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揭秘福袋机“30元中大奖”套路(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30 9: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揭秘福袋机“30元中大奖”套路

图为商场内,福袋机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近期,在我市一些商场里,福袋机成为继抓娃娃机、口红机、盲盒机等娱乐机之后的新一代“网红”。这种机器号称只需花30元扫码,消费者就有机会赢得苹果手机、小米电器、正品TF口红等大奖,在一些人流量大的商场里,玩的人络绎不绝。但是,福袋机“30元中大奖”的口号背后,却是套路满满:抽到的礼物往往都是不知名的廉价商品。

  “大盒子”礼品引发无限遐想

  市区一家大型商场地下一层是超市,在通往负一层滚梯附近,矗立着一台箱式福袋机,粉色的机身上印着4个字“抱我回家”,在这嘈杂纷乱的区域空间中显得十分醒目。记者近距离观察,看到福袋机里面码放着一排排粉色方形纸盒子,上面写着“幸运尤品”4个字。这种机器整体看上去很像饮料零食自动售卖机,购买和获取流程也十分相似。

  由于这里是客流进出的必经通道,这台福袋机里的“大个头儿”礼品盒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这里奖品有什么呢?”两名年轻人走了过来,看到屏幕下方标有盒子中可能出现的“高级奖品”,包括口红、香水、苹果手机、单反、oppoR17手机、小米电器等,其中一人不禁怦然心动,点击了屏幕显示礼品盒相对应的序号10,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付款30元,10号幸运礼盒“哐啷”一声掉落下来。仔细端详,这个礼盒比较简陋,打开外面包装,伸手就可以把礼物掏出来——一个脸部美妆用品。看到大礼盒里面仅仅有一个小礼品,另一人当即表示:“这有什么用,牌子都没见过,肯定不值30元。”两人悻悻离开。

  记者走访发现,不仅是这里,该商场内其他楼层在人流较多的地方也摆放了这种福袋机,选择参与的人大多是年轻人。

  一台福袋机网上售价几千元

  “福袋”源于日本,商家在新年前后将多件商品装入布袋或纸盒中,进行搭配销售,这种袋子或者纸盒就称为“福袋”。

  不过在国内,福袋机已经被包装成了低成本创业项目。一家福袋机加盟公司网页上打出了“一片创业蓝海”“99%创业者都看好此项目”“一台永不停歇的印钞机”等口号。网页上还详细说明了福袋机的投资优势:商品是放在礼盒里面的,给玩家更多的神秘感和趣味性。福袋机适用的场地有些是24小时营业的,比如机场、酒店、娱乐场所,那么福袋机简直就是一台永不停歇的印钞机。而这样一台“印钞机”售价在6000元至9000元不等。

  “购买我们的机器,福袋包装可以赠送,里面的商品需自行采购,可以买一些小玩具、日用品。”网站客服人员说,要想挣钱快一点,可以放便宜一点的东西,已经有加盟商一个月就回本。

  福袋机中大奖的背后实际上是满满的套路。抽奖者花30元得到的福袋盒子里面,装的往往都是一些不知名的廉价沐浴露、自拍杆、车载充电器、小瓶香薰、男用发蜡等,令玩家心理落差较大。

  以小博大年轻人消费需谨慎

  “本来是想图个高兴,但是事后让人感觉很不舒服,简直是套路满满。抽到了一盒面膜,也不知道这是啥牌子,不敢用,扔了算了!”有消费者抱怨道。部分消费者会因为拿到根本不需要的商品而懊丧,但是也有部分消费者会因为得到意料中的商品满意而归。有些评论认为,福袋机其实是一种变相赌博,利用的是玩家以小博大的心理,以高价商品作为打通渠道的亮点,“挂羊头,卖狗肉”搞噱头,消费者应该保持冷静。

  与此同时,业内普遍认为,像福袋机这类的网红机走红市场背后也存在多重隐患。福袋机推开自动售货机发展新领域的大门,抽奖满足人们心愿的背后,是一种新型营销手段,将商家廉价商品、劣质产品售卖给了消费者。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旭安园、骏安园及边各寨保障房配套路网完工通车   16-10-21
世园会配套路网绿化6条道路 预计5月底完工   15-04-15
唐山世园会配套路网绿化建设全面推进   15-04-15
唐山世园会体验区及外围配套路网预计9月通车   14-06-25
群众路线走的是思路而不是套路   14-04-16
图片
 
综合新闻>>
·河北天柱集团华北理工大学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唐山丰润行政审批局金牌服务获点赞
·“美丽河北·大爱唐山”先进典型基层巡讲走进丰润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九)
·唐山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唐山市水土保持规划(2018-2030)》出台
·唐山超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各地各单位学习贯彻唐山2019年“一港双城”会议精神
·唐山:12月将有13场招聘会等你来
·唐山40家超市获评2018年度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社会>>
·习主席的马德里时间 | 45年,开启新征程
·茅丽瑛:“孤岛”抗战女杰
·“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
·不忘初心使命 建设法治中国——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综述
·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书院,中国人难以磨灭的文化印记
·走进鹅湖书院:“千古一辩”之地如今流行“扫一扫”
·8人组织出卖人体器官 获刑2至4年并处罚金
·“90后”快递员三进火海救五人 获赞“救火英雄”
·“让千年织物重现往昔光华”(关注文物保护与利用·修复师)
 
热点新闻
·福利!唐山45周岁以上市民可免费欢唱KTV(组图)
·陈超英来唐山调研
·“九三学社纪念改革开放 四十周年书画巡展”走进丰润
·唐山:路北举办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组图)
·福利!中老年市民免费唱KTV
·王浩:加快把东湖打造成“城市后花园”
·唐山:曹妃甸打响拆除违法建筑攻坚战
·唐山联通广泛开展“十项关爱”活动
·唐山劳动日报社 “特惠直销活动”火爆进行中
·唐山工人医院营养科获全国“营养学科建设先进科室”荣誉称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