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查获多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30 9: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查获多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剖析无证驾驶行为四大危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驾驶机动车必须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但仍有个别人因各种原因罔顾交通法律法规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无证驾驶车辆上路行驶。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严查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相继查获多起无证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11月26日10时30分,交警六大队民警在开越路与建华东道交叉口执勤时,拦下冀BG×××3号小型汽车。经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对比,该车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

  11月27日20时,执勤民警在唐古路开平老道口查获一辆冀B5×××6号小型汽车。经查询对比,该车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依法处以其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11月27日15时许,该大队民警接指挥中心查缉布控预警指令,一辆车牌为冀BCA×××白色长安牌小型轿车,经过建华东道卡口由西向东行驶,预警内容:“驾驶证信息异常,逾期未换证。”执勤民警按照指令,立即拦截,于15时5分在执勤点查获该车辆。经查,该车驾驶人持B2驾驶证,驾驶证状态为逾期未换证,违法未处理。民警依法对该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并对其进行了安全文明教育,督促其按时换证。

  据介绍,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驾驶者大多未经过正规的培训和考试,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容易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引发交通事故,甚至出现车毁人亡的恶果。

  民警分析,无证驾驶行为存在四大危害:

  扰乱道路交通秩序。无证驾驶人员缺乏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加之日常驾驶时规避执法检查的心理而超速、超员、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现象司空见惯,影响到其他道路参与者正常通行和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工作的正常开展。

  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因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不遵守交通规则,无证驾驶人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败坏社会风气。无证驾驶人员藐视法律,无视交通规则,轻视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此类现象的存在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

  诱发违法犯罪。因诸多原因,无证驾驶人员往往欠缺合法驾驶要件,加之车辆本身来源不明、手续欠缺等更易滋生和诱发超员超速、闯红灯、酒后驾驶、交通肇事、盗抢等违法犯罪案件。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应依法取得相应准驾车型的合格驾驶证后方可驾驶车辆出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快看!这些人因涉牌违法被查获   18-11-13
滦州交警查获部局督办套牌车   18-11-09
唐山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   18-11-05
唐山交警部门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18-11-01
唐山交警严查涉牌违法行为 涉牌车辆"花样百出"(图)   18-10-31
图片
 
综合新闻>>
·“十项重点工作”11月份计划清单
·唐山供电公司2018年12月份停电检修计划
·河北天柱集团华北理工大学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唐山丰润行政审批局金牌服务获点赞
·“美丽河北·大爱唐山”先进典型基层巡讲走进丰润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九)
·唐山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唐山市水土保持规划(2018-2030)》出台
·唐山超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各地各单位学习贯彻唐山2019年“一港双城”会议精神
社会>>
·习主席的马德里时间 | 45年,开启新征程
·茅丽瑛:“孤岛”抗战女杰
·“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
·不忘初心使命 建设法治中国——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综述
·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书院,中国人难以磨灭的文化印记
·走进鹅湖书院:“千古一辩”之地如今流行“扫一扫”
·8人组织出卖人体器官 获刑2至4年并处罚金
·“90后”快递员三进火海救五人 获赞“救火英雄”
·“让千年织物重现往昔光华”(关注文物保护与利用·修复师)
 
热点新闻
·福利!唐山45周岁以上市民可免费欢唱KTV(组图)
·陈超英来唐山调研
·“九三学社纪念改革开放 四十周年书画巡展”走进丰润
·唐山:路北举办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组图)
·福利!中老年市民免费唱KTV
·王浩:加快把东湖打造成“城市后花园”
·唐山:曹妃甸打响拆除违法建筑攻坚战
·唐山联通广泛开展“十项关爱”活动
·唐山劳动日报社 “特惠直销活动”火爆进行中
·唐山工人医院营养科获全国“营养学科建设先进科室”荣誉称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