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北 正文

唐山:路北高标准推进“一港双城”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20 9: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区高标准推进“一港双城”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颖 杜林)作为我市主城区的核心区,路北区在“一港双城”大格局中举足轻重。今年以来,路北区积极推进站西片区开发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高标准推进“一港双城”建设,全面提高城市首位度,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全市首善之区。

  近日,路北区果园乡李官屯村改造动迁启动。早上不到7点,大批村民来到村民服务管理中心排队,签订征收补偿安置协议。此次动迁共征收李官屯村580户房屋,目前已签约近568户。

  路北区果园乡赖旺庄动迁征收协议签订工作也已启动,预计本月底结束,目前签约463户。李官屯村、赖旺庄动迁改造是路北区落实全市“一港双城”战略部署的重要工程,从最初的宣传发动、入户调查,到后期的评估确认、规划设计,路北区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优先安置”的理念,严格按照“四最”标准规划设计,即“最好位置、最好规划、最好设计、最好质量”,力求为广大村民提供更整洁更舒适的宜居新家,从根本上提升群众生活水平。

  以“一港双城”为引领,路北区正致力于打造宜居宜业的主城区,目前,站前路、荣华西道等8条道路进场施工,南园东、南园西路等5条道路启动征收拆迁,随着这些道路的打通,城区东、西两端交通格局基本形成,通畅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在此基础上,路北区完成了首批60条背街小巷改造,取缔占道经营市场14个,市区交通环境显著改善,居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大力推进清水润城、污染退城、城市增绿“三城行动”,先后启动43个老旧小区环境提升。

  下一步,路北区围绕全市“三改一通”工程、功能区开发、重点设施建设等工作,谋划安排了13个方面、总计300余项具体任务,包括新启动6个城中村改造,新建17条道路、10个绿地游园,改造88个老旧小区、50条背街小巷,治理29个占道市场等。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交出亮丽答卷   18-12-15
唐山:路北推进"一港双城"建设 全面提高城市首位度   18-12-14
唐山:果园乡赖旺庄动迁征收协议开始签订(图)   18-12-12
唐山路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营造良好市场经济秩序   18-12-06
唐山:路北警方重拳整治出租房屋市场   18-12-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唐山召开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部署会
·首届“唐山工匠”揭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足迹电影海报展开幕(图)
·唐山市工商联深化改革打造品牌
·唐山至曹妃甸客运列车开通(图)
·农工党唐山市委组织党员参观庆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唐山:元旦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没有冷空气活动
·“爱在南湖 跨年迎新”元旦系列活动陆续开启
·唐山2018年民生事业重点工作全部完成
社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严打借中医药旗号虚假宣传行为
·幼儿园小朋友互换礼物 家长们左右为难
·【我是一颗石榴籽】凌晨4点,肖拉克村窄桥路上飘来早餐的香气……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千万工程”的浙江实践
·谁说人心冷漠?他一句呼喊,20多人齐刷刷站起!
·土族:新时代的春风带来土族儿女的美好生活
·裕固族:我要把民族文化活态地传承
·俄罗斯族:拉起幸福手风琴,奏出美好新乐章
·2018,铁路如何做到“多、快、好、省”?
·抗癌药降价不到位被暂停采购 各地“砍价”有啥招?
 
热点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3日单号通行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4日双号通行
·唐山市政务服务“十佳百星”评选揭晓(组图)
·南湖元旦活动:去能“吃”的博物馆品鉴“唐山味道”
·唐山市江苏商会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图)
·唐山:滦南法院审理的一起案件入选最高法院指导性案例
·唐山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昨日挂牌
·王浩:以更大气力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唐山:“一港双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图)
·《那座城 这家人》编剧之一李焱携作品举行签售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