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各地再掀宪法宣传高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18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各地再掀宪法宣传高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黄岩 李炜)时值年终岁尾,我市各级司法部门紧锣密鼓,掀起学习宪法、宣传宪法活动新高潮。

  迁西组织开展全县公职人员宪法知识考试。26名县处级领导参加了宪法知识考试;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单位设立分考场,在编在岗的8400余名公职人员进行了宪法知识考试。此次公职人员宪法知识考试,是迁西县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旨在以考促学,进一步营造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宪法精神,普及宣传新修订《宪法》,南堡镇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参加新修订《宪法》培训班,由滦南春风律师事务所田叶军律师就《宪法》修订的背景、过程和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学习,镇村干部加深了对《宪法》精神的理解,牢固树立了宪法意识。大家表示要不断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开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杨久顺律师、谢欢律师为“两委”换届新任干部廉政第一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培训班进行《宪法》专题讲座。主讲人围绕宪法的基本知识、宪法修改的十一大亮点、如何贯彻落实新《宪法》等三个方面,对新修订的宪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加深了农村社区“两委”800余名新任干部与210名基层党员干部对宪法的认识,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修订宪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实施宪法的自觉性。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乐亭县法宣办、县司法局联合举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教师宪法知识答题活动,全县机关工作人员和近600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答题活动采取同一时间发卷、各单位自行组织答题、同一时间收卷方式进行。通过此次答题活动,在全县掀起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高潮,推动了乐亭县“七五”普法工作全面开展,营造了全县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国家宪法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图)   18-12-05
唐山宪法宣传周活动在纪念碑广场启动   18-12-05
唐山开展国家宪法日大型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18-12-05
唐山移动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18-12-04
丰南法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图)   18-12-0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各地再掀宪法宣传高潮
·蓄势腾飞在今朝——唐山城市建设掠影
·唐山交警有了空中执法力量
·唐山打击虚开、骗税行动 84家企业被查处
·唐山:卫国路与北新道交叉口开启直行待行通行模式
·唐山限行提示:12月18日限行尾号“3”和“8”
·唐山市环保局组织专题培训会
·用尚德守法铺就唐山食品药品安全底色(图)
·全国外国语教育专家唐山论剑
·京秦高速二期正式通车 遵化融入"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社会>>
·手绘动漫丨十八洞村的脱贫故事
·是你吗?竟有这样的人生!
·美丽乡村·江苏东罗村:一塘一屋 竟是内有“乾坤”
·美丽乡村·江苏东罗村:“脱胎换骨”后 村民上演美丽乡村主角
·生于1978 | 朱定:面朝大海 不都是春暖花开
·《那座城 这家人》第29集预告
·《那座城 这家人》第28集预告
·《那座城 这家人》第27集预告
·第26集 小霜见着生母林智燕
·第25集 小霜笔友变亲姐
 
热点新闻
·豆瓣8.3开分,在唐山引起轰动,但它更值得全民关注
·唐山:果园乡赖旺庄动迁征收协议开始签订(图)
·唐山:12月12日-17日单双号限行 含周六日
·王浩:以决战决胜姿态完成生态唐山建设全年任务
·王浩就项目建设情况赴丰润玉田遵化迁安调研
·唐山1家企业跻身“中国外贸企业500强”
·电视剧《那座城 这家人》在寒冬里带给我们温暖
·唐山打造100公里闭合式城市翡翠项链
·唐山市第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公示
·唐山:路南区21次集中拆除违建37.1万平方米(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