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乐亭县税务局办税服务便签系统获纳税人点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27 14:54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娜 孙旭彤 张俏)“有了这个办税便签系统,只需几秒钟,我就能知道所办理涉税业务的全部信息,特别方便实用。”近日,唐山市乐亭中燃翔科燃气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关玉娟,在亲身体验后,对税务部门新推出的“办税服务便签系统”赞不绝口。

  据悉,每到征期,办税服务厅就成为税务部门最繁忙的工作地点,特别是11月份,涉及增值税、消费税、年度车船税、个人所得税月报等多个税种申报缴纳。为了及时引导分流,给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办税体验,乐亭县税务局针对机构合并过程中,部分纳税人对涉税业务办理了解不清、操作不熟等问题,积极依托“互联网+”,自主研发了“办税服务便签系统”,变以往税务人员“口头告知”为一次性“扫码查询”,减少了纳税人排队等待时间,进一步增强了改革获得感。

  乐亭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办税服务便签系统涵盖报告、发票、申报、备案、证明等五大类122项常用涉税业务,每一项业务都附带报送资料、注意事项、咨询电话、二维码指南等办税信息,纳税人可通过办税服务厅触摸屏电脑,根据语音提示自行查询并打印,内容清晰、方便携带。同时,纳税人还可扫描便签下方的二维码,进一步获取办理渠道、流程、政策依据等更为详尽的涉税信息,弥补了在人工“一次性告知”服务下,因多种因素未能记全、记清被告知事项的不足,避免了办税重复跑的麻烦,提高了办税效率。

  此外,该办税服务便签系统还可自行统计便签打印次数,便于税务部门依据数据更直观地了解纳税人对办税指南的需求量,据此不断创新,为纳税人开辟更为多元化的操作空间,让改革成果实实在在惠及更多纳税人。截至目前,已有195人(次)纳税人使用办税服务便签系统,平均每笔涉税业务咨询时间减少80%。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年届古稀市民致电本报 感谢税务局热心工作人员   18-08-14
唐山:乐亭税务局连夜实测系统提供办税新体验   18-08-03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助推外贸企业快速发展   18-08-02
唐山县乡级新税务机构20日统一挂牌   18-07-21
唐山县乡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图)   18-07-2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交警部门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就业扶贫政策知识问答(二)
·中车唐山公司荣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
·唐山背街小巷整治11月份第4周进度表
·唐山市排水公司降本增效助力水环境质量改善
·唐山交警部门:请注意这些关乎生命安全的细节
·2018年"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11月份第4周统计表
·冀东油田:让员工拥有快乐的心灵家园(图)
·唐山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唐山限行提示:11月27日限行尾号“3”和“8”
社会>>
·顺德:为高质量发展腾空间(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辽宁沈阳:优化营商环境 沈阳焕发新活力
·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中士杜富国事迹
·魏大光:为国家尽了大忠 为民族尽了大孝
·民警肖俊京的最后一案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安徽:出实招硬招 助力民企发展壮大
·广西:拔穷根 奔小康(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
·“免费”好文章 “留绿”向未来——广西柳州民生发展新观察
·郭征:少年负壮气 奋烈击征程
·平型关战役:打破“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热点新闻
·"悦在金秋"主题摄影大赛:长城秋色(图)
·唐山:迁安课堂走出“小绣娘”(图)
·百威(唐山)啤酒有限公司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悦在金秋”主题摄影大赛作品:沐浴秋阳(图)
·醉美银杏树大美青龙山(图)
·唐山:凤凰世嘉小区垃圾成堆 居民闻着臭味进花园(图)
·河北富冀非法集资案集资参与人信息核查登记公告
·唐山迁安:30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力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一颗星”爱心小分队:情暖开平听障儿童(图)
·唐山市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