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唐山:遵化打造投资新“洼地” 筑巢引凤招商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25 9: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遵化:打造投资新“洼地” 筑巢引凤招商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2月23日,遵化大型招商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04.2亿元,涉及食品加工、文旅产业、康养产业、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这是遵化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投资兴业洼地的又一“硕果”。

  区位交通更加优越,政通人和加快发展

  遵化有着“畿东第一城”的美誉,位于京津唐承秦腹地,身处环京津、环渤海的黄金地带。12月16日开通的京秦高速唐山段二期工程,使遵化到北京的行车时间缩至50分钟,正式融入“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经济圈、生活圈、文化圈”。这也是遵化举办此次招商活动,展示独特的区位优势、强劲的发展态势、良好的投资环境,招徕客商投资兴业的一大契机。

  在遵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两年多来,该市与中粮、中信、金融街、碧桂园、融创、恒大等大型央企、国企、民企合作的项目达到49个。仅去年签约落地的51个新项目中,投资超百亿项目就有4个,项目数量、质量、体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之所以有如此多大企业、好企业看中遵化,遵化市委书记李贵富一语道破玄机:遵化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千载难逢,毗邻京津的区位交通优势得天独厚,尊商重商、亲商爱商的营商环境氛围良好,广大干部群众干劲空前高涨,到处都是“加分项”。

  资源丰富平台广阔,筑巢引凤项目云集

  遵化物阜民丰,产业基础雄厚。该市拥有板栗、优质鲜果、食用菌、核桃、绿色蔬菜、畜禽六大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蕴藏铁、锰等30多种矿产资源,钢铁、装备制造、住宅产业化等产业发达,规划占地31.8平方公里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已形成“一区四园”总体布局,硬件设施齐备;省级现代物流产业聚集区依托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为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搭建了平台;拥有景区景点22处,文旅融合发展势头强劲,年接待游客超过800万人次……

  项目是发展的引擎,遵化将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首位工程,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支持项目投资优惠政策,除对落地项目按照科技含量和投资规模最大限度给予奖励支持外,还对招商有功人员最高给予100万元现金奖励,极大调动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招商的热情。

  在“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带动下,遵化招商引资工作阔步前行。据统计,今年遵化洽谈推进招商项目达169个,投资意向总金额1850.48亿元;目前已有50个项目签约落地,投资总额达368.9亿元。

  打造审批“金牌保姆”,营商环境全国百强

  “项目引得来,更要留得下,必须在硬件设施和软环境上下功夫,把遵化打造成‘服务高地’‘引资洼地’和‘兴业福地’。”遵化市长董学忠掷地有声。

  遵化聚力打造审批“金牌保姆”服务品牌,实现了“一章制审批、一门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创新推出了预约服务、代办服务、免费组卷等特色举措,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94.5%,网上办理事项占比100%,行政审批事项即办率100%,在全省同类县(市)区中实现了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通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降低群众办事成本、企业创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2018年,遵化荣膺“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

  走在遵化,处处能感受到干部群众心间涌动着“打一场绝地反击战,再创遵化新辉煌”的冲天豪情,干部作风令人振奋,“自信自立、执着担当、公平正义、同心同德”的新时期遵化精神,为遵化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着无穷的精神力量。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严查扶贫领域问题 处理162人   18-12-18
葡萄冬管忙(图)   18-12-17
京秦高速二期正式通车 遵化融入"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18-12-17
遵化板栗加工厂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图)   18-12-15
王浩就项目建设情况赴丰润玉田遵化迁安调研   18-12-1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防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安全检查(图)
·唐山将成立健康管理志愿者服务队
·南湖元旦活动:老电影海报展追寻红色足迹回望光辉历程
·唐山市公安友谊分局:以把百姓的事儿办好为宗旨
·唐山重点工作大督查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民建京津冀企业家到廊坊开展交流活动
·唐山市人社局大力实施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
·唐山将在南湖跨年举办激情足球赛
·唐山深入推进“打包审批”改革试点工作
·唐山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居全省前列
社会>>
·今天资本市场这件大事,源于28年前那些如烟过往
·北京警方今年以来破获涉网案件6600余起
·河南:因病致贫返贫人口两年减少58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0起认证检测市场典型案件
·一株蒲公英散开脱贫“满天星”
·安徽立法规范慈善组织 将评估慈善财产管理使用
·东部战区携手7省市创新拥军支前模式服务练兵备战
·山东贫困村客运站点建成率达99.3%
·陕西实施“3+X”工程推进产业脱贫
·河南:到2020年累计削减煤炭消费总量3800万吨
 
热点新闻
·唐山:两架警用无人机唐安路升空执法
·唐山:卫国路与北新道交叉口开启直行待行通行模式
·唐山各地再掀宪法宣传高潮
·元旦假期南湖景区系列文化演艺游园活动等你来
·唐山打击虚开、骗税行动 84家企业被查处
·气温降降降 菜价涨涨涨
·村里有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图)
·点赞电视剧《那座城 这家人》的语言艺术
·唐山:遵化严查扶贫领域问题 处理162人
·一句话新闻(2018-12-18)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