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单双号限行号牌遮挡花样频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14 8: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以来

这些奇葩物品“绊倒”多名司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12月12日至17日,我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获悉,该措施施行以来,该大队连续查获11起涉牌违法行为。

  12月12日是我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首日,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交警三大队查获涉牌违法5起。8时10分许,交警三大队四中队民警巡逻至龙华小区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东风日产越野车存在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该车号牌尾号被一块红色包装纸遮挡,揭开纸片,其号牌尾号为“3”,为当日限行车辆。经询问,该车驾驶人说知道当天车辆限号,但急着上班,为逃避处罚,才用纸挡住了号牌尾号。

  8时20分许,交警三大队四中队民警巡逻至和顺园小区附近时,发现一辆黑色奔腾轿车用一块白纸遮挡着号牌的后两位数。民警随即将该车拦下,揭开纸片,发现该车号牌尾号为“3”,正是当天限行车辆。该车驾驶人称,其觉得路途比较近,为了逃避处罚,就做出遮挡号牌的举动。

  8时50分许,交警三大队五中队民警相继在缸窑路与龙华道交叉口、缸窑路与河西路交叉口(河北桥岗)查获两起故意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一辆车用纸片遮挡号牌尾号,一辆车用红色胶条贴住了号牌的最后一位数字。经查,该二车均为当日限行车辆。

  10时许,交警三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北新东道与河西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号牌尾数“8”与其他部位反差较大,存在异常。民警立即将该车拦截进行检查,结果在该车号牌尾号位置揭下一块写有数字“8”的贴片,露出了原本的数字“7”,属于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12月13日上午,交警三大队又相继查获6起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当天8时许,该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至河东路与裕华道交叉口南500米处时,发现一辆黑色伊兰特轿车用VIP布套遮挡了号牌。民警当即将该车拦下并对驾驶人进行了教育、处罚,收缴了遮挡号牌物品。询问中,该驾驶人称其送孩子上学,又要赶时间上班,为逃避处罚才想到遮挡号牌的办法。

  记者从交警三大队了解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故意遮挡号牌的,处200元罚款,记12分;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2000元罚款,记12分,15日以下行政拘留。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严格遵守我市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切勿心存侥幸,在车辆号牌上做文章。交警部门针对机动车涉牌违法的查处工作已经常态化、长期化,一经查获,严格依法予以处罚。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持假证开超载 半挂车司机被拘留驾驶证扣27分   18-10-11
辽宁一司机高速上突发病 滦南好辅警帮忙送急救   18-09-17
42路公交司机彭志强拾金不昧   18-08-31
捡到2.8万元现金 公交司机物归原主   18-08-20
唐山:玉田交警查获持变造驾照开车上路司机   18-08-1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版权保护服务站成立
·《那座城这家人》剧中部分陶瓷厂场景是在这儿拍的
·唐山打造100公里闭合式城市翡翠项链
·唐山公共资源交易推进全流程电子化
·唐山: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公交载客量增加50%
·"2018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唐山两名高级技师上榜
·上班族GET这些技能,为节能环保出份力
·珍贵文史资料捐献给开滦博物馆(图)
·高空“天眼”让违法大货车无处藏身(图)
·2018冬季集体婚礼报名开始
社会>>
·垃圾分一分 村庄美十分
·2018年这七大民生目标已落地 看你受益多少?
·致敬,天路72拐的守护者
·这一抱,看哭了很多人……
·“孩子别怕,我在呢!”
·豆瓣评分高达8.3!这部讲述唐山故事的电视剧,咱必须追
·《那座城 这家人》第23集预告
·那座城这家人 第22集预告
·《那座城 这家人》第21集预告
·第20集 卫东替林智成求情
 
热点新闻
·唐山市民服务中心更便民(图)
·《那座城这家人》这么多场景都是在这所学校拍的
·唐山启动“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两节’”活动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北燃集团8亿元增资唐山市天然气公司
·唐山:关于爱护环境卫生的倡议书
·唐山首个城市书房“掀盖头”(图)
·唐山开平:高标准建设“城市后花园”(图)
·拒燃烟花爆竹 过文明生态“两节”倡议书
·唐山启动“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两节’”活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