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爱心人士为白血病男童点燃希望(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22 9: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爱心人士为白血病男童点燃希望

丰润区丰登坞镇张庄村捐款有序进行。 

主任中医师董少权正在为张赫桐诊查。钱琨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钱琨)“这么多好心人伸出援手,让我们深受感动,等张赫桐好了,一定让他回报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张赫桐的爷爷张佑海动情地说。12月19日上午,在丰润区丰登坞镇张庄村委会,许多村民及闻讯而来的好心人正排队为张赫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令张赫桐一家人在寒冷的冬日倍感温暖。

  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春祥告诉记者,张赫桐的家人并未告知孩子患病的消息,是村两委前不久进行入户走访,发现其家人情绪低落,多方打听,才得知张赫桐不幸罹患白血病。了解情况后,张春祥及村两委积极为其组织捐款,村民及爱心人士对此非常热心。据悉,短短两天就为张赫桐募得4.6万余元善款。

  据了解,12月21日是张赫桐9岁生日,他是家中独子,生病前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父母在外打零工赚钱养家。20多天前,张赫桐发高烧至39.8℃,去诊所打了一针后退烧,但几天后,其母发现张赫桐精神不佳,且身上出现血点,连忙去丰润区一家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建议其前往市级医院。在市区一家医院进行骨穿检查,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离开了张庄村委会,记者一行人来到张赫桐的爷爷家,这是一处普通的农家小院,屋里简朴又整洁,炕对面的墙上贴满了张赫桐的奖状及绘画作品,他品学兼优,多次被评为丰登坞小学优秀学生,还多才多艺,喜爱绘画。

  “确诊后,我们都觉得天塌下来了。”张赫桐的爸爸张明宇说。目前,张赫桐已完成第一期化疗,确诊后的短短十几天就花去4万多元医药费。“他每次输血及血小板就需要3000多元,还不包括药费。”张明宇说。不久前,张赫桐的奶奶刚做了心脏支架手术,自费部分4万多元,每月药费1600元左右,原本医生建议待恢复良好后,再对另外一根血管进行支架手术,但张赫桐患了病,父母又因工厂倒闭相继失业。家里的6亩地,也因最近玉米价格低没有收益。连续遭遇变故,使原本较为宽裕的家庭捉襟见肘。“医生告知孩子有生存的希望,我们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孩子!”张赫桐的家人哭着说。

  家住丰南区的主任中医师董少权得知此事后,专程赶到丰润区张庄村。其家人告诉记者,因担心孩子受凉发烧,张赫桐生病后不需住院时,在住房条件较好、有暖气的姑姑家休养,为了给他治病,姑姑也拿出了积蓄。由于需面诊,记者跟随董少权来到张赫桐的姑姑家,乖巧懂事的他正趴在床上画画。“他特别坚强,化疗时难受得抓着栏杆直蹬,也不吭一声。”张赫桐的妈妈说。董少权仔细翻阅了张赫桐的检验报告,又为其诊查,告知其父母注意事项,为其联系天津的专科医院住院治疗,还表示如后续需要中医辅助治疗,医药费全免。临走时,董少权还留下1000元善款。好心人的帮助,令张赫桐的家人感动不已。“大家给张赫桐带来了希望!”他的家人几度哽咽,在场的人也都红了眼眶。

  目前,张赫桐正等待一周后进行第二期化疗,医生告知其需要进行6至8期化疗,其间,根据检查结果不时需要输血及血小板,前期费用大概需要30万元,除去已花掉的积蓄及张庄村的善款,仍有20余万元的缺口,由于奶奶和他相继生病,爷爷年事已高没有退休金,前不久失业的父母要照顾他也无法再出去工作,全家失去了经济来源,积蓄已见底,后续治疗费用没有着落。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向这个乖巧可爱的男孩伸出援手,给他带去生的希望,请拨打电话15511943210联系他的父亲张明宇。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用爱心和责任心为教育之路奠基(图)   18-12-06
唐山:大里街道办事处开展包饺子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18-12-05
唐山爱心公益团体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行动(图)   18-12-05
唐山玉田武装部组织爱心企业慰问武警部队官兵(图)   18-12-03
滦州姚庄村爱心基金会精准帮扶困难家庭(图)   18-12-0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公交免费期间月票卡余额将返款充值
·唐山举办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
·全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现场会在唐山召开
·唐山交警部门12天共查处货车违法行为2157起
·唐山青联十二届一次全会唐山学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2日双号通行
·为唐山"放大沿海优势,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建言献策
·唐山电力用户信用信息已全面纳入信用管理体系
·唐山:消防部门支招校园食堂消防安全
·恩格尔系数看唐山40年发展变化
社会>>
·2019 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出发
·好嗨呦!“强军颜值” 表情包大赛又双叒叕来了
·美丽乡村·上海仙桥村:给你一个重新爱上生活的理由!
·美丽乡村·上海仙桥村:也许这是靠都市最近的“桃花源”!
·这才是官方购票日历!准备买春运火车票的你一定要看!
·【改革先锋国企人②】城市集体企业改革的先行者步鑫生
·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榜单出炉
·史上报名人数最多!290万人周六迎考研大战
·美丽乡村·山东烟墩角村:天鹅渔村渔家乐 百年海草屋变民宿
·美丽乡村·山东烟墩角村:冬日里的罗曼蒂克
 
热点新闻
·唐山全力打赢河道矿山尾矿综合治理攻坚战
·唐山有了“京东创客咖啡营”
·《那座城这家人》豆瓣评分高达8.2 网友:必须追剧
·骗信息办贷款购物再转卖 路南警方破获重大团伙诈骗案
·唐山召开省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调度会议
·唐山:丰润圆满完成今年棚改攻坚行动纪实
·“悦在金秋”主题摄影大赛(组图)
·唐山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负责人答记者问
·唐山兴邦与瑞典企业对接开展技术合作
·“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