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2019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全城招募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01 3: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9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全城招募啦!

用一张“小记者证”点燃你的学生时代

  记者是许多小朋友都很羡慕的职业,他们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因为这是一个神圣又有趣的职业,是新闻的眼睛,是正义的化身。如果自己能成为一个小记者,那该多神气呀!

  如果孩子们有成为记者的美好愿望,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这扇能成为真正记者的大门向你敞开!

  这里不仅能培养孩子的新闻意识,使其具备逐步成长为记者的基本条件,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其成长!

  这是一个以践行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为宗旨的载体,她最大的魅力在于助力未成年人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领小记者广泛接触社会,参与社会实践,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小记者们通过这些社会实践活动可以提高观察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认识社会的能力,做到以行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特色

  ◆唐山媒体圈最牛的中小学学生身份标识

  给予小记者更好的实践型教育产品,颁发小记者证,打通课堂内外的隔膜,助力孩子全方位多元化成长。

  ◆唐山最具特色游学、实践、成长平台

  更好地整合唐山旅游和教育资源,优先为小记者搭建特色游学、实践、成长平台,引领孩子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认知社会。

  ◆唐山最高品质的亲子互动平台

  致力于引导小记者发现自然、动手实验、参与实践,激发他们的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最充实、最有趣、最长见识和胆识、最具挑战和收获的课外亲子时光中互动成长。

  那么问题来了:

  1.如何成为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

  报名资格: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一年级在校学生。

  报名要求:活泼开朗、健康向上,喜欢采访、写作、绘画、摄影等,关注《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乐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2.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的定位

  这是唐山市最具专业范儿的小记者社团。被录用的小记者持证上岗,统一编号,统一发证,统一盖章,数据入库。

  3.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的权利

  成为在编“小记者”可享受以下权利:

  ①在报社记者带领下采访的权利。

  ②小记者专属马甲。

  ③小记者可参与报社小记者中心组织开展的各种活动。

  ④小记者的优秀作品(作文、绘画、新闻稿件)可在唐山晚报成长周刊专版发表,可根据需要在文末标注指导老师。

  ⑤小记者可接受资深记者、编辑的指点和辅导。

  ⑥小记者可接受新闻采访写作、摄影技巧等培训。

  ⑦可免费或优惠参加职业体验、社会实践活动。

  ⑧参加报社组织的研学、冬夏令营活动可享受专属优惠。

  ⑨表现优秀的小记者,优先入选“首席小记者”。

  ⑩年度评选优秀小记者,参评“十佳”“百优”小记者评选,颁发年度优秀小记者证书。

  加入报社小记者,凭小记者证还可以享受诸多福利:

  1.唐山动物园小记者一年内至少免费两次入园(价值60元);

  2.唐山大剧院窗口购票享受折上9折优惠(不限价位);

  3.唐山南湖景区收费场馆小记者免费(价值40元);

  4.中影国际影城每月第二周周六、日免费观影(全年价值360元);

  5.丰山生态采摘园采摘享8折优惠;

  6.西那母生态采摘园,采摘就餐小记者9折优惠;

  7.迁安山叶口景区除法定大假期外小记者免票入园(单次价值25元);

  8.迁安挂云山景区小记者免票入园(单次价值35元);

  9.清东陵景区小记者以40元的优惠价格入园(单次价值60元);

  10.承德兴隆山景区小记者免费入园+景区免费接驳车(价值160元);

  11.勒泰城童世界小记者享受会员价购票,每周免费一次小转马、滑索、旋转木马等任一项目。

  更多福利正在赶来的路上……

  可能很多家长会问:当小记者有什么好处?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当小记者,对于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是非常有益的。因为,当小记者,至少能提高学生四个方面的能力:观察能力、交流能力、分析能力、写作能力。这些都是当代少年儿童应当具备的才能。

  观察能力:当小记者一要有敏感性,二要善于观察。因为,不敏感便抓不住新闻,而不善于观察,即使抓住了新闻,也难以发现其真正的价值和特点。

  交流能力:当小记者必须善于与人交往,而且要经历各种场面。如果见了陌生人不敢讲话,到了一个大场面就紧张得心跳,那是无法完成采访任务的。

  分析能力:小记者采写新闻,必须学会迅速地分析判断问题:当前的形势特点是什么?哪件事是最重要的新闻?应该怎样采写这条新闻?

  写作能力:写作的一个基本要求:学会用最简洁的语言,把最重要的事实表达清楚。这种锻炼,是对课堂作文的一种补充。

  其实,当小记者能得到的锻炼和收获,不止以上四个方面。还可以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拓展活动。

  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专属分类活动:

  职业体验类:化身不同职业人群,感受不同岗位内容,在体验职业角色中培养职业理想,规划自己的未来。

  自然采风类:走进大自然,与自然对话,亲密接触动植物、鸟类等自然精灵。

  公益爱心类:公益牵手,传递爱心与快乐,用真心感动一座城。

  实地采访类:跟着大记者采访,体验最真实的采访环境。

  科技科幻类:参加工匠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等科技活动,提高动手能力,培养科技素养。

  研学旅行类:研学基地实地探访,体验生活、户外拓展、开拓眼界、走向世界。

  培训讲座类:采访、写作、摄影、口才、作文、书画等系统的媒介素养培训,提升孩子的素质水平。

  媒体观摩类:走进日报、晚报、环渤海新闻网等各类媒体,了解媒体的前世今生,对话媒体大咖。

  手工活动类:通过教学实践,培养创造能力,发挥创造性,实践、操作、体验为一体的活动。

  亲子互动类:父母陪伴下共同参与,通过互动增进感情交流,为人际关系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互助类:参与交换活动,以物易物,体验分享的乐趣,在传递美好的感受和新的启迪的同时,又实现了资源共享,培养小记者的交往能力,锻炼胆量,共同体验幸福的童年。

  体育健体类:通过专业体育知识,关注健身项目和运动项目的选择和学习,培养小记者体育健身的爱好和运动特长,获得科学健身的方法,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报名方式:

  1.请家长携带孩子一寸免冠照片一张(背景颜色不限),到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活动中心报名,领取小记者服装、小记者证。

  2.学校通知报名的,由学校统一收取报名表,安排交费。

  费用标准:365元/年(赠送一年《唐山晚报》)。

  咨询电话:15531529000。

  记者白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路北区西窑二小小记者稿件选登(组图)   18-11-29
小记者化身宣传员倡议保护动物(图)   18-11-29
“生命只有一次”主题海报展邀你来感受动物的情感   18-11-22
好书推荐   18-11-22
周口店龙骨山秋游(图)   18-11-22
图片
 
综合新闻>>
·2019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全城招募啦!
·唐山限行提示:12月1日、2日不限行
·“十项重点工作”11月份计划清单
·唐山供电公司2018年12月份停电检修计划
·河北天柱集团华北理工大学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唐山丰润行政审批局金牌服务获点赞
·“美丽河北·大爱唐山”先进典型基层巡讲走进丰润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九)
·唐山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唐山市水土保持规划(2018-2030)》出台
社会>>
·《那座城 这家人》——咱唐山人一定要看看这部电视连续剧
·马元、童蕾联袂主演《那座城这家人》 ​跨越40载
·跨越四十载 暖冬治愈情怀钜制《那座城这家人》
·暖冬钜制《那座城这家人》即将于12月2日首播
·组图 | 探访问津书院——中国最早的“大学”
·《白鹿洞书院揭示》——一篇南宋校规的恒久魅力
·柑果红 陈皮香
·【中国梦·践行者】路人倒地昏迷 她跪地抢救一小时被称“最美医学生”
·时政新闻眼 | 遥隔四万里的“好知音”,习近平再访阿根廷
·和睦相处一家亲 携手并进谋发展——广西民族团结发展观察
 
热点新闻
·陈超英来唐山调研
·王浩:加快把东湖打造成“城市后花园”
·福利!中老年市民免费唱KTV
·唐山劳动日报社 “特惠直销活动”火爆进行中
·老交大区域违建拆除(图)
·构筑机器人全链条生态圈引领经济转型发展(图)
·唐港高速多个高速入口暂时关闭
·唐山:路北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唐山:丰润新城道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图)
·不沉默 零容忍 遭遇家庭暴力您应该这样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