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召开生态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18 9: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召开全区生态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邢丹妮)路南区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于12月15日,在区机关小礼堂召开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确保年底前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

  区委书记詹晓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秀新做了安排部署,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公安分局局长,现代物流产业聚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区内制定方案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一是严控施工工地扬尘。既要环境治理又要顾及民生,所有老旧改、棚改、市政工程要做好裸露地块、物料堆的苫盖工作。外环线内所有工地停止土石方和拆除作业,停止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停止浇筑工序,禁止水泥罐车穿行市区。二是强化散煤禁烧。深入开展企业商户散煤治理专项行动,协同配合,加大对全区境内无照散煤窝点、流动售煤的巡控频次,源头防治,确保散煤在路南境内动态清零。同时,加强对“小火车”(电动三轮车)内燃煤炉和沿街商铺、各类市场商户燃煤炉灶排查和拆除工作。对于仍然使用散煤取暖的居民,要采用以洁净型煤置换的方式确保群众正常取暖。三是严格餐饮油烟污染管控。督导全区餐饮经营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在15日前全部完成一次油烟净化器清洗作业,未完成的停止营业至12月31日。加强流动摊贩管理,做到洁净卫生,取缔露天油炸炒制作业,在强化管控时段加强巡查,对检查发现的流动商贩予以取缔。建成区禁止露天烧烤。同时,还要加强道路扬尘管控;防控垃圾、秸秆露天焚烧;严格挥发性有机物管控;加强气代煤安全隐患治理;环境深度整治继续攻坚等。

  会议要求,围绕计划,认真总结、提早谋划,筹备明年环保攻坚战。要严格对接省市部署,各项指标、专项行动、时间节点等都要根据上级要求合理设置、动态调整,确保与省市合拍共振,并争取更多支持;要立足全局合理统筹,把生态环保与“三改一通”、项目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打造“大环保”工作格局;要谋划细致抓手明确,按照“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管理”的方式,把各项工作细化为项目,排出时间表、拉出路线图、定出具体事、具体人、具体数,为各单位抓什么、怎么抓、谁负责作出明确指导。

  会议强调,一定要顶格处理违法违纪行为。对环保违法行为“零容忍”,常态化开展巡查督导、突击检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指标、重点时段,紧盯“散乱污”出清、水污染治理、企业偷排偷放等突出问题,铁腕打击,顶格处罚,曝光典型,不讲丝毫情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真正让违法者付出代价、寸步难行。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域打现行专业队全年侦破盗抢骗案件325起   18-12-15
骗信息办贷款购物再转卖 路南警方破获重大团伙诈骗案   18-12-15
唐山:路南惠民道街道检查健身器材(图)   18-12-14
唐山:路南区21次集中拆除违建37.1万平方米(图)   18-12-12
路南:背街小巷换新颜(图)   18-12-1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唐山召开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部署会
·首届“唐山工匠”揭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足迹电影海报展开幕(图)
·唐山市工商联深化改革打造品牌
·唐山至曹妃甸客运列车开通(图)
·农工党唐山市委组织党员参观庆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唐山:元旦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没有冷空气活动
·“爱在南湖 跨年迎新”元旦系列活动陆续开启
·唐山2018年民生事业重点工作全部完成
社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严打借中医药旗号虚假宣传行为
·幼儿园小朋友互换礼物 家长们左右为难
·【我是一颗石榴籽】凌晨4点,肖拉克村窄桥路上飘来早餐的香气……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千万工程”的浙江实践
·谁说人心冷漠?他一句呼喊,20多人齐刷刷站起!
·土族:新时代的春风带来土族儿女的美好生活
·裕固族:我要把民族文化活态地传承
·俄罗斯族:拉起幸福手风琴,奏出美好新乐章
·2018,铁路如何做到“多、快、好、省”?
·抗癌药降价不到位被暂停采购 各地“砍价”有啥招?
 
热点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3日单号通行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4日双号通行
·唐山市政务服务“十佳百星”评选揭晓(组图)
·南湖元旦活动:去能“吃”的博物馆品鉴“唐山味道”
·唐山市江苏商会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图)
·唐山:滦南法院审理的一起案件入选最高法院指导性案例
·唐山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昨日挂牌
·王浩:以更大气力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唐山:“一港双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图)
·《那座城 这家人》编剧之一李焱携作品举行签售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