
社会>>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浙商银行:多渠道加大对民企信贷投放
·在他心中,办案最重(时代先锋)——追记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经济侦查大队民警肖俊京
·平山 脱贫路上的“赶考”
·海南自贸区:打造改革开放新标杆
·工作进基层、实现全覆盖,上海——“扫黄打非”直达“神经末梢”
·你好,陌生人!
·夫妻教师撑起一座村小:坚守34年 教出数百大学生
·小伙疑玩游戏产生幻觉出走 山上生活12天几成野人
·向前,他总是以这样的生命姿态 ——追记江苏省如皋市白蒲镇派出所辅警沈银亮
·自贸区五年来:制度创新助推改革开放新格局
 
热点新闻
·唐山:农家女网上卖饽饽生意火(图)
·"悦在金秋"主题摄影大赛:长城秋色(图)
·这段高速年底前将通车!唐山这些地方离北京"更近啦"
·唐山:路南打响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大会战(组图)
·王浩到卫生系统实地调研
·同煤集团全部秦皇岛下水煤炭业务将逐步转至曹妃甸
·唐山:迁安课堂走出“小绣娘”(图)
·唐山古冶警方“净网”专项行动成效大
·百威(唐山)啤酒有限公司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10月份石家庄唐山秦皇岛房价环比均上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