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21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浩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建设好唐山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丁绣峰主持 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2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通报今年以来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建设好唐山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和其他在职市级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穆伟利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件。

  王浩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件情节严重、影响恶劣,警醒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正风肃纪必须常抓不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王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认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持不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坚守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净化灵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永葆入党初心,站在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肃清腐败流毒、进行思想净化重塑,做到不移其志、不迷其心、不忘其本。要净化道德操守,纯正道德修养、砥砺品行操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王浩强调,要锤炼坚强党性,不断增强遵规守纪、崇廉拒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要在政治上做到绝对忠诚,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重大政治和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在纪律规矩上做到令行禁止,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牢记“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坚守为官从政做人的“底线”。要在用权上做到公正廉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把握好权力行使的正确方向。要在作风上做到为民务实,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以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王浩强调,要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把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监委和党委(党组)书记、班子成员职责落到实处。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章党规和“三会一课”等制度,着力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以严肃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要严厉惩治腐败行为,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抓早抓小,加大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坚决惩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丁绣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会上通报的重大典型案件,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全市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为镜鉴、自察自省、警钟长鸣,切实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要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提高整改标准,严格整改要求,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上集中发力。要坚持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坚决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和恶劣影响。要始终挺纪在前,严守廉洁底线,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有关院校、医院、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区启动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行动(组图)   18-12-20
唐山工人医院举行中日CTO实战技巧交流会(组图)   18-12-20
首届肠造口康复联谊会在唐举办   18-12-20
唐山:丰南城区新增3处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违停   18-12-20
唐山:路南区婚姻登记处设"军人、退役军人优先"窗口   18-12-20
.
 
综合新闻>>
·确保市场供应、带头平抑物价!唐山20家商企作出郑重承诺
·唐山市科技局积极协调1600个红外测温仪29日起陆续到货
·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采用网上远程申报办审批
·就凭这段顺口溜,唐山这个村支书要火
·古冶公安民警挥戈上阵战疫情
·唐山:路南警方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防控疫情谨慎消费
·唐山燃气:暂停收费员、安全巡检员入户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唐山民政局出台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若干措施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9名医护人员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月1日起唐山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暂停我市长期照护保险相关服务
·杨洁走访慰问唐山坚守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
·唐山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张古江: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新春走基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