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唐山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21 8: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唱响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之歌

共青团唐山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浩讲话 丁绣峰郭彦洪丁荣进出席 王丽涛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建功新时代,青春谱华章。12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唐山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委副书记丁荣进等出席开幕会。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王丽涛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14时30分,大会开幕。全场高唱国歌、团歌,10名青少年向大会献词,市妇联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王浩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族各界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在改革创新中取得新发展、展现新面貌。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响应党的号召,在各条战线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时代风采。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是全市人民为之奋斗的共同心愿,更是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重大使命。全市广大青年一定要牢记使命担当、不负热血青春,在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宏伟实践中,奉献火热青春,书写人生华章,唱响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之歌。

  王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是共青团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共青团的工作主线。要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把握实践要求,承担好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引导广大青年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王浩强调,要勇担时代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的殷切嘱托,在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中放飞青春梦想。要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心体会总书记的深情厚爱和省委的殷切希望,勇当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时代先锋。要积极投身结构调整,主动作为创新创造,立足岗位实干创业,勇当转型升级、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要引领思维理念更新,助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全面扩大开放,勇当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时代先锋。要强化道德养成,守护公平正义,传播文明新风,勇当崇德修身、引领风尚的时代先锋。

  王浩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推动共青团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政治建团,加强教育培训,善用网络引导,建设忠诚于党的共青团。要深化改革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建设坚强有力的共青团。要倾听青年心声,始终心系青年,广泛覆盖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要全面从严治团,抓好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团员队伍建设,建设作风过硬的共青团。

  王浩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要重视和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营造有利于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充分施展才能的良好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推动形成青年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青年实现梦想提供更多机会,为青年人生出彩搭建广阔舞台。

  王浩最后强调,青年兴则唐山兴,青年强则唐山强;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市委对全市共青团事业寄予厚望,广大青年对新一届共青团领导班子充满期待。希望新一届共青团领导班子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切实为广大团员青年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共同开创我市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王丽涛在讲话中代表共青团河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唐山市各级团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抓住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团员青年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切实履行好共青团的职责使命,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群众工作。

  市领导胡国辉、杨洁、穆伟利、付振波、孙贵石、和春军、张月仙、李长春出席开幕会。共青团唐山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市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市学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区启动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行动(组图)   18-12-20
唐山工人医院举行中日CTO实战技巧交流会(组图)   18-12-20
首届肠造口康复联谊会在唐举办   18-12-20
唐山:丰南城区新增3处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违停   18-12-20
唐山:路南区婚姻登记处设"军人、退役军人优先"窗口   18-12-20
.
 
综合新闻>>
·确保市场供应、带头平抑物价!唐山20家商企作出郑重承诺
·唐山市科技局积极协调1600个红外测温仪29日起陆续到货
·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采用网上远程申报办审批
·就凭这段顺口溜,唐山这个村支书要火
·古冶公安民警挥戈上阵战疫情
·唐山:路南警方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防控疫情谨慎消费
·唐山燃气:暂停收费员、安全巡检员入户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唐山民政局出台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若干措施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9名医护人员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月1日起唐山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暂停我市长期照护保险相关服务
·杨洁走访慰问唐山坚守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
·唐山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张古江: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新春走基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