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昨晨长宁道路面结冰发生多起事故(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22 9: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长宁道(甄家庄立交桥至建设路段)路面结冰

昨晨发生15起事故 涉及数十辆车

交警部门快速反应短时间恢复道路通行

图为事故现场。警方提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昨日凌晨,我市出现降水,加之气温较低,路面出现结冰情况。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获悉,昨日早晨,长宁道(甄家庄立交桥至建设路段)发生15起交通事故,涉及数十辆车。

  6时10分许,长宁道与大里路交叉口,两辆车在结冰路面行驶过程中发生打滑,发生剐蹭。随后,长宁道(甄家庄立交桥至建设路段)陆续发生10多起交通事故,其中有车辆撞击护栏的单方事故,也有多车相撞的事故。其中,7时20分许,长宁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侧,因路面结冰发生8车相撞事故。

  在长宁道与大里路交叉口西侧,4辆轿车和1辆面包车、1辆客车发生碰撞。现场,路面结冰湿滑,其中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右前车头受损比较严重,其他车辆均不同程度受损。当事驾驶人表示,事故现场路面光滑,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生侧滑失控。

  事故相继发生后,交警二大队快速反应,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预案,紧急调动事故处理中队、岗勤中队以及警用无人机赶赴现场,对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置。五中队中队长马庆杰说:“我们中队派出了两组警力,就近赶往事故现场,对简易事故进行快速处置,每起事故处理时间不超过10分钟,尽快恢复道路通行。”同时,交警二大队利用警用无人机对事故多发路段展开巡航,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现场一位驾驶人表示:“今天交警部门的反应速度非常快,长宁道刚才有一处双向都有事故,车根本走不了。交警到场后,很快就处理完事故,路面恢复了畅通。”

  记者从交警二大队民警了解到,21日6时至8时30分,长宁道(甄家庄立交桥至建设路段)发生15起交通事故,8时40分左右,路段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交警二大队民警提示,深冬时节出现降雪、降雨后,高层建筑附近的道路因处于阴影中,往往容易结冰;桥梁、涵洞以及立交桥匝道冰雪融化缓慢,极易形成一层冰雪薄膜。

  行经冰雪路面时,行人要注意防滑、防摔、防磕,建议平常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市民,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出行。出行时应注意低洼地点、井盖等。

  驾车出行的市民,要清除车身上的积雪,为行车提供良好的视线保障。起步时缓慢加油,防止车轮空转打滑,切忌空挡驾驶。冰雪路段转弯前要降低车速,以免发生打滑。冰雪路面摩擦力降低,行车的危险系数增加,所以车速要降低,并增大行车间距,不要猛打方向,谨防追尾事故。上坡时,要与前车保持足够距离,中途不换挡,以免打滑。万一打滑可以在车轮前后铺沙子或者毛毡,以增加摩擦力。遇突发情况不要狠踩刹车,最佳的制动方式应该先点后刹,循序渐进。

  又讯(记者魏伟)昨日凌晨,天降小雨,道路湿滑,记者从唐山交警八大队获悉,天气原因造成其辖区内小型事故增多,是平日事故量的一倍多。

  早上7时许,在南湖大道与西电路交叉口西侧,一辆大型公路客运车辆,因道路湿滑,撞到南侧绿化带中,并撞倒两根电线杆,造成车辆受损,所幸无人员受伤。

  6时许,在站前路与新华道交叉口东侧、锦江饭店附近,由西向东方向接连发生了3起交通事故,其中一辆黑色大众轿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导致大众车前脸受损严重,并冲到旁边的绿化带中,幸无人员受伤。在这起事故的西侧,还有两辆轿车发生剐蹭,另外还有一起4车连撞的事故,其中前后两辆分别为小轿车,中间两辆为押运车辆。

  据介绍,当日早,交警八大队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比平时多一倍多,都是因为道路湿滑,造成制动距离过长,或是制动过程中车辆侧滑所致。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雨、雪等恶劣天气下,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谨慎慢行。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警保医联动"交通事故处理模式不断发挥优势   18-11-09
唐山车务段举办危险货物运输事故应急演练(图)   18-11-06
唐山:德源里东出口处将改造 消除事故隐患   18-10-19
唐山交警部门排查交通事故隐患 市区多处加装隔离护栏   18-10-18
休班交警路遇事故挺身而出救伤者   18-10-1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公交免费期间月票卡余额将返款充值
·唐山举办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
·全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现场会在唐山召开
·唐山交警部门12天共查处货车违法行为2157起
·唐山青联十二届一次全会唐山学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2日双号通行
·为唐山"放大沿海优势,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建言献策
·唐山电力用户信用信息已全面纳入信用管理体系
·唐山:消防部门支招校园食堂消防安全
·恩格尔系数看唐山40年发展变化
社会>>
·2019 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出发
·好嗨呦!“强军颜值” 表情包大赛又双叒叕来了
·美丽乡村·上海仙桥村:给你一个重新爱上生活的理由!
·美丽乡村·上海仙桥村:也许这是靠都市最近的“桃花源”!
·这才是官方购票日历!准备买春运火车票的你一定要看!
·【改革先锋国企人②】城市集体企业改革的先行者步鑫生
·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榜单出炉
·史上报名人数最多!290万人周六迎考研大战
·美丽乡村·山东烟墩角村:天鹅渔村渔家乐 百年海草屋变民宿
·美丽乡村·山东烟墩角村:冬日里的罗曼蒂克
 
热点新闻
·唐山全力打赢河道矿山尾矿综合治理攻坚战
·唐山有了“京东创客咖啡营”
·《那座城这家人》豆瓣评分高达8.2 网友:必须追剧
·骗信息办贷款购物再转卖 路南警方破获重大团伙诈骗案
·唐山召开省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调度会议
·唐山:丰润圆满完成今年棚改攻坚行动纪实
·“悦在金秋”主题摄影大赛(组图)
·唐山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负责人答记者问
·唐山兴邦与瑞典企业对接开展技术合作
·“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