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唐山移动 正文

【话改革·共奋进】唐山移动助力南堡油田开发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06 14:43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细数唐山移动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发展的一个个足迹,对南堡油田的网络建设无疑是其中深深地脚印,嵌入在乘改革东风,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地图上。

  南堡油田是渤海湾地区重要的石油勘探区,地质上为渤海湾盆地黄骅北部的凹陷,是我国石油近40多年来石油勘探在渤海湾滩海地区发现储量规模达数亿吨的大油田。南堡油田是采用吹沙造地方式建造的人工海岛,岛上天气恶劣,风沙肆起,即便自然条件如此恶劣,但丝毫没能阻挡移动人网络建设的步伐。从2007年,在十年多的时间里,唐山移动滦南分公司迎着海风,逆着风沙,让中国移动的信号塔,牢牢地扎根在广袤油田上。

  早在2007年6月,滦南分公司就克服主设备不到位、馈线入地走管道、电池入柜等严格按照油田行业标准进行施工等困难,建成并开通了油田上第一座通信基站,及时满足了采油作业区2万多名建设者的通信需求。

(摄影:李凤彬)

  随着3G时代网络基础设备的不断完善,滦南分公司又先后在南堡油田开通了GSM1800MHZ基站、(1、2、3)号人工岛直放站,为油田办公区建立了室内分布系统,实现了办公区内GSM及TD-SCDMA双网信号覆盖,有效改善了该区域内通信信号弱问题。为方便油田上建设工人们办理业务,唐山移动滦南分公司每天安排流动服务车到各工地上为工人们业务,全力为广大建设者们提供优质服务。

(摄影:李凤彬)

  2009年6月,南堡油田基站终于告别微波传输历史,用上了稳定、可靠的光纤传输。为加强网络运行的安全稳定性,南堡基站至南堡油田基站之间顺利建一条全长7公里架空线路。随着建设人员的不断增加,话务量的激增,南堡油田基站配置已经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通信需求,为了缓解通信压力,三盐场基站顺利开通,大大地缓解了该地区通信压力的同时还在油田上实现宽带业务的开通。

(摄影:李凤彬)

  时隔8年,在2017年,南堡油田已基本实现了中国移动4G网络的全覆盖,为进一优化网络质量,滦南移动对嘴东开发区及南堡区域进行整体覆盖测试,精确排查弱信号区域,制定相应的优化调整方案,并协调各种建设资源,排除困难,以最快的速度在2天内开通了三个宏基站,并在开通后,对嘴东地区信号强度进行复测调整,嘴东道路覆盖的整体信号强度提升了10-15db,信号感知得到了大幅提升。

  从2G时代到4G时代,唐山移动不断完善的网络建设见证了南堡油田一步步的发展,也见证了唐山区域经济的快速腾飞。在未来的5G时代,唐山移动将更加深入探索沿海网络覆盖优化的新技术、新方法,为唐山“一港双城”区域经济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靳丽君 高雁飞)

.
相关新闻:
真相!你所不知道的唐山移动网络工作人员的24小时   18-11-16
“双十一”倒计时,唐山移动福利抢先送!   18-11-07
唐山移动“小区短信”业务助力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18-11-06
唐山移动为高层小区二次供水管理保驾护航   18-11-02
唐山移动积极参与食药安全社会共治活动   18-10-30
图片
 
综合新闻>>
·2018企事业单位政工职务中(初)级评审委员会通过名单
·“真人图书馆”亮相唐山学院(图)
·唐山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唐山市中心城区首个城市书房明日对市民免费开放
·这些举措叫响“安全食品唐山造”品牌(图)
·唐山出台意见加大仿制药支持力度
·唐山植物园加强管理园内植物确保安全越冬(图)
·唐山棚户区改造超额提前完成省达目标任务
·唐山限行提示:12月6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开展国家宪法日大型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社会>>
·凝聚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合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详解稳就业系列政策
·殡仪战线的“天堂使者”
·养老驿站:面向老年人的小学
·多位一体惩治消费合同欺诈
·发挥金控集团协同效应助力民营企业——专访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
·扶贫路上两名乡干部车坠悬崖 上百乡亲展开生死营救
·男子驾考11年终获驾照 自称“我开车技术好着呢”
·强抢公交车方向盘被制止 男子报警称遭殴打反被刑拘
·浙江绍兴一儿科医生被打 因家长不想孩子停课
·《那座城 这家人》第10集预告
 
热点新闻
·唐山:丰润推出一系列“研学游”产品(图)
·2019年唐山“一港双城”建设确定八项重点工作
·唐山:明年1月1日起提高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待遇
·唐山:迁西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纪实(组图)
·唐山启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组图)
·唐山启动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丰南一女子为找人竟慌称被抢包
·《那座城这家人》探秘:带你到王大鸣家串门儿去
·交通安全 娃娃牢记(图)
·王浩深入丰南路北高新区就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