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乐亭:用“一线练兵”锻造“纪检铁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01 3: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用“一线练兵”锻造“纪检铁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向辉、王雅权、陈友海)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的新任务,乐亭县纪委监委通过推行“一线”工作法,在一线掌握实情、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检验实效,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以案代训,提升专业能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开以来,县纪委监委持续实施“以案代训”工程,组织基层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分期上站轮训,参与县级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通过业务培训、跟案学习、以案代训的方式,在案件查办“实战”中检验培训干部能力和素质,着力解决监察体制改革后,部分纪检干部不熟悉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不会办案、办不了案的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集中培训7批次,以案代训3期21人次,全县1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共立案审查47起案件,占全县办案总量34%。

  主动下访,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到家中进行走访调研,重点关注扶贫惠农领域虚报冒领、克扣挪用,村干部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农村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等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有力推动了一批信访问题的解决,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干部已为贫困户送去慰问物资约3.5万元,接待群众200余人次,走访68户,约访14人,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98条,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6件。

  深入调研,破解工作难题。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启动“当好培育乐亭良好政治生态答卷人”大调研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全委7名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结合分管工作,组成7个课题调研组,采取走访蹲点、个别座谈、比较分析的形式,重点围绕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开展巡察监督、强化意识形态责任落实等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沉到一线、深入基层,集中开展调查研究。截至目前,已形成治理基层“微腐败”、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等高质量调研报告12篇,相继出台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构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意见8个,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县税务局办税服务便签系统获纳税人点赞   18-11-27
16岁小伙儿终于有户口了   18-11-27
唐山:乐亭各单位“晾晒” 主体责任落实成绩单   18-11-23
长治久安 百姓乐享—喜看乐亭县连获三届“长安杯”   18-11-23
唐山:乐亭项目建设呈现良性梯次发展格局   18-11-22
图片
 
综合新闻>>
·河北省第七届硬笔书法大汇展在唐山举行
·河钢唐钢物流分公司举办“工伤保险知识竞赛”
·唐山举行第五届残疾人室内运动会
·“双创双服”让公共文化服务来到百姓身边
·唐山新增19家省级农业小巨人企业
·2019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全城招募啦!
·唐山限行提示:12月1日、2日不限行
·“十项重点工作”11月份计划清单
·唐山供电公司2018年12月份停电检修计划
·河北天柱集团华北理工大学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社会>>
·《那座城 这家人》——咱唐山人一定要看看这部电视连续剧
·马元、童蕾联袂主演《那座城这家人》 ​跨越40载
·跨越四十载 暖冬治愈情怀钜制《那座城这家人》
·暖冬钜制《那座城这家人》即将于12月2日首播
·组图 | 探访问津书院——中国最早的“大学”
·《白鹿洞书院揭示》——一篇南宋校规的恒久魅力
·柑果红 陈皮香
·【中国梦·践行者】路人倒地昏迷 她跪地抢救一小时被称“最美医学生”
·时政新闻眼 | 遥隔四万里的“好知音”,习近平再访阿根廷
·和睦相处一家亲 携手并进谋发展——广西民族团结发展观察
 
热点新闻
·陈超英来唐山调研
·王浩:加快把东湖打造成“城市后花园”
·福利!中老年市民免费唱KTV
·唐山劳动日报社 “特惠直销活动”火爆进行中
·老交大区域违建拆除(图)
·构筑机器人全链条生态圈引领经济转型发展(图)
·唐港高速多个高速入口暂时关闭
·唐山:路北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唐山:丰润新城道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图)
·不沉默 零容忍 遭遇家庭暴力您应该这样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