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四论学习贯彻二○一九年"一港双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10 9: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突出重点 带动全局

——四论学习贯彻二○一九年“一港双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刘鸿远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挈一领。”2019年是“一港双城”建设的突破年,推动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不断提高,让群众生活更舒心,让市民出行更方便,让老百姓乐享水清岸绿美景,实现城市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双提升”、大突破,必须要把握好工作重点,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通过突出重点带动全局,实现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有机结合。

  毛泽东同志曾指出:“研究任何过程,如果是存在着两个以上矛盾的复杂过程的话,就要用全力找出它的主要矛盾。捉住了这个主要矛盾,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了。”2019年“一港双城”建设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一港双城”建设的重大意义,科学分析了唐山城市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准确把握了“一港双城”工作的原则和重点,为我们抓牢“一港双城”建设的主要矛盾、找准着力点和落脚点、全面系统地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要按照《唐山市2019年“一港双城”(城镇化)建设工作方案》要求,着力抓好“一港双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一要高标准做好“一港双城”建设各项规划,编制好城市规划,开展好城市设计,搞好近期建设规划。二要强力推进铁路、重点高速和公路、电力和燃气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三要加快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和滨海新城建设,加快港口和集疏运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港口后服务业,推动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取得新突破;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功能分区,狠抓项目建设,提速港产城融合的曹妃甸滨海新城建设。四要以重点片区突破带动现代化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承载力;市中心城区要持续推进南湖、站西、东湖重点片区建设,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生态、提升城市内涵。五要持续推进“三改一通”工程,下大力抓好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和道路畅通工程,让城市生态更舒心、出行更方便。六要深入实施污染退城、清水润城、城市增绿“三城”工程,下大力做好中心城区“散乱污”企业出清、污染企业产业退城进园等工作;加快实施河道疏浚、“邱水入城”、河湖连通、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等工程;推动公园游园、一街一景、单位庭院和居住区增绿建设。七要加强公共服务供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进标准化菜市场建设,下大力解决停车难和乱停车问题,不断增加优质服务供给。八要加强城市管理,推进精细管理,发展智慧城管,强化执法监管,不断健全完善城市治理体系。

  “十围之木持千钧之屋,五寸之键制阖之门。”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一港双城”工作重点,切实做到胸中有数、落实有效、行动有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奋力开创“一港双城”建设新局面。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各地各单位学习贯彻唐山2019年“一港双城”会议精神   18-11-30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   18-11-29
市人大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思想交流会发言摘登   18-11-24
唐山:迁西大力学习贯彻《条例》和《监察法》   18-11-22
唐山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思想交流会举行   18-11-1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一农普研究课题成果获全省评比二等奖
·唐山:四十年变迁看公交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图)
·唐山"找准问题症结、合力集中攻坚"行动交出优异答卷
·全国室内射箭锦标赛南湖落幕(图)
·12月10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举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培训班
·唐山中院发布“执行不能”与“司法救助”案例
·唐山港1至11月货物吞吐量超5.7亿吨
·唐山首个城市书房“掀盖头”(图)
社会>>
·都市青年的社交孤独:网络替代线下 远离原有社交圈
·未来三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
·网店叫卖“猫皮马甲” 专家称不靠谱
·司机错过高速口 乘客下车指挥倒车
·第10集 杨艾意外小产
·第9集 林兆瑞天津寻燕
·《那座城 这家人》第15集预告
·《那座城 这家人》第14集预告
·《那座城 这家人》第13集预告
·母女横穿马路抱怨女司机不让行 扇对方十几个耳光
 
热点新闻
·【专题】电视剧《那座城 这家人》
·《那座城这家人》探秘:带你到王大鸣家串门儿去
·唐山:遵化检察院党组带领干警宣传宪法(图)
·记者探访《那座城 这家人》拍摄场地(组图)
·王浩深入丰南路北高新区就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交通安全 娃娃牢记(图)
·志愿者寒冬关爱环卫工人(图)
·《那座城 这家人》剧中部分震后场景是这厂拆迁工地
·电视剧《那座城 这家人》随感:哭,并感动着期待着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唐山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