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平 正文

唐山:开平为深度融入主城区注入强大动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21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平:为深度融入主城区注入强大动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张丽 宋小婕)我市作出“一港双城”“五位一体”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平区作为中心城区之一,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机遇。2018年,开平区全员行动,吹响全区“一港双城”集结号,统筹推进,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补齐“短板”,强化支撑,为深度融入主城区注入了强大动力。

  初冬时节,寒气袭人。在开平区东湖片区施工现场,160多辆拖拉机、装载车、推土机等大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自今年11月10日开工以来,开平区牢牢抓住今冬明春“路、树、山、湖”重点工程建设这一核心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将东湖片区打造成唐山的“城市后花园”。

  该区以建设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唐山特色”的“城市后花园”为目标,前不久,总投资约150亿元、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的东湖片区开发建设项目全面启动,目前高标准概念性规划已经编制完成,“路树湖山”重点工程完成EPC招标,中标单位中国中铁已全面进场,产业招商正在全速推进。以东湖项目为引领,开平全方位融入主城区的态势已经全面形成。

  据开平区委书记张永新介绍,全区专门成立了“一港双城”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工作落实;积极做好市二环路建设地方保障攻坚,修建完成龙华东道(开平段)扫尾工程,全面拉开了“两纵七横”城市发展主框架。同时,聘请上海同济大学设计院,对48平方公里的开平城市“四大片区”进行战略设计,为高起点推进城市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此外,举全区之力开展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根治了东湖、印子沟、巍山三大区域环境顽疾,彻底打通了融入主城区的生态“瓶颈”。在此基础上,开平区投资2.5亿元,实施了5条道路雨污水管网改造及翻修工程、33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节能改造工程、12条背街小巷改造和17个城区节点绿化工程,城市功能品位得到全面提升。尤其是深入落实“四最”要求,陆续启动总投资100亿元、占地约5000亩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四街片区棚改807户动迁任务,仅用15天签约率就达到98%,8天拆除率达到86.1%,并始终确保了动迁稳定,真正成为了开平区棚改的民心示范工程。

  2019年,开平区坚持在“五位一体”发展中找准定位,全面实施唐山东部崛起战略,通过“核心带动、统筹推进、全域支撑、重点突破”,围绕全市总体部署,全面加速深度融入主城区步伐。 “核心带动”,就是把东湖片区开发建设作为核心载体,通过高标准建设超级绿道、千亩花海、景观绿化、特色村居等标志性工程,科学导入文旅、影视、体育、创意、消费等新兴产业,高质量打造具有唐山特色、生态特质和产业活力的“城市后花园”;“统筹推进”,就是坚持高起点、全视野、成系统,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生态、经济、管理、公共服务、文明创建以及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形成全面系统的“开平方案”,指导城市发展科学有序开展;“全域支撑”,就是按照全区城市“四大片区”建设总体设计,以我市确定涉及开平的8大类58项“规定任务”为重点,以该区主动谋划实施的10大类115项“自选动作”为补充,构筑支撑城市发展的“四梁八柱”;“重点突破”,就是大力弘扬创业精神,充分凝聚各方合力,通过逐领域成立区领导分包工作专班,逐项目明确任务、标准、进度、责任,实施纪委、监委、组织、督查一线联合督考,切实形成比学赶超、万马奔腾的干事氛围,奋力推动城市发展全线突破,真正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争当全市“一港双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先锋。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王浩赴迁安古冶滦州开平调研   18-12-13
唐山:开平区举办第七届爱心大使表彰活动   18-12-10
唐山开平:高标准建设“城市后花园”(图)   18-12-10
“爱在暖冬情满开平”救助活动在凤凰花卉举行   18-12-08
唐山:开平消协主动担当为民维权   18-12-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电力用户信用信息已全面纳入信用管理体系
·唐山:消防部门支招校园食堂消防安全
·恩格尔系数看唐山40年发展变化
·唐山举办环境治理对干洗行业的影响与发展研讨会
·2018“天汇杯”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唐山:交警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图)
·唐山上汽客车有限公司两款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下线(图)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1日单号通行
·唐山今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00人
·陡河水库打响冬季水源地水质保卫战
社会>>
·美丽乡村·山东烟墩角村:天鹅渔村渔家乐 百年海草屋变民宿
·美丽乡村·山东烟墩角村:冬日里的罗曼蒂克
·深夜女孩随手拍下的街头一幕,看完感动哭了...
·这位白衣天使说“这是本能”,她给孩子和我们都上了一课
·保安族:一位保安族人民警察心中的美好生活
·纳西族:匠心筑梦,让中华文化闪耀世界舞台
·80后“网红”牙医:对话孩童的魔法世界
·狂风依旧,“背石头上学”的牧民子女住校了
·“奶奶,我们又见面了”——六旬老人三次走丢,巧被同一位民警护送回家
·故宫发布虚拟现实节目《御花园》
 
热点新闻
·电视剧《那座城 这家人》在寒冬里带给我们温暖
·唐山打造100公里闭合式城市翡翠项链
·唐山市第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公示
·唐山全力打赢河道矿山尾矿综合治理攻坚战
·唐山又添两家城市书房 书籍与市图书馆通还通借
·唐山女孩扮演《那座城 这家人》19岁王小霜(组图)
·唐山新体育中心建设有序推进(图)
·唐山有了“京东创客咖啡营”
·唐山:单双号限行号牌遮挡花样频出
·《那座城这家人》豆瓣评分高达8.2 网友:必须追剧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